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我的朋友不高兴,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part 3)

虽然还在发低烧,但是我牙不疼了。

鸣佐就好像止疼药一样,磕了鸣佐,我还能再战500年!!

恶搞性质的同人,OOC,大家看个乐就好~

感谢喜欢和评论,鞠躬~


前文戳:

1  2


(3)

“宇智波佐助不高兴”事件专项调查小组成立的第三天。

鸣人早上起床,习惯性先开个仙人模式,却感知到佐助不在自己的房间里。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跶了起来,衣服也没来得及换,登上鞋,一边高喊着“sasukeeeee!”一边冲了出去。

然后就在大门口,和单手提着早点回来的佐助撞了个满怀。

彼时正值清晨,初冬的早上,空气凌冽而清新,淡金色的晨光百般温柔地笼罩在那人漆黑色的发和同色系的斗篷上,使得那棱角过于分明的冷峻五官也显得柔和起来。因为自己撞击的关系,稍长的额发轻轻地摆动着,左边轮回眼独特的纹路若隐若现。他漂亮的眉轻轻皱着,嘴里叫着他的专属昵称,“吊车尾的,”他说。

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在那一瞬间有些恍惚。自己的友人,和这初冬的清晨如此相似,既清冷又温暖,别人看他似乎冷淡到了骨子里,自己却知道,他明明那么温柔。

他回想起了那一年,佐助离村后,他第一次在天地桥看到他时的情景,那人背着光站在高处,眉眼清秀,目光冷淡。他嘴里吐着些无情的话语,转瞬间忽然又跳到自己身前,一边热情地拥抱着自己,一边在自己耳边轻声低语。

最是那一低头一垂眸的风情,让自己至今心跳不已。

自己的友人长得很漂亮。他一直都是知道的,但是,时隔三年再次见到他时,就连自己也有一瞬间瞠目结舌。宇智波佐助,他有这——————————么好看。

——听佐井说,自己当时还很没形象的平地摔了一下。佐助没看到吧?应该没看到我出丑的样子吧?

“你干嘛。”黑发的友人有点嫌弃地推开他,他只有一只右手,还拎着早点,此刻他别无选择地用拎着油乎乎的早点的手推着鸣人,在鸣人印着鱼板图案的睡衣上,蹭上一片薄薄的油腻。

“没,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鸣人用缠着绷带的右手磨蹭着那片油腻,“真的过去了好久啊。”

“嗯。”

“那什么,佐助,跟你商量个事。”

“说。”

“你以后能不能别不打招呼就出门我说,”鸣人跟着佐助走进房间,“自从四战结束你回村以后,只要感知到你的查克拉不在我熟悉的地方,我就特别焦虑。小樱说,我这种病有个专有名词,叫什么,PTSD。”

“……”佐助白了他一眼,心疼了一把好心给他买早点的自己。

“我说,佐助……”鸣人傻乎乎地挠着自己金色的短发,“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

隔了半晌,佐助才低垂了眉,淡淡地说,“没有。”

“……真的吗?”

“木叶的火影,是可以随便迟到的吗?”被问得心烦意乱,佐助干脆地转移了话题。

“哎哟卧槽!”鸣人赶紧抄起自己的那一份包子,“小佐助!那我先走啦!”

“…………小佐助?”已经25+而且比鸣人还大3个月的佐助,皱紧了眉头。

 

火影办公室里。

“总之这几年,我已经把佐助的微表情研究得很透彻了!”鸣人面色严峻,他抱着手,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宇智波佐助不高兴”事件专项调查小组的奈良鹿丸和春野樱,牙因为任务而暂时缺席,“他在说谎的时候,都是不敢看我的,一定会别开眼神。所以,我敢肯定,他说自己没有心事,肯定是假的!”

“我多么希望你能把研究宇智波佐助的微表情这份精力,用到工作上来啊!”鹿丸低头扶额,“你给我研究一下五大国的形式啊!”

“五大国的形式有什么可研究的啊!”鸣人道,“有我和佐助在,还有什么问题吗?”

