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钟情(2)

我他妈到底都在写些什么啊!!!

为什么我要用同人来写悬疑啊!!!谁是坏人不是一目了然吗!!!【被自己蠢哭】

预警:有一点点恐怖场景的描写,不过很少……应该没关系吧?


前文连接:

01


(2)

漩涡鸣人,年芳15,正值美好的青春年华。他原本是波风集团总裁的独子,从小备受宠爱,虽然父母在两年前不幸因为事故过世,也算经历过不小的波折,然而从小养成的大少爷性格,让他天不怕地不怕。在他不算漫长的人生中,就只害怕一件事情——鬼。

 

漩涡鸣人抱着被子,蜷缩在自己卧室里那张king size的大床上,脑海里回响着团藏白天的那句“这个房子里有鬼”。本来想赶快入睡,然而越是害怕,就越睡不着,他把被子裹在身上,只露出一个脑袋,眼睛盯着装饰有雕花壁纸的墙。壁纸已经老旧泛黄了,借助窗外,在窗帘的遮挡下,有些若隐若现的月光,他忽然发现,壁纸的某一部分,似乎非常新。

本应该是重复的简单图案,但唯有那一片壁纸,有些不同——异常部分的花纹与正常墙纸,边缘处有些微妙的维和,图案衔接不上。

 

仔细看,那异常部分的图案,似乎是个人的形状。

 

关于恐怖夜话的回忆,此刻忽然被激活。他想到了自己的那些狐朋狗友,就是鹿丸、牙他们,有时候故意吓唬他,给他讲的那些恐怖故事。比如男人在夜晚经常听到“吱——吱——”的声音,似乎有什么在抓挠墙壁。他本来以为是邻居的恶作剧,然而隔壁却久无人居。这样的声音一直响了一个多星期,后来男人不堪其扰,用锤子将墙壁凿开,才发现里面藏了一句女尸,已经干成了木乃伊的形状,每天晚上,就是她在抓挠墙壁,渴望出来……

 

啊啊……不能继续想下去了!真是太恐怖了!

 

这么想着,仿佛那让人直起鸡皮疙瘩的抓挠声就近在耳边似的,“吱——吱——”的,真是不舒服……等等……怎么好像真的有这样的声音?

漩涡鸣人一瞬间屏住了呼吸。

 

没错,不一定是指甲,但那的确是什么东西在刮划墙壁。在月光的照耀下,墙壁上的人形似乎有所变化——是自己的心里作用吗,怎么感觉,那人形好像往外凸起了一块?似乎要挣脱壁纸的束缚,冲出来一样。

 

漩涡鸣人从床上翻身而起,套上拖鞋,头也不回地冲出了房间,逃跑之前没忘了抓起手机。他一路跑到二楼的管家房,用力拍打着房门,喊着团藏的名字,然而却没有一丝的回应。稍微冷静下来,他才注意到,黑暗狭长的走廊上,只有他一个人。

 

走廊上本来有两扇窗户,有微弱的月光照射进来,然而下一刻,乌云遮住了月亮,走廊上几乎漆黑一片。与此同时,声音响了起来。在昏暗寂静的深夜古宅里,再小的声音都会被无限放大,进而清晰无比。

先是房门被打开,发出的“吱呀”声,接着是“吧嗒、吧嗒”的脚步声——是那个人,或是说那个人形的什么东西,从自己房间的墙纸里钻了出来吗……脚步的声音越来越近,可以听到人形走上楼梯时发出的脚步声,指甲刮过墙壁,发出令人不悦的声音。

 

鸣人害怕极了,拿出手机,想要报警,然而110还没播出去,脚步声却忽然停下了。月亮终于挣脱了乌云的束缚,再次显露出来,鸣人战战兢兢地抬起头,在月光的照耀下,他第一次看到了,那个苍白得仿佛透明的少年。

月下美人。

 

少年穿着简单的纯白T恤和蓝色的牛仔裤,清爽干净的造型,却愈发凸显出他五官莫名的艳丽感。黑色的头发有些张狂地翘在脑后,如同星星般闪耀的黑色瞳孔中,正倒映着自己惊慌失措的脸,一张薄唇紧紧地抿着,嘴角的地方有着细微的上扬,轻巧勾勒出一个嘲讽的弧度。

 

我受到了蛊惑——漩涡鸣人这样想着。就在见到鬼魂的一瞬间,他的想法从“打110报警”,变成了“给鹿丸他们群发微信,告诉他们,本少爷恋爱了。对方是个鬼。”

