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15岁少年的正确恋爱法(18)

前文连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傍晚,木叶市立第一医院。

手术室外,昏暗的走廊上,漩涡鸣人坐在椅子上,目光发直地看着鼬和医生说着什么。

宇智波鼬的表情很是激动,“医生,我弟弟没事吧?我是他哥,需要换眼睛的话,就用我的吧……”

止水心疼地拉着他的袖子,“小鼬,你冷静点,谁也没说佐助眼睛有问题。”

医生点点头,“和眼睛没关系,伤者是脾脏破裂,有内出血的现象,但是……”

鸣人赶紧站了起来,“脾脏的话我也有!如果需要的话就换我的吧!我什么内脏都可以换给他!”

鼬白了他一眼,“医生,别听他胡说,换我的。我是他亲哥,配型成功的可能性还比较高一点。”

医生有点不爽了:“你俩都冷静点,这都什么时候了,就别争了。伤者是命大,虽然脾脏破裂,但没有想象中严重,做一个部分切除手术就好。”

“真的不用换?”

“真的不用。而且及时手术的话,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鸣人这才松了口气,又瘫回了椅子上。

 

随后赶来的柱斑等人和一众高中生,听说佐助没什么大碍,也都松了口气。

“太好了……”泉奈也瘫在了椅子上。

“哼,你竟然这么关心他。”扉间虽然心里也感觉欣慰,但表面上还是冷言冷语,“这个宇智波佐助和你什么关系?怎么长得这么像你,难不成是你流落在外的私生子?”

“哈?混账千手你说什么呢!”泉奈气鼓鼓地歪着头瞪着他,那张娃娃脸做着这样的表情,显得十分娇俏可爱。

“别给我摆这张脸,装什么嫩。”扉间冷笑一声,“作为知名钢琴家,一直对外宣称自己今年只有25岁,其实你都31了,有个15岁的私生子有什么奇怪。”

“闭嘴闭嘴!”泉奈暴跳如雷,“老子永远18岁!”

“先反驳自己有个私生子啊!”鹿丸感觉十分心塞,自己什么时候变成吐槽役了。

“你都31了!”鸣人也吃了一惊,“看着真年轻!”

“别听这死白毛瞎说!”

“我哪儿瞎说了。那年小河边,一起跟踪哥哥的时候,你说你10岁,这都20多年了……”

“混蛋扉间!”泉奈气急了,从椅子上跳起来,抬手要打他,却猝不及防被扉间牢牢抓住了手腕。

扉间将泉奈的袖子向上撸,露出手臂大片的皮肤,上面青紫色的淤痕清晰可见,有些地方还渗出血来。他忽然感到一阵心疼。

明明一直跟自己说,千万不能喜欢上泉奈的。应该说,只要对方顶着宇智波的姓氏,那么,自己就绝不能交出真心。

“……去找医生处理一下吧。”

他刚松开手,泉奈就迫不及待地将袖子放下,遮住伤痕。如果仔细观察的话,还会发现,他那张娃娃脸上,已经染上了一丝红晕。然而即使这样,还是要嘴硬,“死白毛,你管我!”

“…………你怎么知道我受伤了?”

“直觉。”应该说是作为警察的第六感呢,还是长期锻炼下来的观察力呢。在赶来医院的路上,扉间一直悄悄观察着泉奈,他右臂的动作,有着轻微的违和感,行动似乎也比往常迟钝一些。

“为什么会受这样的伤?”扉间挑眉问道,他的伤在手臂外侧,那似乎是要保护什么东西,被重物砸到而形成的淤伤。

泉奈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忽然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直直扔到了扉间的脸上。

——那是一片纯白的毛领。

扉间把毛领从自己的脸上揭下来,拿在手里细细观察。明明经历了拆迁的大风大浪,那毛领却依旧纯白柔软,一尘不染,应该是被拿着它的人,悉心保护着。

他的眼眶有些发酸,“泉奈……”

 

