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15岁少年的正确恋爱法(8)

挖坑的时候是很爽,填坑太痛苦了_(:з」∠)_

太久不填,自己都快忘了前文在哪儿了……

终于写到正经八百的剧情了!之后也会神展开的!(喂)感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8)

本学期木叶高中最为劲爆的新闻,大概就是万年吊车尾的漩涡鸣人同学,在期中考试的时候,终于考了年级——第51名。

奈良鹿丸曾经有一段时间怀疑鸣人是故意的。比如那个在女神的阳台下坐了99天的士兵——“你说如果我能在你的阳台下坐上100天,你就跟我走。我可以做到,但是我就不。”用99天表示自己的坚持,用1天表示自尊。对于鸣人来说,大概就是“我可以考进年级前50名,和小樱约会,但我就不。因为我的目标不是春野樱,是你。”

鹿丸就此问题还问过鸣人,鸣人语重心长的告诉他,你想多了。

其实我就是想考好一点,这样佐助作为我的家庭教师,也会觉得脸上有光。话说你对我的贤值有什么误解?为什么觉得我可以做到控制名次这么牛B的事啊?分数我还可以稍微控制一下,但是名次真的不能,我总不能管别人考多少分吧我说?

没考进年级前50名的鸣人还有点沮丧的,他本来打算,如果自己考得好,佐助肯定心情好,然后自己趁这个机会,顺手就把白告了,告白的方法他都计划好了,是鹿丸给他出的主意,挺浪漫的。佐助一开心,说不定就答应了。而不明真相的宇智波佐助理所当然的认为,鸣人这是因为不能和小樱约会而难过。所以那天晚上,鸣人把成绩单递给佐助的时候,佐助破天荒的揉了揉他金色的脑袋,跟他说没关系,你已经很努力了。虽然你这次只考了51名,但是春野樱还是会和你单独约会的。

——毕竟,春野樱开出的条件不是鸣人考进前50名,而是自己和她约会一次。


想到了自己和春野樱约会的惨痛经历,佐助脸色有点发白。

“我问问,你打算怎么跟……春野樱约会?”

鸣人的五官皱成了一团,为什么问我这个,我本来不想去的啊!但是……鸣人绝望地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机,里面前女神现情敌的信息简单干脆不容置疑:“明天早上10点。学校天台见。”

过了5分钟又发来一条:“别担心。我家的医院已经给你留出床位了。放心来。”

这是打算要揍我一顿啊!鸣人痛苦的将脸埋在了手掌里。

这一切看在佐助眼里,就像是情窦初开的小男生,要和心爱的姑娘初次约会,紧张的无所适从。想到了自己虽然从业时间不长,但是货真价实的牛郎经历,佐助善意地拍了拍鸣人的肩膀,“没关系,你怎么想的就怎么说,我给你出主意。”

“明天,先去学校天台见面。”

“天台吗?”佐助皱眉,我们当初好歹还去了公园,“为什么?”

“不知道。她约的。”

“鸣人。你听着,无论如何,千万不要吃春野樱拿出来的任何东西。尤其是她亲手做的。”

“???”

“总之,别吃就对了,性命要紧。”虽然已经过去了将近半个月,但是一想到春野樱手作的不明物质,佐助还是感觉自己瞬间浑身冰冷,“你打算穿什么去?”

“……运动服吧。”

“为什么?”

“…………”因为这样挨打的时候跑起来比较方便。不过这么怂的理由,鸣人没好意思说出口。

佐助叹了口气,“你明天别着急走,我早上过来找你。”

鸣人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佐助过来的时候,才早上7点,鸣人还没睡醒。佐助把鸣人从被窝里拉出来,看鸣人睡眼惺忪的洗漱完毕,他扔给鸣人一包东西。

“这啥?”鸣人揉着眼睛。

“是我参加商务晚宴的时候穿的衣服,我们身材差不多,我想你应该也能穿,总之先换上看看吧。”

鸣人举起手里的衣服,那是一套质量做工都十分高档的黑色西装。

“这不合我的风格啊我说……”

“让你穿你就穿。女孩子都喜欢这样的。”

鸣人刚解开自己睡衣的两个扣子,看了看靠在墙上的佐助,忽然害羞的护住了前胸“……你别偷看啊我说!”

“谁要偷看你!”

“不行,你这么看我我超害羞的!你转过去!”

