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那些年,我们一起萌过的CP(1)

开个新文,明天就在去only的路上啦!

这里先祝大家新年快乐!><


一个诡异的脑洞。

写手鸣X画手佐。

有病,OOC,浑然天成的雷感……

想的明明很可爱,写出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我需要接受自来也老师的教导。躺平_(:з」∠)_


============================================

 

漩涡鸣人永远也不会忘记,15岁那年的夏天。

当时正值7月,虽然不是最为可怕的正午,但下午三、四点钟的余热也足以让人口干舌燥心神不宁,似乎就连空气也有着灼伤人的热度,仿佛永远也不知道疲倦的蝉鸣声,更加重了人们的躁动不安,这根本就不是一个可以踏实工作学习的季节。

漩涡鸣人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他衬衫的袖子一直挽到了上臂处,领口的扣子也解开了好几颗。他将书包随意甩在床上,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矿泉水,打开了电脑,习惯性地登入了千鸟的个人主页。

千鸟是他的圈内好友,也是他的CP。

然后,在打开千鸟个人主页的那一瞬间,如坠冰窟。7月燥热的盛夏,他却感到了冷,全身止不住地颤抖。

 

 

他和千鸟因为小说改编电视剧《羁绊》而相识,共同萌着里面的男主X男二。

《羁绊》是鸣人混的第一个圈,在那以前,他对所有的影视作品和书籍都是有一搭无一搭地看着,作者写什么他吃什么,直到《羁绊》,最后作者发的惊天大屎,让他实在意难平。男主鸣门和男二内轮如此真挚的感情,却硬生生被写成了伟大的友情,甚至最后还各自成家,天各一方。刚刚看到这个结局的时候,鸣人辗转反侧,一晚上没睡着,然后他起床,打开电脑,搜索《羁绊》的贴吧和论坛,和同好交流,还起了个ID叫做“螺旋丸”。他发现,和他一样的粉丝不在少数,他们共同聊天,探讨对男主和男二角色的理解,日子过得也颇为有趣。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了一篇小说。

那是以男主和男二为主角写成的一篇同人文。文章十分优秀,语言成熟,文字流畅,人物刻画还原到位,感情真挚动人,颇有原作的狗血风格。天真如鸣人,最初还以为原作者开了新章节,但看到最后,鸣门终于开窍,对内轮求婚的时候,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模糊了电脑的屏幕。

他将这件事与论坛里的同好们分享,同好告诉他这叫做“同人”,就是作品或者人物的粉丝,对原作里描述较少的感情线进行补充创作,亦或是对其中一些情节感到不满,意难平,重新构思情节的一种做法。同人作者们写作同人文、绘制同人图,或是制作MAD等的行为叫做“产粮”,他们通过这样的行为,一方面安抚了自己千疮百孔的心,一方面也让同好们得到慰藉。

当然,“粮”的质量也并不都是很好,大家对角色的理解各不相同,有些作者太过于执着角色某一个方面,或是因为对角色太过喜爱/厌恶,带上了厚比城墙的滤镜,这样的作者产出的“粮”,里面的人物换个名字大家就看不出来了,这就叫做“OOC”,有些作者年纪尚小,对文字的把控不够到位,读起来会有一种尴尬的酥麻感,就叫做“雷”。不过,除了某一小搓别有用心的作者,大部分作者都是因为爱才产出的,作为读者,作为粉丝,还是应该踊跃给她们“爱的鼓励”。

漩涡鸣人觉得这样的做法好极了,于是他也开始了同人创作。一开始写的当然不好,文笔比较幼稚,病句和错别字满天飞,还有自己独特的口癖。不过他胜在悟性较好,人也勤奋,懂得扬长避短,长期坚持下来,进步十分迅速,不到一年便混成了圈内小粉红,甚至还勾搭上了他入坑作的作者——好色仙人。好色仙人当然是笔名,他为人比较神秘,混圈多年,真实姓名竟然一直不为人所知。好色仙人看他悟性不错,便收他为徒,在写作技巧方面教了他很多,也把他代入了《羁绊》的门内(鸣门X内轮)圈。

鸣人一直在以“门内”为主CP的木叶论坛上连载小说,人气都愈发高涨了起来,终于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封私信。

私信是千鸟发给他的,千鸟说他很喜欢自己的文,觉得他对鸣门和内轮的理解都和自己非常相似。而鸣人也很喜欢千鸟的画,只是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勾搭,接到私信的他心中自然是狂喜,两人交流几句,颇为投缘,便加了QQ,后来发现两人竟然还是同城,距离不远,年龄也相同,只是千鸟比自己大三个月。终于,在鸣人入坑一年零两个月的时候,千鸟太太对他发出了“面基吧”的橄榄枝。

 

同人圈,因为比起剧情的跌宕起伏出其不意,更在意人物感情是否细腻,发展是否合乎情理,所以一直是女性居多,鸣人一直以为“千鸟”一定是一位温柔可爱的女高中生。所以,当他在两人约定的咖啡店里,看到已经坐在座位上,等着他的“千鸟太太“,是个有着不输给《羁绊》中男二的美颜的美少年时,十分的震惊。

对方也是如此,一直认为“螺旋丸”是个有着男孩子性格的开朗美少女,两人聊了几个月,竟然都默认为对方为女孩子。这样的气氛有些尴尬,两人最初都是沉默不语,直到有一位真.女高中生端着卡布奇诺经过他俩,女高中生背包上限定版内轮熊和鸣门熊挂件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那个熊我也买了!”鸣人说着从书包里翻出了鸣门熊和内轮熊的挂件,“做得真是非常可爱!”