20年前,他发现自家哥哥行踪鬼祟,悄悄跟踪他出门,在南贺川边,发现了自家哥哥的“绯闻对象”宇智波斑,和悄悄跟踪斑的泉奈。

两个人同时发现了对方,也同时默契十足地选择了无视。

于是,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两个人各自跟踪自家哥哥,视对方为无物。

就那么过了半个月的时间。扉间记得那天天气非常好,自家哥哥又在打水漂这一运动上吊打了对方。眼看黄昏将至,双方哥哥约好明天再见,扉间也打算收拾收拾回家吃饭。忽然,他感觉有什么东西,从背后拉住了他。

他回过头,正对上泉奈那双无辜的大眼睛。和斑的跋扈嚣张不同,对方的黑发柔软温顺,宛如小天使般乖巧可爱。最要命的是,那夕阳温柔的橙,还为眼前的少年,打上了一层柔光。

他在一瞬间失了神。

“喂,你的毛领,挺逗比的。”

“逗比?”

“对啊。这么热的天。你还围个毛领,脑子有病吗?”

“…………”

“还是说,因为太薄弱了,所以才需要毛领来提升存在感吗?没用的,你看你这白毛领,和你的头发都混在一起了,哪个是头发哪个是毛领都分不清了。”

“………………”

“背个毛领或者理个蠢发型,你和你哥真是弱智的各有千秋。”

“我他妈不回话你就一直说是不是!”少年不断地挑衅,就连一向以冷静理智自称的扉间,也有了一股想掐死眼前少年的冲动,“我背个毛领怎么了?戳你哪根肺管子了??我的毛领吃你家大米了,你这么anti它!”

“哟哟哟,这么凶干嘛。”泉奈的脸上依然是小天使一样的微笑,“你这种脾气很容易背锅的,你那弱智哥哥没教过你吗?也是哦,哥哥都这么弱智了,更别提弟弟了。”

“你…………”

 

他们的相识,始于两位哥哥的早恋;而他们最初的对话,却几乎都是围绕着毛领展开的。

这么多年了,连自己都不记得,当初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在意毛领了吧。

 

扉间抱着毛领,在泉奈的身边坐下,眼睛却看着另一侧。泉奈也不言语,被暴露了年龄的钢琴家还在生着闷气。

“喂。”

“干嘛。”

“你觉不觉得,这次很不甘心?”

“你什么意思?”

“我本来想,趁着这次机会逮捕宇智波斑的,结果你边上那金毛小子非说,自己不是被绑架的,是自愿跟着鼬走的,这下绑架罪又不能成立了,我压抑着自己,和最讨厌的你交往了这么长时间,结果无论是你还是你哥,都没被我送进监狱,这不是太惨了吗。”

“你简直恶人先告状!”泉奈气得瞪大了眼睛,“我才惨吧!为了看到你被背叛时露出的痛苦扭曲的表情,我才是忍辱负重和最讨厌的你交往了这么久!付出了我的青春和身体!算算这都十多年了吧!结果你根本就没有信任过我!太生气了!”

“那不如就当这次没发生过?重来一次?”

“……真的?”

“真的。”扉间转过身,直直盯着泉奈的眼睛,“这次,我一定会成功!”

“我才一定会成功呢!”泉奈也毫不示弱地瞪回去,“你等着,这次我一定会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狠狠地背叛你!”

“哼!”

“切!”

“行了你去找医生给你的手臂涂点药……”

“不用,我这是男子汉的勋章!”

 

鹿丸看着戏,忽然听到身后有啜泣的声音,一回头,就看到了在抹眼泪的牙和丁次。

“你俩没事吧?”鹿丸问。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特别感动……”牙吸着鼻子说。

“……这种基佬戏码你都觉得感动?”鹿丸皱眉,“我觉得你也危险了。”

“明明就是互相喜欢对方,怎么两个人都这么傲娇。”宁次抱着手总结道,“他们两个,大概会这么纠缠一辈子吧。”

 

不知过了几个小时,宇智波佐助悠悠转醒。

他睁开眼,只看到一片洁白。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已经身处天堂。

下一秒钟,他就自觉否决了这个想法。

除非,哪个天堂的空气中,飘着叉烧拉面的香味,耳边还有自己的同学们和牛郎店的同事热闹的争吵声,他们似乎为了牛郎店的赔偿吵做了一团。

自己最反感的咋咋呼呼的声音在楼道里响起,“都这样了你们还想推锅?!不赔的话,信不信我炸死你们!”

