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魔发奇缘(上)

   @1.9°   她要的秃头佐助梗。恶搞OOC。名字是随便起的没什么特别的意思2333

叔鸣佐。七代目和佐助还只是朋♂友。佐助已经开窍了,鸣人还没有。

过年这几天大概会比较忙,要去看亲戚,和家人出去玩~大概填坑时间会很变少,先在这里祝大家鸡年大吉!

2016年的春节,看了《博人传》的电影,于是入了火影坑。度过了非常充实的一年,这一年里写了不少东西,去了鸣佐O,认识了很多太太,感觉人生非常的圆满。再次感谢 @时系之 , @非白 两个小伙伴,陪我玩耍,陪我聊天,也感谢给我点赞,留言的小伙伴。如果不是大家的支持,不嫌弃,我肯定写不了这么多。

非常感谢大家,爱你们。

祝大家春节快乐!鸡年也要一起萌鸣佐啊!

 

以下正文

==============================================

 

故事开始的时候,宇智波的末裔才刚刚拿到一份大筒木的情报,趁情报还热乎,就赶忙回了村,交给情报部门解码。既然佐助回了村,那么鸣人也不打算回家了。他和自己的至交好友把盏言欢到天明,虽然基本上都是他一个人在说,谈话内容也无非就是佐助你不在的时候,木叶在我的英明领导下GDP又上升了几个百分点;卡卡西老师退休以后又养了好几条狗,每天都过着遛狗装修神威空间的退休生活;小樱的武力值一路飙升,现在放眼全忍界,怪力已经无人能出其右……而佐助就只是淡淡地听他说话,嘴角噙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然后,他只用一句话,就制止了鸣人所有的唠叨。

那时,佐助用仅剩的右手,轻轻撩了一下自己过长的额发,“头发又长了啊,”他说,“在离开木叶之前,让村口的池师傅给我理理吧。”

鸣人瞬间闭了嘴。

佐助要找池师傅理发!这对鸣人来说,对木叶来说,对整个忍界的审美来说,都是比大筒木袭击地球还要致命的危机!!

鸣人还记得,上一次,佐助也说自己的头发长了,正好村口新开了一家理发店,他就去了,等他回来的时候,那一头波浪卷在风中飞舞得很是荡漾。

不对,不就说光理个发吗!怎么还烫卷了呢!

面对鸣人的质问,佐助有些不好意思,“这不快过年了么,池师傅说,给我换个发型。”

佐助看着鸣人,那句“好看吗”没有问出口,然而目光矍铄,似乎在等待着鸣人的评价。

一向将“有话直说”奉做自己座右铭的鸣人,不想说谎,也不能说出实话,他只得羞愧地低下了头。然而正是那一低头的温柔,给了佐助一个错误的讯息。

大抵是很好看的,佐助想,就连七代目,都不好意思再直视我了,这样下去,不怕他不开窍。

那么以后自己这头发,就拜托村口的池师傅了吧。

 

回到现在,鸣人愣了几秒钟,才忽然拍案而起,“不可!这万万不可!”

“为什么。”佐助皱起了眉,他只有一只手,不太方便自己理发,也不想为了这种小事就动用须佐。

因为他手艺不好,会把你理得很丑,这种话,鸣人是说不出口的。最后他下定了决心,忽然握住佐助的手,“佐助!我是不会让别人动你的头发的!把你的头发,交给我吧!”

佐助先是一惊,没明白鸣人为何如此激动。难道是忽然开窍,独占欲爆棚?就是那种“你是我的!我不会让别人动你一根头发”的嫉妒心?想到这里,佐助欣然同意。

 

第二天,鸣人在火影办公室里为佐助理发。他挺像那么回事似的,还在佐助的胸前围上了一片白床单,然后用缠着绷带的右手,笨拙而小心地,剪着佐助的发。

先是额发,左边的发要略长一些,修剪到将将能够遮住轮回眼的长度。因为担心碎发进入眼睛,佐助闭上眼,乖顺地等待着鸣人的修剪。清晨的阳光透过办公室的窗户,温柔地打在佐助的侧脸。这一切,竟使鸣人产生了一种“眼前这人无比温柔”的错觉。他的黑发柔软,表情安静,甚至就连下颚的线条也柔和起来,佐助今年将近三十岁了,然而皮肤白皙细腻,身材修长纤细,别说发福了,那腰围比起年轻时反而减了不少,实在不像个三十岁的男人。鸣人看着这样安详的佐助,实在无法与那个在十多年前日天日地,闯五影会谈,一身倒刺的少年联系起来。话说,他记得那时候,他们都很年轻的时候,他在和佐助战斗时,摸到过他的头发——他原以为会和佐助的个性一样张扬扎人,然而手到之处却是一片让人心猿意马的柔软,正如他的嘴唇,软软的,薄薄的,形状很好看。他的发还是一样的软,他的唇呢?