“…………”似乎有什么不对,但又找不到反驳的言语,鹿丸感觉到了憋屈。

“总之!小樱,到了你出马的时候了!”鸣人目光深邃,看得春野樱虎躯一震,“你和佐助熟,有些话他可能不好意思对我说,你试试看,能不能套出他的话。”

“为什么啊……”春野樱有些不爽。讲道理,以前她确实实打实地暗恋过佐助,而且一暗恋就暗恋了好多年。但是,自从四战的时候,两个当事人小电影一播,七班的资优生春野樱就分析清楚了形式:夹在那两个人之间的姑娘,大抵是没什么好下场的。鸣人虽然看起来还不如自己可靠,但既然自家男神小电影里都这么说了,自己就姑且认可鸣人,干脆地退出这段感情了。

“你难道不关心佐助吗!”鸣人皱眉道,“难道我们不应该紧密团结在以宇智波佐助为核心的火影势力周围,把木叶的现代化事业胜利地推向前进吗?!”

“…………”你这话从哪儿抄来的啊!

“啊对了,现在也年底了,”鸣人道,“又到了写年终总结的时候了,话说,如果解决了这件事,那么也是一件很大的功绩了。对了,小樱,你上回跟我说,明年医务部的预算要增加百分之多少来着?”

“百分之二十。我懂了。”春野樱点了点头,拍着胸肌道,“放心吧,包在我身上!”

“说的好!木叶的高层,就要这个样子!”鸣人站起来,拍了拍自己得力下属的肩膀,“都靠你了!小樱!我一直都知道,你一直都是我们第七班不可分割的好同伴!我藏在家里的影分身1号,刚刚汇报了佐助要出门的消息!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当然。”小樱帅气地撩了一下粉色的短发,“明年医务部的预算,也靠你了,火影大人。”

“没问题。”

鹿丸看着火影办公室窗外的白云,一股天凉王破的悲戚感油然而生。

木叶忍村,吃枣药丸。

 

在去集市买番茄的路上,宇智波佐助遇上了春野樱。

风吹动了春野樱的短发,彼时12岁的无知少女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唯有胸部还是一样平坦。她此刻正背着手,眯着一双翠色的眸子看着自己。

佐助在心底忍不住叹了口气。话说最近,自己“偶遇”到春野樱的次数,严重超标了。

“佐助君!真巧!”春野樱向四周看了看,周围除了居民区,就只有一家公共厕所,“呃……你也是来上厕所的吗?”

——这姑娘脑子没问题吧?

佐助皱了皱眉,“不是。”

“佐助君,你要去哪儿啊?”

“…………蔬菜店。”

“真巧!我也要去!我们一起走吧!”姑娘的眼神瞬间被点亮了。

“如果我刚才说,我要去男浴室呢?”

“真巧!我也要去洗澡!一起走吧!”还真是半点想掩饰的架势都没有。

“佐助君,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春野樱走在佐助的身边,男神清丽的侧颜有着让无数少女为他疯狂的魅力,“鸣人很关心你……”

“是鸣人让你来的?”佐助忽然问了这样一句。

“……对啊。”春野樱想了想,决定不要说谎,“鸣人他啊,对自己的感情总是很迟钝,就好像他花了快10年的时间才察觉到自己并不喜欢我一样,他也需要一些时间……”

“我知道。”佐助低下头,他看着春野樱的眼神中,带上了些笑意,“谢谢你。”

啊啊~男神就是男神,就为这样一个笑容,洒家这辈子,值啦。

“不过,希望你跟鸣人说,”佐助伸出右手,有些不自然地摸了下自己的鼻子,“我不需要他这么为我着想。”

“你在说什么啊!”春野樱道,“你们不是彼此的唯一吗?他当然会关心你啊!”

彼此的唯一?

