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我的朋友不高兴,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part 2)

是有点恶搞性质的同人,OOC,请不要太认真哈www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回复,鞠躬~

前文戳:

1


(2)

“宇智波佐助不高兴”事件专项调查小组成立的第二天,佐助一大早就出了门。漩涡鸣人一边假装兢兢业业在火影办公室里批改着文件,一边派影分身和春野樱一起悄悄跟踪佐助。影分身负责将佐助的行踪,通过衣领上的麦克风事无巨细地报告给本体,比如:

“本体本体,这里是影分身1号。目标人物刚刚走入蔬菜店……他买了番茄!买了5斤……他跟老板娘说零钱不用找了,嘛,咱们村的长期任务补助还是很可以的我说……哦哦!老板饶了他两个又大又红的番茄!卧槽佐助笑了!!真的好可爱!他的脸就好像那番茄一样可爱啊我说!”

“什么他笑了?!明明昨天脸那么臭!可恶啊!下次就应该我去跟踪佐助,派你来办公室批文件!”

“…………刚才小樱在我身边说,你要敢这么做,她就敢打死你,自己看着办。”

“…………………………”明明你就是我我说。
“哦哦!佐助跟老板娘说了谢谢!好温柔的那种!怎么这样,他都没这么跟我说过谢谢!”

“什么!影分身1号!你随身带了摄影机吗?照相机呢!拍回来给我!这是命令!”

“我没带!但是小樱她带了!我看看能不能跟她要来……”

“影分身1号!一切就拜托你了!”

一边认真工作的鹿丸强忍着想摔笔的冲动,“你还想不想干了!不想干就别干!去找你的佐助算了!”

“好的,再见。”

“给我回来!”

“那,鹿丸,你帮我分析分析,”被揪回办公桌的漩涡鸣人左手托腮,蓝色的眼睛十分认真地盯着鹿丸,“为啥他对着卖番茄的都能笑,对我就这么冷淡呢?肯定是因为什么人说了我的坏话……”

“……佐助为什么不高兴我是不知道,”鹿丸叹了口气,“我只知道,你要是再这个工作态度,我就要不高兴了。”

“哦,所以呢?佐助为什么不高兴?”

鹿丸觉得自己没法跟他交流了。

 

“本体本体!这里是影分身2号!1号被发现了!1号已经阵亡了!现在是2号为你做现场报到!!”

“……我知道,刚才感觉到了……那啥,2号,你跟小樱要到相片了吗?”

“小樱说,要拿佐助用过的浴巾来换,我暂且没有答应……”

“可恶!怎么能答应她!小樱暴露了吗?”

“没有,刚才用偶遇混过去了,佐助看起来没有怀疑……等等!佐助没有回家!他是要去哪儿!”

“跟紧了他!2号!”鸣人一激动,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务必看看他都跟什么人接触了!”

“明白!目标人物转了个弯……他好像在等人,难道是有……约会?”

“怎么可能!”七代目拍着桌子,“我前两天问他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他还说没有呢!这个小佐助!难道瞒着我偷偷和别人交往吗?!”

“不可能。”鹿丸脱口而出。

“为什么?”鸣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鹿丸翻了个白眼。为什么?全木叶,大概只有你不知道为什么了吧。

 

“跟他见面的人来了……咦,怎么是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老师?”鸣人皱紧了眉头,“卡卡西老师退休之后,就是泡泡温泉遛遛狗,佐助找他干嘛?”

“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东西……他跟佐助打了声招呼,两个人就一起走了……”

“跟着他们,看他们去哪儿!”鸣人重新坐了下去,他双手交叉挡住下颌,摆出一副“计划通”的表情,“有什么新消息,马上汇报!”

“等等……这个方向是……”影分身2号的语气忽然激动起来。

“怎么了?”

“love hotel?!”

“啥!”这下不光是漩涡鸣人了,就连奈良鹿丸都扔下了笔,凑了过来。

“哦没事,他们经过了love hotel,但是没进去……顺便我是3号,刚才小樱看他们路过love hotel,一个激动,把2号掐死了……”

“我知道,我感觉到了,3号,继续跟踪。”

“……卡卡西老师在一个卖小说的地摊前面停下了……拿起了一本书……佐助脸色很差,好像又生气了,这里距离很远,我看不清标题和封面……卡卡西老师付钱了!卡卡西老师买了!”

“你一会儿过去,看看还有没有同样的,买一本回来,我让鹿丸分析一下内容,看看佐助为什么不高兴。”

“等下,我的高智商不是用来揣摩宇智波佐助为什么不高兴的……”鹿丸反驳道。

“不!你这不是揣摩佐助的心情!你这是为他排忧解难!堂堂火影辅助,难道连分析出木叶的另一个火影为什么不高兴这么点小事,都不愿意做吗?!”七代目义正言辞。

“……算了……”鹿丸已经不记得是今天第几次叹气了,自家这个上司,平时明明还算靠谱,就是一遇到佐助的事情,就会变成这样不讲道理,最可怕的是,当事人还一点自觉都没有,始终坚信佐助是他最好的朋友。

“本体本体,我是3号,我去问了书店老板……老板说那是一本漫画,主笔好像是个叫腰子还是什么的,画的是火影和前叛忍的爱恨情仇,卖的特别好,刚才那是最后一本了……”

“火影和前叛忍?最近这种漫画很流行吗?”漩涡鸣人皱着眉头,“鹿丸,你知道吗?”

奈良鹿丸只是麻木地摇了摇头。

“……他们好像到目的地了……”3号的声音忽然沉了下去,“是墓地。”

“墓地?!”鸣人一惊,“今天几号?”

鹿丸若有所思,“难道是……鼬的忌日?因为哥哥的忌日将近,所以这几天心情不好?”