“我也买了。”笔名为“千鸟”的宇智波佐助点点头,同时有点嫌弃地皱皱眉“不过我可不会这么明目张胆地挂出来,绝对会被哥哥嘲笑。”

“我也是悄悄带着……”鸣人脸皱成了一团,“我有个特别暴力的青梅竹马,她看到了一定会抢走。”

“就好像《羁绊》里的樱子那样?”

“没错!啊,这么说来就连名字都有些像……都是一样的不讲理……”

这样一来二去,两人也熟络起来,佐助经常为鸣人的文配图,鸣人也会写佐助想看的各种paro,两个人的CP在圈内一时风头无两。

甚至就在前两天,佐助还主动找到鸣人,说最近的only将至,要不要一起出个本子?

那么,现在又是怎么回事?

 

看着千鸟空空如也的个人主页,鸣人觉得自己的心一瞬间,凉到了冰点。

他赶紧打开了QQ群,群里也因为千鸟的事情乱成了一团,大家纷纷询问彼此“有没有存图”,在看到“螺旋丸”ID上线的时候,他们转而询问自己,还有私下单敲他,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的,但鸣人自己也是一脸懵逼。

他花了大概有10分钟的时间,才最终正视了这个可怕的现实:

千鸟删号退坑了。

不,这不可能!想着那些和千鸟聊天的日日夜夜,想着他们说好一起出的本子,他文字的部分都快完稿了……最主要的是,千鸟的爱这么深,他不可能说走就走的!这到底是怎么了?!

他私敲了千鸟,千鸟却毫无反应,给千鸟打电话,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加入了黑名单。

 

鸣人在脑海中搜刮着他和佐助的每一次对话……佐助住的地方离这里不远,佐助有个哥哥,佐助的哥哥好像也是个大手……某一次去找佐助的时候,他是不是刚刚放学?那次他好像还穿着制服……他的学校,是哪一所来着?

对了!是团扇贵族学校!

 

第二天,漩涡鸣人像个STK一样,蹲在佐助学校门口堵他。当他看到一脸精英像的佐助从校门里走出来的时候,在光天化日之下就拦住了他。鸣人压根没注意到自己天生一头金发,颇为引人注目。周围的学生们纷纷窃窃私语,以为是哪个学校的不良小混混,来找佐助茬的。

“千鸟!你把事情给我讲清楚!究竟是怎么了!”

“别在这里喊我这个名字。”佐助皱起了秀气的眉,“你怎么知道我在这所学校。”

“这些都不重要!”鸣人大声喊着,“你怎么说退坑就退坑了呢!退坑也不用删图啊!给大家留个念想……不对,在这之前你为什么要退坑!”

“我们到别的地方说。”

佐助说着,拉着鸣人来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咖啡店。

 

“千鸟,不,佐助,你为什么……”

“别再说了,鸣人。”佐助忽然从书包里翻出了一打画纸,“你看看吧。”

“这是……这是我们的本子?”鸣人看着那画纸上,无比帅气的鸣门,大概因为佐助是攻控的原因,他笔下的鸣门总是苏得一塌糊涂。虽然还只是在草稿的阶段,但也能看出,佐助画得十分用心。

鸣人的手抚摸着那叠画纸,忽然,佐助抢过了画纸,当着鸣人的面,把那纸撕成了好几片。

“你要干什么!”鸣人想抢回纸,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不干什么,我早知道你会来找我,”佐助冷着脸道,“我只是想告诉你,死心吧。”

“佐助,你到底……”

“我不爱了。就这么简单。”佐助别过头,不敢直视鸣人的眼睛,“我也想通了,鸣门和内轮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他们现在这样也很好了,都有妻子儿女,享受天伦之乐,有什么不对吗。”

“你胡说!”鸣人拍案而起,“不是你说的吗!他们两个的人生,缺了彼此都是不完整的!他们对彼此来说,比所谓的家人重要多了……不对,他们才是彼此唯一的家人!你自己说过的话,你都不记得了吗!”

“人是会变的!”佐助自暴自弃地说,“就是这样,我已经爱不下去了……”

“佐助!无论如何我也要把你带回木叶论坛!让你回坑!”

“你好烦啊!你这到底算是什么啊!只不过对论坛上的一个普通网友,为什么要这么执着啊!”

“因为……”鸣人直视着佐助,他湛蓝的眼眸中,倒映着佐助有些心虚的身影,“因为我们是CP啊!”

“你……”佐助一时语塞,过了一会儿,他才叹了口气,“我知道了,再让我考虑一下吧。”

“佐助,你一定要回坑啊!”

“哼。”

 

鸣人以为自己已经说动了佐助。然而他还是太天真了,在他找过佐助的第三天,木叶论坛的QQ群忽然一片骚动。

“怎么了?”鸣人问道。

“不得了啦!”一个小透明在群内发言,“千鸟太太!他爬去拆家了!”

“什么?!”

“绝对不会错!”小透明随手截了个图,“我有个朋友是ALL内轮的!他在音忍论坛看到了千鸟太太的图!他换了个ID,但画风非常好认,肯定是他!”

“音忍论坛?是那个主推大蛇X内轮的?!”

“没错!”

这、这怎么可能……

漩涡鸣人瘫坐在电脑前,目光呆滞,大脑一片空白。

千鸟,不,佐助,你,你真的……

你对鸣门,真的没有爱了吗…………

 

TBC


评论(35)

热度(4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