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后宫佐妃传(3~4)

OOC,大甜饼,逻辑被我打死了,欢迎大家不带脑子观看。

本章有一句话的柱斑和扉泉,请注意避雷><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爱你们!比心❤!


前文链接:

1~2


(3)

转眼到了婚礼当天。

鸣皇大婚,木叶举国欢庆,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满心欢喜准备迎接接下来的三天带薪假。鸣皇先是带着他的佐妃,在木叶都城转了一圈。正是意气风发的17岁,英俊帅气的少年皇帝骑在马背之上,挥舞着马鞭,转过头对着坐在花车上的佐妃霸气一笑,“佐妃,你看,这都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鸣皇的心腹团,同时也是伴郎团团长鹿丸听不下去了,他推了推鸣人,“讲道理,江山明明是柱帝打下来的……”

“补药拆我台,”鸣皇很是不满,“先假装是我打下来的不行吗?”

而他的佐妃正坐在花车上啃着小番茄,头也不抬,“哦。”

对于同样是17岁,正处于争强好胜年龄的宇智波佐助来说,万里江山还不及可以和亲卫队过招的诱惑大,当然,也比不上怀里的小番茄。

其实,绕木叶一周也无非是满足一下鸣皇的炫耀欲,向自己的臣民显摆一下他家倾城倾国的佐妃。宇智波佐助确实好看,他的五官干净清秀,脂粉不施。肤似凝脂,目似流萤,唇似樱实不点而朱,就连太过凌厉的面部线条也被他怀里红彤彤的小番茄中和软化,而显得特别可爱起来。之前也说过,鸣皇因为英俊潇洒,气度不凡,在民间有着极为庞大的粉丝群体,其中很多都是嚷嚷着此生非鸣皇不嫁的。后援会的姑娘们虽然内心勾心斗角,同担据否,都觉得自己才是真正的鸣皇夫人,但表面上还是维持着一团和气,口口声声“鸣皇是属于大家的。”

结果,粉丝团内部斗争还没来得及开始,忽然不知道从哪里杀出一个佐妃来,抢走了“大家的鸣皇”。姑娘们心里都非常不服,这次鸣皇大婚,她们也纷纷出来,看看这妖妃究竟有什么本事,竟然吸引了鸣皇的视线。结果近身一看,佐妃确实容姿端丽,气度不凡,远非他们所能及。最主要的是,在佐妃的身边,还有鸣皇钦点的护卫:“大力神猩”春野樱。春野樱虽然身为女子,但力大如猩,曾经救过鸣皇很多次,在民间也有很多女性粉丝。现在大家一看,别说鸣皇了,就连春野樱都含情脉脉地看着佐妃,那眼神,像极了最近某大热电视连续剧里的温太医。竟然能让全国公认男友力最高的两个人倾心,看来这佐妃,确实是有些本事的。

绕都城一周后,回到皇宫,鸣皇开始大宴群臣。因为婚礼太过匆忙,礼部全体成员加了一宿班,才把会场布置好。为了博鸣皇佐妃一笑,他们还特意请了民间特技团体“晓”表演节目。其中,傀儡师赤砂之蝎,用木偶剧的形式,表演了鸣皇和佐妃相恋的全过程。剧中的鸣皇佐妃一见倾心,再见钟情,三见就订了终身。但是天意弄人,两家竟然是世仇,鸣皇为了佐妃,扬言说即使放弃皇位,也要和佐妃结婚;佐妃也是只认鸣皇一个人,甚至想出了服毒药假死来骗过家人,和鸣皇私奔。最终两个人的感情感动了水门帝和富岳,答应了两个人的婚事,两家的世仇也因此而解开了。从此,漩涡家族和宇智波家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鸣皇看得感动极了,在佐妃假死时候,差点哭出声来,他拉着佐妃的手,连连说这幕戏太好看了!一定要写进木叶的教科书里,让大家都了解到,他们的爱情多么不容易。同时讴歌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

“晓”里的财务,一个叫角都的怪人,一看鸣皇喜欢,赶紧趁热打铁,说都交给他,要把这个木偶剧改编成小说、动漫、音乐剧、电影、电视剧,保证半年之内,木叶所有人都知道你们的情感故事,就是这改编费可能稍微贵那么一点。