“原来是这样!”鸣人长吁了一口气,“果然不是因为我!我就说嘛!佐助不高兴,怎么想也不可能是因为我!”

“卡卡西老师去了另一边,应该是去看带土了,佐助去看了鼬哥……”3号说,“原来如此,番茄是买来做贡品的吗……”

“我就说嘛,一下买那么多番茄也吃不了,家里还有存货……”

“咦等等!他没有上贡!他在鼬哥墓前坐下了,然后拿出番茄,开始吃了起来!”

“等等……为什么给别人扫墓的时候要自己吃东西啊!”

“我也不知道,他一边吃一边好像还在说着什么,太远了我听不到……要不让小樱过去打探一下?”

“不,小樱现在还不能暴露!”鸣人目光如炬,“待我今晚回去问他一问。”

顺便提一下鼬哥忌日的事,刷一下在好朋友心里的好感度。

 

当天晚上。

宇智波佐助看着一桌子的番茄炒蛋等甜口菜生闷气。本来他想自己做饭,吊车尾还很体贴,说他只有一只手不方便,自己来就好。

吊车尾做完了饭,就在佐助的对面坐了下来。

“想想也好多年了啊……”鸣人抬起头,故作沧桑地看着天花板。

“?什么好多年?”

“我知道!”鸣人忽然握住了佐助的右手,“今天是鼬哥的忌日,鼬哥是木叶的英雄,我一直记得……”

“不是啊。”

“啥?”

“算上秽土我哥一共死了两次,哪次都不是今天。”佐助低垂了眉眼,用餐巾纸擦了擦嘴,“我吃饱了。”

“等等,佐助,可是你还……”鸣人忽然想起佐助上午吃掉的五斤番茄,“还没怎么吃”这样的话,实在说不出口。

他又陷入了沉思。

如果不是因为鼬哥,那么,佐助到底是为什么不高兴呢?

 

佐助离开了饭桌,走到自己卧室的阳台上,他抬起头,看着满天灿烂的星光。

他今天去见了哥哥,述说了自己对于土生土长的番茄的想念,还现场吃给哥哥看,倾诉两种番茄不同的味道。

以及对吊车尾的感觉。


宇智波佐助自己也不太清楚,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漩涡鸣人的。

是他偶尔回村时,听到村里的大爷大妈悄悄在他后面指指点点,“看看,就是这个小哥!咱们火影就是为了他下跪挨打过呼吸……”“我看看,嚯!长得还真不错!衬得起咱们火影!”;还是自己漂泊在外,时常在云隐村砂隐村看到路边的地摊读物,标题往往触目惊心:“相爱相杀后的相濡以沫,带你走进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与前叛忍宇智波佐助那不为人知的秘密过往。”、“理讨:火影与前叛忍是不是现今时髦值最高的CP?”、“再不学起来你就out啦!深度解析宇智波佐助妆容打扮,教你如何虏获火影大人的心!”——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再往前追溯,也可能是四战后在医院那人掏心掏肺地跟自己说了很长时间的话?说什么“佐助你可千万别再走啦!我追回你这一次就断一条胳膊,你要再离家出走个三、四次,我都没手可断了,再断就该断九喇嘛的尾巴啦!”对方BB了半宿,把自己烦个半死,他也不想想,他是尾兽附体伤好的奇快无比,自己就是个普通忍者,伤还没好只想好好睡一觉;亦或是当初两人对阵,自己毫不手下留情把对方揍个半死,对方就是不肯乖乖躺倒,嘴里还大声喊着“因为我是你的唯一!”脸皮厚得非比寻常;或者更早一些,自己叛离木叶,主动投奔大蛇丸时,那家伙对自己堪称执念的执着,就连自己被复仇所困扰,被无边的黑暗所笼罩的时候,他也不曾放弃过自己——一秒钟也没有放弃过。

不不不,其实从自己最初实力碾压他,却三番五次找各种借口不肯对他下杀手的时候,应该就已经清楚了吧。

漩涡鸣人就像个小太阳一样,不知疲倦地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照耀着木叶的土地。他对每个人都真诚友善,大家也对他笑颜以待,佐助知道,这看起来理所当然的善意,是漩涡鸣人花了毕生的时间追求而来的。

如今的他,是木叶的七代目火影,他得到了大家都认可,那是他从小开始一直寻求的东西,而今终于得偿所愿。这样的鸣人,自己怎么忍心破坏掉。

四战后,佐助一直在外调查大筒木一族,偶尔回村,就住在漩涡鸣人家。他本来是想回宇智波大宅的,但是,他第一次回村的时候,就直接被鸣人拉回了自己家,“宇智波大宅一直没人搭理,灰都落了好几米厚啦!听说还闹鬼!超可怕的!你就住我们家呗!”

“……不会太麻烦吗?”

“这有什么麻烦的!”对方拍着胸脯,笑得一脸智障,“我们是好朋友嘛!”

现在回想起来,去他妈的好朋友。

 

和漩涡鸣人在一起的时间越久,越能感受到自己对他的喜欢,早已超越普通朋友的范畴。最糟糕的是,他对鸣人开始产生出一种依恋感,开始适应鸣人在他身边的感觉。不管是派影分身悄悄跟着他也好,开着仙人模式感应他也好,他都从最初的焦躁不安变为现在的泰然自若,甚至可以在影分身的偷窥下解手。然而漩涡鸣人终归要结婚的,他从小没有父母,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最好还是儿女双全——而这一切都是自己没办法给他的。

所以,在事情变得无法解决之前,自己赶紧离开为好。

而且这次离开后,大概很少再回来了。

最近自己一直在苦恼,自己会很少回来的事,要怎么跟漩涡鸣人说呢?


TBC

评论(36)

热度(9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