鸣人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不听使唤了,他在不知不觉间伸出了左手,想要用自己的皮肤,感受一下那片薄唇。

手指马上要触到皮肤,佐助却等得不耐烦了,他睁开了眼,一边魅惑,一边深邃,“还没好么,吊车尾。”

鸣人在那瞬间收回了手指。我到底在干什么,我刚才想干什么?如果佐助没有睁眼的话,我……

鸣人摇摇头,似乎要把那恼人的想法甩出自己的脑海,他开始为佐助修剪脑后的头发,这时,门忽然被打开了。

是火影辅佐奈良鹿丸,他来上班了。

当他看到鸣人和佐助这幅阵仗,简直气得要晕过去了。“你们到底把神圣的火影办公室当成什么地方了!”鹿丸一边敲着桌子一边大声吼道,“在这儿吃便当泡面视频聊天就算了!居然还理发?!你们就不能去理发店吗!”

“你在说什么呢鹿丸!怎么能让佐助再去找池师傅!”鸣人十分激动,“你到底有没有佐助是咱们村,不,是整个忍界的颜值担当的认知!给佐助剪发,是非常神圣的事!”

鸣人说得激动,手一抖,一大片头发,就这么,被他,剃掉了。

于是,在整个忍界的颜值担当宇智波佐助的后脑,出现了一块,约莫两公分长,一公分宽的……头皮。那纯白的头皮,在周围黑发的衬托下,更显得白的刺眼,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夺目的光芒。

怎么办……

如果直接告诉佐助的话,会被麒麟劈死的。

鸣人的表情凝重了起来。

 

然而,这决定了七代目生死存亡的瞬间,正对着他们的鹿丸并没有察觉,他还在和鸣人争论,“就算不去村口池师傅那儿,也可以找以前的岸本师傅吧!你没必要亲自给他理发啊,你看看,整个办公室都是碎头发,别人还怎么办公了……”

而佐助则瞪着轮回眼反驳,“这有什么,所有进了这间办公室的人,我都给他们一记幻术,让他们看不见就行了。”

“首先不是应该想到打扫吗?!”鹿丸敲着桌子吼道。

等一下,鹿丸没发现,也就是说……所有正面对着佐助的人都不会发现,佐助自己照镜子时,只要不是故意照脑后,也不会发现。那么自己,只要每时每刻都跟在佐助身边,注意不要让别人出现在佐助的背后,就可以了。当然,自己也不用这样跟着佐助一辈子——不是说他不想,而是没有这个必要。只要静静地等待着,等着佐助的头发再长出来,就可以了。

可怕的想法,就这样在七代目的脑海中形成了。

 

“佐助,”不去理会鹿丸的愤怒,七代目故作镇定,从桌子上拿起了一面镜子,递给佐助,“看看还满意吗?”

佐助左右看了看,并没有发现脑后的那块斑秃,于是还算满意地点了点头,“凑凑活活吧,也就是个吊车尾的水平。”

言罢,佐助站了起来,“我去看看情报部门解码得怎么样了。”

“等一下!”鸣人忽然又将佐助摁回了椅子上,“我……我已经让影分身去看过了,情报部门说暂时还没解开,可能要等明天了。”

忽然被摁回椅子的佐助有点蒙圈,“哦,那我去集市买点晚上吃的番茄……”

“我来就好!”鸣人一边椅咚着佐助,将那张好看的脸圈在自己的怀抱中,一边深情款款地看着佐助,“佐助,昨天一晚上都没让你睡,你太辛苦了,你先回我家休息一下,我用瞬身送你回家……”

“我可以自己走。”佐助皱着眉,试图推开七代目站起来。四战后他出去一边周游世界一边搜集大筒木的情报,宇智波的族地虽然给他留着,但也久疏打扫,杂草恨不得都长得一人多高了。这几次佐助回村,停留时间都不长,通常都是住在旅馆,或是借住在鸣人家。

“那可不行!”鸣人的表情非常诚恳,“昨天累了你一晚上,都没让你合眼。我这个做朋友的,可心疼了,当然要送你回家啦!”

“……不说这个,鸣人我怎么觉得我脑袋后面有点凉?”佐助感受到后脑没有头发的地方,被风吹得有点凉飕飕,他伸出右手,想摸摸自己的后脑,却忽然被鸣人的左手抓了个正着。

“这就是睡眠不足的表现啊佐助!”鸣人抓着佐助唯一的右手,蓝色的大眼睛直视着佐助的眼睛,再加上这种椅咚居高临下的姿势,莫名有一种霸总的气势,看得佐助心里忍不住一颤,“你就别逞强了小佐助,我这就送你回家,让你好好睡一觉。脑后什么的就别管啦!谁谁谁,谁会注意脑后这种小地方啊我说……好了乖,快让我送你回去睡觉吧。”

说完,不等佐助反驳,鸣人忽然打横抱起佐助——这种抱法还有一个俗称,叫公主抱,然后,七代目携好友,就这么公然在火影辅佐的面前,在工作时间,从火影办公室里消失了。

 

只留下鹿丸一个人目瞪口呆,堂堂七代目亲自帮人家理发——还是在火影办公室这种地方,学霸总椅咚人家也就算了,刚才七代目的话有点高能啊,什么叫“一晚上都没让你睡”?“累了你一晚上”?话里话外都那么宠溺,而且还送人家回家?还公主抱?

难道你们终于……跨过了那关键的一线,从朋友关系毕业了?

那么,又是什么事,让榆木疙瘩脑袋的七代目,忽然开窍了呢?

 

TBC

评论(21)

热度(3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