不,并不是这样的。

对自己来说,鸣人确实是无可取代。但是鸣人的身边,有着众多的羁绊,自己或许是最重要的那个,但却不是唯一。

这种矫情的想法忽然冒了出来,连佐助自己都吓了一跳。

毕竟,自己只是他,最重要的好朋友啊。

 

四天前,佐助外出买番茄的时候(佐助:你他妈也让我买点别的好吗!),路过书报亭,正好那天,腰子巨巨的新刊上市,这次画的是年龄操作的火影漩涡O人X晓ver的叛忍宇智波O助,当然,这码打了跟没打也没什么区别。佐助虽然对这样的作品一点兴趣也没有,但还是忍不住停了下来,伸手想去拿书。

然而手伸到一半却停在了半空中。

那本新刊的周围,正放着一份晚报。并不是木叶日报这种官方报纸,更像是某个名不见经传、专门挖掘各种小道消息的杂牌出版社的作品,那报纸上分明写着:是政治联姻还是情深意切?!火影漩涡鸣人或赢取木叶第一大小姐!走向人生巅峰!

报道里还附上了照片,照片应该是午休时拍摄的,火影办公室楼下的花园里,漩涡鸣人正吃着便当,而日向家的大小姐就这么坐在他身边,侧着头微笑着看他吃饭,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如此和睦。

正在愣神的时候,身边几个叽叽喳喳的少女,仿佛饿虎扑食一般,将自己没能拿到的腰子巨巨的新刊,抢了过来。

“啊啊啊啊!果然这里还剩一本!”少女1摸着新刊的封面,仿佛在爱抚着什么特别珍贵易碎的物品一般,动作小心,表情神圣。

“就说了让你早点去买!跑了好几个书报亭都卖光了,还好这里还有一本……”少女2推着她说,“诶好了,让我也摸摸!”

“每次都这么难抢,你说腰子巨巨为啥不多印几本呢?”

“哦,我听说腰子巨巨和那俩是熟人,如果印多了,让那俩发现了,就不好了……”

“这样啊……原来是熟人,怪不得画的本子都这么萌!”

少女们并没有注意到在一旁衣着朴素的自己,叽叽喳喳地交钱去了。

最终,他的手指也没能碰触到腰子巨巨的新刊。

 

或许这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吧。

漩涡鸣人是直男,他最想拥有的,是一个完整的家庭。或许,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自己仍是重要而无法取代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愈发地羡慕起那些家庭美满的人吧,他会羡慕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若是一直执着于自己,他们将来也无非就是两个需要关爱的孤寡老人,何苦呢。

当天晚上,在吃饭的时候,佐助试探着问了问鸣人,关于便当的事。

“哦!便当啊!”佐助记得那时鸣人吃饭太急,饭粒都黏在了嘴角上,“是雏田做的啊!她说自己给牙和志乃送便当,结果忘记牙出任务了,便当多出来了一份,就给我啦!不然浪费了就太可惜了!”

……讲道理,牙出任务都快一年了,雏田还能忘?只有你才会信这种理由吧。

“你觉得雏田人怎么样?”佐助一边吃着饭,一边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

“挺好的啊!”鸣人想了想,该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这份“挺好的”,但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对方在他的脑海里,只留下“日向雏田”这四个字,其他的性格啊相貌啊什么的,完全都是模糊的一片,他只好补充道,“就是……挺好的吧……”

“哦。”

“我说佐助,你怎么忽然关心起女孩子来了?”鸣人擦掉了嘴角的饭粒,“难道说,你有什么在意的女孩子?”

“没有,别乱想。”

“哦……”

鸣人继续吃饭,他后来又说了什么话题,自己没有在意。

那顿饭,吃得相当没有滋味。

 

“讷讷,佐助君……”春野樱的声音将他拉回到现实中来,他看着眼前的女性,感觉有些好笑,又有些气愤。你自己和雏田传绯闻,无论是想娶她也好,想怎么样也罢,能不能不要管我了?因为你和雏田在一起,就非要撮合我和春野樱吗?

“佐助君,我觉得,你应该再给鸣人一点时间,你也不是不知道,他傻……”

“小樱。”佐助忽然开口,他拍了拍春野樱的肩膀,“你是个好女孩,你值得更好的。”

佐助的声音非常温柔,她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佐助这样对她说话了。

沉浸在男神难得一见的温和中不能自拔,过了好久她才回过神,“诶?”

佐助你刚才说的啥?

 

TBC


评论(34)

热度(8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