“医院的走廊里不许玩炸弹!”这是来自医生的严厉指责,“会吵到病人休息的!”

“呃……好吧,嗯。”迪达拉的声音弱了下去,“信不信我让旦那把你们都做成傀儡!”

“我们才不赔呢!拆店的明明就是那个叫辉夜的!你们去跟大筒木集团要钱!”

“以为我们没去吗!”角都道,“大筒木说,他们只负一半责任。集团只出一半钱,剩下的让我跟你们要……”

 

明明应该是很烦的声音,现在听来,却不自觉地想笑。

 

嘴角轻轻上扬的一幕,被身边金发的少年捕捉了个正着。他握着佐助的手微微用力,“佐助?”

“…………吊车尾的?”

“佐助!你醒了!”鸣人实在无法按捺住自己内心的喜悦和激动,他猛地跳了起来,“佐助醒了!”

“吵死了。安静点……”

“好。”下一秒,鸣人又正襟危坐,坐回佐助床边的椅子上,“佐助佐助,你怎么样?要不要叫医生?”

“没事,只是做了个很长的梦。”

“长……梦?”

“嗯。”佐助闭上了眼睛,他的梦境太过复杂,无意解释太多,最终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梦到你一直追着我,追了我三年,都快把我烦死了。但是我每次问你,你为什么对我如此执着,你都说,因为我们是朋友。”

“…………”

“我好气,一生气,就气醒了。”佐助轻轻一笑,“在梦里的时候,感觉真情实感的难受,醒了之后,反而释然了,反正不过一场梦而已。”

“梦里的我,还真是不开窍啊……”

“哼,现实中的你也不怎么样啊。”

鸣人眉头皱成了一团,“佐助,我怎么觉得你醒了以后,变得伶牙俐齿起来了。”

佐助只是低头轻笑。

“那个……”鸣人挠着头,“还得谢谢你救了我……”

“我才不是故意救你呢。”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说那句台词,“是身体自己动的。”

“?”

“啊对了!我哥呢??”

“鼬哥你给买番茄去了,一会儿就回来。”

“趁他没回来之前,我把话跟你讲清楚。”佐助忽然揪住了鸣人的领子,将他拉近了自己,他们两人的距离如此之近,以至于鸣人仿佛能感觉到,佐助的呼吸,拂过自己脸颊的热度。

这,这是要趁哥哥不在,告白了吗??

怎么办,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好,好紧张……

一边的佐助却忽然皱起了眉头,“你给我趁早放弃我哥!”

“??什么??”

“你忘了吗!被绑架之前!你跟我说的,你暗恋的人……”

“不对!误会!佐助助助助助助!!都是误会!我真正想告白的人是…………”

他话没说完,门却忽然开了,来探病的柱间豪放的笑了几声,“哟!少年!你醒过来啦!我这是当电灯泡了吗?”

佐助悻悻地放开了揪着鸣人领子的手。

“少年啊,不是我说的……”柱间说着,将病房的门大大敞开,从佐助的视角,可以看见那一走廊,密密麻麻的“自己人”。

春野樱等高中生,还穿着学生制服,大概是从佐助入院后就没有回家;他们正在跟晓的成员们互相吵嘴,看到门开了,最先关注佐助这边的,竟然是角都。

“小团扇醒了?“他拉着飞段冲进了病房,”他的脸没受伤吧?还能干活赔钱不??”

柱间清爽地笑了,“你真的,有一些很好的同学和同伴呢!”

 

TBC


评论(11)

热度(60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