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那些年,我们一起萌过的CP(2)

摸个鱼,非常诡异的一篇文。

写手鸣X画手佐,非常的OOC。

我先自己吐个槽,萌同人是这么严肃可怕的事情吗!同人圈是这么残酷的地方吗!

感谢大家的喜欢!


前文连接:

01


(2)

千鸟太太,也就是宇智波佐助,和单纯的因为喜欢《羁绊》才开始写同人的鸣人不同,他从小就混迹各种同人圈,经验十分丰富。虽然他每次爬墙都会换个ID,但因为画风辨识度高,每次都能被粉丝认出来,几年来也积累了不小的人气。

佐助之所以会早早踏入同人圈,得益于他那大手哥哥:宇智波鼬。鼬,主ID天照,以文图双修,且质量均属震圈级别而闻名于同人圈。他尤其笔力极高,已经红出圈外,不仅同人,他还涉足于严肃文学,笔下的小论文也多次刊上世界最具权威的哲学类杂志《哲学月刊》。鼬从3岁开始看动漫小说,4岁开始动笔画图,6岁写文,7岁就能像个震圈大神那样思考,13岁就已经混成远近闻名的大手。现在,他加入了社会上让人闻风丧胆的同人组织:晓。据说晓的入团考核非常严格,能入团的都是各个领域的震圈级别人物,而且必须一专多能。像鼬这样的人才,在晓里也是顶尖,但除鼬之外,其他人也绝非等闲之辈。比如团长神威,就精于cosplay、化妆造型、装帧设计、剧本写作等领域,而他最为得意的其实还是精分,身体状况好的时候,能一个人精分出20多种人格,且切换时间非常短。副团长“折纸”,文笔一流,美颜盛世,举止得体,谈吐优雅,被网友挖出世界TOP2大学毕业,是晓的文字主力+看板娘;此外还有擅长乐器,能为晓出品的同人游戏编写OPED甚至角色歌,包办所有BGM,但精神状况十分不稳定的“邪神”;无论是大小道具只要交给他绝对没有问题的看板帅哥“傀儡”;知名大学艺术系毕业,善于服装制作和绘图、以一组性转女高中生水手服COS照片闻名的“烟火”;精于编程,虽然很丑但十分温柔的“鲨鱼”……无论哪个拎出来都是一等一的人才。有这等人才,除了同人,每一年晓组织也会出一些商业志、原创CD游戏等,质量都是极高,深受粉丝的喜爱。

佐助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从小耳濡目染。他还记得,彼时只有4岁的他,窝在哥哥的怀里,听着哥哥给他念自己写的同人小说。有的时候,他看一部作品,觉得他喜欢的角色们没有拿到第一名,或者没能在一起太遗憾了,哥哥就会写那个角色的同人,让角色在自己的世界里,弥补遗憾。佐助非常爱戴这样的哥哥,然而,当他7岁时,哥哥就变了。那时哥哥已经成为了太太,他身上背负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梦想,还有很多同圈少年少女的希望。那时,他每次凑到哥哥身边,“哥哥!我想看AXB的同人,写给我!”、“哥哥哥哥,我画了C和D的同人图,可不可以帮我看一下……”那时候,哥哥就会露出抱歉的笑容,用手指在佐助的额头轻轻一点,“对不起,哥哥今天必须赶完这一章,所以,下次吧,佐助,下次哥哥一定……”

然而那个“一定”,却从来没有到来。

哥哥非常忙。他在学校成绩第一名,回来除了复习功课,就是和同好交流剧情,为了不让人物OOC,一遍一遍研究剧中角色的感情,为了取得进步,写得更好,开始沉迷于图书馆。同时也不忘锻炼画技,隔三差五po上以“人体练习”为名的各种图片。佐助渐渐觉得,他的哥哥,已经变成了大家的哥哥。到了高中,哥哥住校,兄弟俩交流的时间更短了。后来,听说哥哥加入了晓组织,成了晓中为数不多的在校学生之一。在哥哥离开之前,佐助一直都是追着哥哥的步伐,哥哥入哪个圈,他就跟着入哪个圈,哪怕那个圈的角色并不戳他的萌点。然而,哥哥却抛下了他,“我该萌什么CP才好呢……”佐助喃喃自语道。

佐助的迷惘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他过了几年随波逐流的生活,随便画画大热圈、话题作的同人,虽然是无心之举,但也为他积累了不少粉丝。之后,他就看了《羁绊》。他非常理解《羁绊》中男二的心理,作为攻控的他,又特别喜欢男主人公鸣门,觉得他实在是太帅了!于是,他就开始创作起了鸣门X内轮的小漫画,这个CP,较之他之前画的大热CP,萌的人并不算那么多,热度自然也不是特别高,但这却是他为数不多的,萌得无比真情实感的CP,创作起来也非常快乐。同时,他也会看关于这个CP的同人文,也正是因此才结识了鸣人。说实话,从小被哥哥的文笔熏陶的他,一开始完全看不下这个ID叫螺旋丸的家伙写的文。虽然人物塑造方面他确实认可,但螺旋丸文笔不通不说,还有奇怪的口癖,看了让人非常火大。但是,他每天,每天都在写,从那稚嫩的文笔中,却能读出作者对笔下人物,无比真挚的感情。后来,螺旋丸还拜了圈内大神好色仙人为师,文笔上逐渐提高,最近的那篇文,甚至让佐助看着看着,不知不觉泪流满面。终于,再也无法忍耐的他,对螺旋丸,发出了橄榄枝。