 

他有些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自我介绍,“你好,我叫漩涡鸣人……”

少年盯着他,不发一言。

 

“你就是传说中的鬼吧?我听团藏提起过你……”漩涡鸣人挠了挠那头灿烂的金发,想在该怎么搭讪,心里想早知道鬼长得这么好看,我就不跑了,等着他从墙里钻出来,直接就钻我床上了。

“额……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佐助。”少年开口了,简单干脆的回答,只是短短三个音节,不过鸣人已经从这三个音节中听出了少年声音干净纯粹,充满魅力。

“我是漩涡鸣人。”鸣人赶忙自我介绍到。佐助却只是点点头,没有丝毫接话的打算。

于是气氛又尴尬了下来,只剩下一个人和一只鬼,相顾无言。

 

“那个,我是这房子的新主人我说。”鸣人道,“你们鬼,白天都住在哪里呢?是不是住在我卧室的墙壁里?”

“你才住墙壁里呢,别看不起鬼。”

“哦。”鸣人挠挠头,“那你住哪儿啊?”

佐助伸直了手臂,纤长的手指指向走廊尽头的红色房间。“不过我劝你不要进去。这个房子里,除了我以外,还住着别的鬼。被他们沾染上的话,会很麻烦。”

“…………”

“怎么了?”

“不是,就是觉得佐助真是个善良的好人。不,应该是……好鬼?”

可以清楚地观察到,叫做佐助的少年皱起了眉头,眼睛里露出了明显嫌弃的神色。

“别误会了。我才不是为了你,才不让你进去的。”

“那你是为了什么?”

“…………”佐助低下了头,陷入了沉思。

“话说佐助,你的姓是什么?”

“啊?”

“比如说,我是漩涡鸣人,你也应该有姓氏的吧?”

“没有。”佐助果断地摇摇头,“就是佐助。”

“可是,你也曾经是人吧?人不是都有姓氏的吗……”

“谁告诉你我是人了,”佐助扬起下巴,一脸的骄傲,“其实我是蛇精。”

“你刚还说你是鬼呢!”

“我生前是蛇精,不行吗?”

“你怎么这么嘴硬啊。”

鸣人几步走到了佐助的身前,忽然伸出手,抚上了佐助纤长白嫩的脖颈。

“喂!”佐助皱眉,打掉了鸣人不安分的手。

“好凉啊……”

“早说了因为我是鬼。嗯……蛇精鬼,就是这样。”

然后蛇精鬼佐助抬起了头,对着鸣人,轻轻笑了一下,“很久没有人跟我说话了。”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每天都陪你说话。”

“嗯。”

“佐助,你只有晚上才能出来吗?”

“我不能让太多人看到。”

“可这房子里,算上仆人和我,一共都没有多少人……”

“白天我要睡觉……”他说着,忽然眼前一亮,“我想起来了!我只是怕你打扰到我睡觉,你这个大白痴!”

“什么?”

“就是刚才的问题,我不让你进房间,才不是为了你好,只是不想你打扰我睡眠!”

“佐助……”

“干嘛?”

“你还真是嘴硬啊。”

“闭嘴,大白痴。”

 

佐助说完转身走开,鸣人紧跟着他,在大型装饰油画前停下,抬起头,“今天这幅画,是这个样子啊。”

“这幅画怎么了?”

“它每天都不一样。”

“你别吓唬我!”鸣人脑海里马上浮现出,画中人的视线会随着行人移动的画面,或者是鲜血从画中模特的眼睛中流下的恐怖,声音也有些发颤。

“是酒柜里的酒。”佐助看了他一眼,“不信你仔细看,每一天,酒柜里的酒都不一样。”

“是吗?”鸣人小心翼翼地凑到画面前,虽然说白天也看到过这幅画,但是他的注意力都被画中千手柱间的傻笑吸引住了,并没有注意到身边酒柜的样子。鸣人的视线扫过酒柜里一排排的名酒,最后摇了摇头,“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啊,佐助。”

没有得到回应,漩涡鸣人转过了身,“佐助?”

然而在他眼前的,只有空荡荡的走廊。

自称鬼魂的少年消失了,和他来的时候一样,毫无声息。

 

第二天早饭时,睡眠不足的漩涡鸣人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跟冷酷的管家抱怨,问他昨天到底去哪儿了,而管家却只是说他睡得很死,完全没有听到鸣人拍门的声音。鸣人提起佐助,管家皱紧了眉头,“如果你觉得有问题,可以换一个卧室。睡觉的时候把门锁好,不要再跟他接触了。”

“为什么?”