只有鹿丸翻着白眼想,你们他妈的不是选秀认识的么,再说皇帝家哪儿来的世仇,早就被打死了好吗,而且水门帝已经过世这么久了,真亏你们好意思这么编。

酒过三巡,大家玩得开心,以小李为首的一些没参与选秀的亲卫队成员,开始起哄,听说佐妃就是凭借一口好歌喉赢得了鸣皇的心,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这个荣幸能听一听。佐妃一听,放下了手里的番茄,他这人比较单纯,从来不觉得自己贵为皇妃,就不能唱歌了,或者当众唱歌有失身份啥的,干脆地答应了。牙他们根本来不及制止,佐助就开始扯着嗓子唱起了那首《世上只有哥哥好》。

听过佐妃唱歌的心腹们都是生无可恋,晓的成员们听得一脸懵逼,只有鸣皇一直不停地鼓掌,“不愧是我的佐妃,唱得太好听了!”

原来这样就是好了?小李目瞪口呆,自己对音乐,真是一无所知。

 

木叶鸣皇大婚的事情,瞬间传遍了世界各地。

“一见倾心再见钟情三见定终身、世仇、不惜放弃皇位也要和对方在一起……这设定怎么这么耳熟?”云雷峡上,早已不理国事,悄悄和心上人离国出走的木叶初代皇帝.千手柱间,一边翻着雷之国的报纸,一边皱着眉头说道。

“哦,我把咱们的故事随便改了改,卖给晓那帮家伙了。”宇智波斑赤着脚,舒服地倚在沙发上,“晓的现任首领是宇智波家的一个后辈,我跟他说就按照这个剧本这么演,鸣人那小子保准喜欢。”

“真厉害!不愧是我的斑斑!”

“哼,那当然。”斑仰着头,像一只高傲的黑猫,大有一种天下所有事,尽在他掌握之中的姿态。

然而木叶的二代皇帝千手扉间就没那么高兴了。云雷峡上瑟瑟的冷风,吹动着他的毛领子。他的双手抓着自己银白色的头发,嘴里不停地发出叹息。

“我早就说过了,”偏偏身边的黑发小恶魔还在火上浇油,“这个天下,有一半是千手的,一半是宇智波的,当初是两族一起建的国,你以为气跑了哥哥,天下就只归你们千手一族了吗?早告诉你了,不可能。”

“而现在多少年过去了,千手的那一半血统已经几不可见,而宇智波,还在。”泉奈抱着胳膊,气势昂扬地站在云雷峡上,望着木叶的方向,“所谓铁打的宇智波,流水的木叶皇帝,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

 

当夜,在迪达拉设计的爱心形状的烟火,以及喝多了的鼬哥和春野樱等人合唱的《分手快乐》声的映衬中,鸣皇和佐妃入了洞房。

鸣皇给了佐妃一张银白色的卡片,“这是妃子卡。”他说,“咱们木叶的后妃是采取的积分升级系统。你的起点比较高,上来就是妃子卡了,其实一般都是从贵人卡开始起步的。记住,以后陪吃饭是30积分/次,散步50积分,玩游戏80积分,侍寝100积分/次,攒够50000积分,就能升级到贵妃卡;100000就是皇贵妃,200000就升级到皇后卡了。每月的初一、十五是双倍积分。其他的重大节日,比如新年、生日、结婚纪念日,都有200积分的赠送……”

“当上皇后有什么好处呢?”佐妃把玩着那张妃子卡,漫不经心地问道。

“是这样,咱们木叶等级还是比较分明的,你现在是妃子,只能跟一般的高手较量,”鸣皇道,“但如果升级到贵妃,就可以和牙、宁次这些,朕身边的高手较量;升级到皇贵妃,就可以和鼬哥这种数一数二的高手较量;如果到了皇后级,那你想打谁打谁,朕的后宫,任你平趟。”

“成交!”想到以后可以和宁次那些大内高手比武,佐助的眼神一下就亮了。

“咱们可得赶紧升级到皇后才行啊,不能让别人抢先,”看着佐助如星星般闪亮的眼睛,鸣人忍不住舔了舔嘴唇,“现在,就开始做积分最高的任务吧!”