“都是男人怕什么!你是小孩子吗?!”佐助被他气乐了,但还是乖乖地转过身去。

他听到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的脱衣服的声音。鸣人听起来有点紧张,在穿裤子的时候好像还磕到了床头柜。这样的慌乱让佐助忍不住想笑。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听到鸣人的声音。“好了。”他说。

佐助在转过身的一瞬间屏住了呼吸。

他的衣服,鸣人穿起来稍微有些宽松,但整体看来还是很合身。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将鸣人的身材衬得愈发高大挺拔起来。漩涡鸣人一贯的稚嫩、甚至有些傻气的脸孔,在黑色高档西装的衬托下,竟也显得成熟起来。佐助第一次注意到,他蓝色的眼眸,如同天空般宽阔,又像大海一样深邃,然而就在这样的眼睛中,也带着些少年特有的迷惘和不知所措。

佐助不由自主地走到鸣人的身前,他和他靠的那么近,可以嗅到少年刚刚洗过脸后肥皂的香气。大概是被什么蛊惑了,佐助将鸣人略长的额发撩起,让他们柔顺的贴在脑后。然后仔细地端详起鸣人的脸。“只有真正帅气的男人才能经受住背头的考验。”佐助的脑海中不合时宜的响起了这句话。

那么漩涡鸣人,大概就是真正帅气的男人吧。

为什么以前都没有注意过呢?是因为之前总是穿着运动服太过随便吗?还是那“我说我说”的口癖太破坏气氛?然而现在这样梳洗打扮得体的男人,就好像18世纪日耳曼贵族那般精致高贵。5年,不,3年以后,大概会成为女性竞相追逐的对象吧。

“……佐助?”气氛很奇怪,鸣人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什么。”鸣人的声音将佐助拉回到了现实世界。他像小时候,哥哥对他那样,在眼前少年光洁的额头上轻轻一叩,用来代替自己刚才差点情不自禁的吻,“你这样穿很好看,今天不会有人能拒绝你的。”

“……真的吗?”鸣人有些害羞,他低下头,挠了挠自己的金发。

佐助把鸣人送到门口,鸣人坐在玄关穿鞋,他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抬起头问道,“佐助,这套衣服是不是很贵?”

“当然了。”佐助抱着手,有些骄傲地说,“这是哥哥为我特别定制的。先说好,我只是借你穿而已……”

“那还是算了吧……”鸣人又摆出了自己标志性的苦瓜脸,“如果溅上血的话,很不好打理吧?”

“为什么会溅上血啊?”佐助一惊,“我跟你确认一下,你是要去约会是吧?”

“…………算是吧。”鸣人在心里跟自己说了三遍,不能逃避不能逃避不能逃避。然后起身,出门,准备面对自己惨淡的人生。

“等等!”

鸣人刚跑出门,佐助就跟了出来。黑发的少年蹲下身,将鸣人邋遢的掖在皮鞋里的裤脚拽出来,并为他整理了一下裤子上的皱褶。

佐助的动作很是细致,即使隔着西服裤子,鸣人也可以感觉到,少年修长的手指,在自己的小腿上游走的炙热。

“好了。”整理好西服裤子,佐助站起来,又为他整理了一下领带,“我在五星级餐厅给你们订了位置,难得的约会,就不要去吃拉面了。”

“你们的年龄还不能喝酒,不过那家店气氛很好,比天台好多了。”

“……佐助,没想到你还挺啰嗦的。”

“闭嘴!”

“讷,佐助……”

“干嘛?”

“你说今天没有人会拒绝我……是真的吗?”

“你还在担心这个吗?”佐助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露出了一个算是微笑的表情,“你今天很帅,不会有问题的。”

“不,我是想说……男孩子也包括在内吗?”

“…………不知道你想说什么。”佐助皱了皱秀气的眉,将鸣人往前一推,“赶紧走吧,第一次约会就迟到,女孩子会生气的。”

 

鸣人一边走一边拨通了春野樱的电话。

女神的声音在电话另一端响起,冰冷的非常有震慑力。

“干什么?你不会想装病爽约吧?”

“不不不,”漩涡鸣人连连摆手,甚至忘记了,在电话另一端额春野樱根本看不到他摆手的动作,“我就是想换个地方。”

鸣人将五星级饭店的地址报给春野樱,只换来对面女生一声冷哼,“呵呵,你以为在繁华街我就不敢揍你了?”

“不是……我说你真的要揍我啊!”

“不然呢?”春野樱顿了一下,又说,“你如果不放心,可以先叫好救护车。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为什么啊?”

“小样的,还跟老娘装傻?”声音高了八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我男神在交往吧!”

“啊??”

“我男神!宇智波佐助!”