“那是宇智波家的亡灵。”团藏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吃着早餐的鸣人,“你会被他诅咒。”

鸣人塞着一嘴的鸡蛋三明治,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早饭过后,鸣人打算去花园里散散步,留下仆人们收拾餐桌。在路过油画的时候,他驻足观察了一下画中的酒柜。满满当当的酒柜,只在左下角的地方有一处空隙,那大约是一瓶酒的体积。酒瓶不知被谁拿走了,只剩下黑漆漆的油彩。他不太记得这和昨晚的画面有什么不同,只得摇摇头,加快脚步走过了挂画。

 

另一边。志村团藏在红色的房间门口停下,敲敲了门,却并无回应。他只得皱了皱眉,拿出手帕握住门把手,微微用力旋转,房间便打开了。

房间内,黑发的鬼魂站在厚重的窗帘后面,从缝隙中观察着花园里散步的漩涡鸣人。他正站在一颗银杏树下,初秋黄色的叶子旋转飘落,和少年金色的头发相映成趣。

“为什么不锁门,太不小心了。”团藏皱着眉,冷言道。

少年并不答话,只是说“你对他的卧室做了什么手脚?”

“只是一种特殊的涂料,白天看不出来,只有晚上,在微弱的光芒下才能看到。”团藏道,壁纸上简单重复的图案,在长时间的注视下,也能有一种3D的微妙效果。

“这不在我们的计划内……”

“这可以加速我们的计划。”团藏说道,“让他的神经不断紧绷,深信不疑这个房间有鬼魂的存在。这样一个月之后,我就会报警,说他的精神不稳定。只要把他弄进神经病院,这个房子,就是我的了。”

佐助不答话,依旧紧盯着花园里的金发少年。

“这样,你也可以为鼬报仇了。”团藏说着,走过去,想要拍拍佐助的肩膀,却被少年闪身躲过了。

“漩涡鸣人自小就患有很严重的心脏病,三年前,病情忽然加重,如果再找不到匹配的心脏,就会死去。”团藏说,“而那个时候,鼬刚刚进入波风集团,做总裁助理,前途明明一片大好,却忽然出了车祸。鼬恰好又是器官捐赠者。事情,真的会这么巧吗?”

“我知道。”佐助看向鸣人的眼神忽然变得异常冰冷,“别再提鼬的名字。”

“在那之后一年,波风夫妻也因为同样的事故离世,这大概就是报应吧。”团藏冷笑一声,“不过,看到被捐赠人还这么没心没肺的活着,甚至不知道自己体内的心脏,原本是鼬的,你肯定还是难以释怀吧。”

“我说过了,别再提鼬的名字。”

“昨天晚上,戏演的不错。”团藏转身,打算走出房间,离开之前,忽然说了这么一句。

“…………你监视我?”

“为了我的房子,毕竟,我要小心一点。”团藏关上房门,独自站立在狭窄幽长的走廊上。毕竟他有千手的血统,而你又是宇智波,我不得不防。

 

他从小住在这间古宅中,祖祖辈辈都是房子的管家。从一开始的千手,到后来的宇智波,再到后来发生的事件,导致千手和宇智波家的人,再没有回到过这个房子,到现在已经一百多年了吧。

千手和宇智波的血统,现在已经几乎凋零殆尽,本来以为,志村一家,终于不再是管家,而能够成为这房子的主人的时候,那个人出现了。

他拿着这个房子的地契,按照当时的赌局,这房子应该还是宇智波家的。

——那个邪恶的宇智波一族。

 

团藏想,我并没有错,我只是从邪恶的宇智波家手中,保护了这个房子而已。他不得不买通杀手,制造了那起车祸。鼬的心脏居然救活了千手家的继承人,这简直是上天跟他开的一个巨大的嘲讽。

你永远都不会拥有这房子。

 

不,我还有办法。团藏冷着脸,不是不能杀死漩涡鸣人,但鸣人已经住到了这个房子里,若是杀了他,必然会被警方怀疑。那么,就想想办法逼疯他吧。

就利用鼬那愚蠢的弟弟,对他盲目而刻骨的仇恨吧。

 

TBC


评论(13)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