第二天,佐助的妃子卡里,就多了1000积分。

 

(4)

在之前的10年里,鸣皇一直都是明君。

但是,木叶有一句老话说得好,君王是不是贤明,要看他结婚后的表现。从初代千手柱间开始,结婚前和结婚后简直像两个皇帝的,不胜枚举。

不久之后,群臣就绝望地发现,自从娶了佐妃后,他们贤明的君主漩涡鸣人,变了。

举个栗子,以前每次上朝,鸣皇处理起事情来那叫一个雷厉风行,有事早奏无事退朝,哪里有个灾情什么的都能做到应对神速,对民生民情颇为关心。现在呢,虽然做起事情也很有效率,但是……

比如这次上朝,商量完正事,大家准备散了回办公室喝茶,忽然被鸣皇叫住。鸣皇让御前侍卫山中井野给每个大臣都发了一张佐助抱着番茄睡着了的照片。群臣看着这张照片,都是百思不得其解。大家面面相觑了半天,奈良鹿久才鼓起勇气问道,“请问陛下,佐妃这是怎么了吗?”

“啊,佐妃没事,”他们的小皇帝在龙椅上,笑得一脸灿烂,“就是朕的佐妃太可爱了,想给你们也看看。”

奈良鹿久憋了好久,才把那MDZZ的表情憋回去。

 

如果仅仅是这么犯病,也就算了。鸣皇居然还仿照古代著名的暴君,给他的佐妃做了个虿盆。佐妃喜欢蛇,他就从世界各地搜集名种蛇,养在后宫。佐妃尤其喜欢一条叫做万蛇的巨蟒,经常伙同嬷嬷大蛇丸一起观赏。

重臣也曾经上书,劝诫鸣皇不要这么宠着佐妃,但是鸣皇表示,这些蛇都是用朕的私房钱买的,就为了哄佐妃开心,招谁惹谁了,凭什么不让养。后来还是鹿丸给他出了个主意,干脆把虿盆改名叫爬虫类博物馆,每周一至周六对外开放,让一般民众也可以付费参观。不仅让群众增长了知识,还能创收,这下重臣也没话可说了。

古代昏君制作肉林酒池,和他的妃子在里面享乐;佐妃好番茄,鸣皇就做了个番茄田,由他和佐妃亲自栽种。每日下朝,鸣皇就和他的佐妃在番茄田里散步嬉戏,只是每次从蕃茄园里出来,佐妃的积分都长得飞快,让人难免怀疑,他们在番茄园里,大概不止是种番茄这么简单。

古代有“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佐妃尤其喜欢南贺川的番茄,鸣皇觉得每次都从南贺川运输番茄,成本太高,再加上如果南贺川的番茄熟透了再运来,很多都烂掉了;而没成熟的时候就摘取运送,口感又不够。于是他就不惜千金,从南贺川买来特定番茄的种子和土壤,还在蕃茄园里架起了大棚,模拟南贺川的温度和日照,力求种出和南贺川一样口味的番茄。当然,这栽种的工作,还是由鸣皇和佐妃亲自完成的。

虽然这些都不是大事,但是,鸣皇对佐妃这种言听计从有求必应的态度,也让内阁的两位长老: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感到了深深的不安。这两位大臣,已经是多朝元老了,他们从木叶的二代皇帝开始,就在朝廷任职。而二代皇帝千手扉间是出名的宇智波黑,他的名言就是:“少说漂亮话,少看漂亮的宇智波”。他一直觉得,宇智波身上有着迷惑别人的神奇魔力,作为当权者,一定要万分小心。

不过这话其实也没什么说服力,因为他自己也娶了一个宇智波。对此,他严肃地表示,“朕不一样。朕是在退位后才娶的宇智波,朕还是坚信,木叶的皇帝,以及皇位继承人,还是少招惹宇智波为妙。”说这话的时候,他正搂着自己的宇智波,言辞坚定,掷地有声。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转寝小春一拍大腿,“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劝诫鸣皇,不能为了区区一个宇智波,连原则都不要了。”

“我们一定要说服鸣皇,”水户门炎也严肃地说,“不行就再给他后宫多塞几个人,不能让他再专宠宇智波一个人了,看宇智波现在积分增长的速度,再有个几天,他就要升级成贵妃了。这样,他就会变成木叶有史以来升级最快的妃子。”

“无论如何,明天上朝的时候,也要提出这件事了!”

 

TBC


评论(98)

热度(158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