“不是,你误会了,佐助就是我的家庭教师而已……”鸣人道,心里想着虽然我确实是想追他没错。

“他上次和我约会的时候也是!”春野樱委屈的咬住了嘴唇,“明明是和我在一起,可是说的全是你的事。”
“等等……你刚才说什么?”鸣人停住了脚步,有些不可思议地问道。

“他一直在说你的事你这个混蛋!而且只要说到你的事,他就会露出一副很开心的表情!太可恶了!你明明就是个笨蛋而已!这次约会的事也是,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在打什么算盘,但是佐助他居然亲自拜托我!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吗?男神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希望我能和你这个大笨蛋约会一次!”

“抱歉,小樱……”鸣人的声音反而冷静了下来,“这次的约会,我不去了。”

“哈?你的病房床位我都给你预留好了,你……”

“之后会让你揍个痛快的……”鸣人说着挂了电话,“不过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鸣人跑回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佐助离开自己的家。虽然玖辛奈一直挽留他,至少吃完午饭再走,但佐助表示自己还要回去看书,婉言拒绝了。

因为激烈的奔跑,鸣人打理好的发型也开始乱了,一、两束金发不受发胶的控制,垂到了脸上。

“你干什么跑的这么急?”佐助说着帮鸣人将头发整理好,“忘带东西了吗?”

“……佐助!那什么!”鸣人双手放在佐助的肩膀上,想着自己的告白台词,鹿丸帮他想的告白方法,是什么来着?

“那啥,我想好了,其实,我不喜欢小樱,我喜欢的是其他人!”

“…………哦。”果然15岁的少年,心性还是浮躁易变。

“佐助!你都不问问我喜欢的是谁吗?”

“…………不管你喜欢的是谁,我大概都不认识吧。”佐助想了想,他平时一心学习,争取奖学金,以减轻自家哥哥的负担,不太关注女孩子。

“不是,这个人你真的认识!”鸣人赶紧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我把他的照片放在盒子里了,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佐助想不明白他今天玩得是哪一套,不过还是接过了盒子。他半信半疑地打开了盒子,盒盖内面的地方是一面镜子。佐助看着镜子,皱起了眉头。

鸣人紧张的咽了口口水,因为害羞的关系,不敢抬头。

佐助的脸色却越来越差。“这就是你喜欢的人?”

“对,对啊,所以佐助……我……”

“抱歉,鸣人,我不能答应你。”

“诶?!佐助,你听我说……”

“我是不会把哥哥让给你的。”

“啥?!”

鸣人惊得一抬头,赫然看到,宇智波鼬正满脸怒气地站在佐助身后。

而佐助透过镜子,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脸怒气的鼬。

“佐助,这是怎么回事?”鼬指着鸣人,“为什么他会穿着你的衣服。”

“是我借给他的。”佐助道。

“你不是很讨厌别人穿你的衣服吗?”

“……话是这么说,不过……”

“你该不会想说,鸣人是例外吧。”

“…………”感觉到了窘迫的宇智波佐助决定换个话题,“哥哥,你来找我干什么?”

“找你?谁说我是来找你的。”

鼬话音刚落,鸣人忽然感到自己身后仿佛有什么人,然而鸣人还没来得及转身,就感到脖子上一凉,一把明晃晃的长刀就这么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哥哥!”佐助惊呼出声。

“目标人物到手。”身后的男人对鼬的态度非常恭敬,“鼬先生,之后要怎么办?”

“走吧,去找斑。”

“等等!哥哥!”眼看鼬要离开,佐助拦在了鼬的身前,忽然发生的事情让他感觉十分慌乱,为什么一直尊敬的哥哥忽然变成了绑架犯,而目标人物,还是自己的同学……好吧,姑且算是自己有点好感的人……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不能让他们把鸣人带走……

“我愚蠢的弟弟啊……”鼬看着佐助的眼神非常冰冷,“我不是早就告诉你,不要和漩涡鸣人走的太近?”

“可是……”

“抱歉了,佐助。”鼬的动作非常迅速,佐助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鼬已经绕到了他的身后,对着他的脖子,以极快的速度使出了一记手刀。

佐助只觉得眼前一黑,膝盖一软,顺势倒在了鼬的怀里。

“你们……”鸣人看到佐助晕倒,也着急了起来,“我跟你们走,你们别伤害他!”

“别说的你好像有选择的权利一样。”鼬看了看自己怀里,弟弟的安详的睡颜,最后,他将晕倒的佐助放在了玖辛奈家的门口。

“走了。”鼬抬起了头,秋日早上10点钟的太阳正散发着耀眼的光芒,鼬不由得眯起了眼睛,“斑的计划,要开始了。”

 

TBC


评论(32)

热度(7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