耽美圈,大部分都是女孩子,多少会有些矜持和细腻,但螺旋丸,却完全没有那种忸怩劲儿,两个人在网上交流对角色的感情,迅速就成了CP,甚至还发展到了线下的见面。鸣人真的很像《羁绊》里的男主角,阳光开朗,活力十足,让佐助忍不住被他所吸引。

这次门内CP only,他们已经约好了要一起出本子,佐助甚至觉得,如果这样下去,他们不仅仅能成为字面上的CP,还可以更深入的交♂流一番。

就在一切都快要水到渠成的时候,哥哥回来了。

 

时值7月,闷热的天气让路上的行人也燥热不安起来。佐助兴冲冲地回到家,他和鸣人合出的本子,分镜稿已经完成了。然而,他刚刚进入自己的房间,却撞上了一个梳着金马尾的男人。男人比他要高,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喂,天照,这个小鬼是怎么回事?”

男人脸上明显嫌弃的表情,让佐助打从心底里厌恶。

“这还用问么?”同行的一个长相诡异的青年开口了,“肯定就是天照经常提起的那个,愚蠢的弟弟吧。我说烟火,对人家的弟弟,你倒是客气点啊。”

“哈?就因为对方是天照的弟弟,我就要对他客气?”叫做烟火的青年撇了撇嘴,“鲨鱼你就是因为太好说话了,所以别人才一直diss你。同人圈可是非常残酷的,让我对他客气,他也要他拿出相应的实力来才行。就我目前看到的,他的水平,也就配得上我一声呵呵。”

“别这样,烟火,”鲨鱼拉了拉他的袖子,“同人圈是有爱就可以……”

“鲨鱼,你忘了当初因为你太有才华,就嫉妒你,人身你的那些人了吗?”烟火道,“你们大学社团的那些人,还把你的真人照片放在网络上,当时人人追着你,嘲笑你丑的那段痛苦经历,你都忘了吗?亏你还把他们当做同伴。再有爱的CP也是人在萌,有人的地方就有撕逼,你不是应该吃够了其中的苦了吗?”

……等等,烟火,鲨鱼……这是……晓?

佐助看着眼前的两个男人,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烟火,鲨鱼,走吧。”书桌前,一直背对着自己的男人缓缓开口了,“我只是回来拿资料而已,现在资料拿到了,我们该回社团了。”

然后,他的哥哥,转身准备离开。擦身而过时,甚至没有多看佐助一眼。

“等等!”佐助忍不住喊了出来,“哥哥!我现在找到了自己萌的CP,也有很多的粉丝,我……”

“我愚蠢的弟弟啊,你这样就满足了吗?”哥哥在楼梯口驻足,他没有回头,只是淡淡地说,“你的作品,我都看过了,不用我说,你也应该知道,你的水平,距离晓有多远吧?”

“呵呵,就连我们晓里最不擅长绘画的,都比你画得好一万倍。”烟火回过头,很是不屑地冲自己做了个鬼脸。

佐助注意到,烟火的手心里,竟然也有一张嘴。那是化妆,还是道具?

“粉丝多?不,你错了,你只是借助了门内这个CP的人气而已。你以为热度超过了我?只是你的CP热度,超过了我萌的CP吧。”

“真要和我炫耀的话,就不要借助热门CP,”哥哥说,语气冷漠,“至少混成个冷圈的震圈大神再来吧。”

佐助呆呆地站在房间里,看着晓组织的三个人渐渐远去的背影。烟火咋咋呼呼,嚷嚷着要不要给旦那发短信,晚上大家一起吃个饭。而自己的哥哥冷淡地拒绝了,让他们想要秀恩爱自己去秀,他年纪轻轻,还不想瞎。

是了,因为自己最近人气不错,所以得意忘形了。

他忘记了,自己的哥哥,从来没有萌上过热门的CP。如果要想超越哥哥的话,门内这个CP是不行的。

15岁的宇智波佐助,暗暗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而晓三人组,在拐过两个街角,鼬确认佐助已经看不到的地方,忽然剧烈地咳嗽起来。

“喂,天照,你没事吧?”烟火皱着眉,拍着鼬的肩膀,“有病就去治……”

“不用。”鼬甩开了烟火的手臂,“距离CM702就剩下20天了,这20天里,我们一定要把《羁绊》的赤月中心本子完成。”

“天照,你也太拼了……”鲨鱼也露出了关切的表情,“身体为重。”

“我的身体,我自己最清楚。”鼬擦了擦嘴角,“我刚收到折纸的短信,今天晚上,要熬夜赶工了。”

言罢,鼬抬起头,望着天上橘色的夕阳,微微眯起了眼睛。

佐助,我的身体情况,恐怕已经不能支持我长时间进行同人活动了。

在我退圈之前,请你务必,要超越我啊。

成为新一代的神话吧,我愚蠢的弟弟。


TBC


评论(30)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