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三观不正(5)

隔了这么久真抱歉_(:з」∠)_

谢谢喜欢!


(5)

宇智波家的人似乎很是偏爱黑色的衣服,比如斑,比如泉奈。泉奈今天的私服也是清一色的黑,黑色的T恤,黑色的牛仔裤,黑色的运动鞋,再加上黑色的低马尾,站在他身边的少白头千手扉间觉得自己和他就好像黑白双煞一样。

15岁的泉奈就站在云霄飞车底下,抬着头,少年漆黑的眸子里迸发出兴奋的光芒。他手里举着的冰激凌,在阳光的照射下已经有些融化,白色的液体顺着手指往下流,扉间轻轻叹了口气,拿出纸巾帮他擦掉。

“你是第一次来游乐园?”扉间问。

“怎,怎么可能!”泉奈撅起了嘴,“我也是经常来的好吗!”

“是吗?”扉间指着云霄飞车,“这个叫云霄飞车,很危险的,你看这不是有一段要头朝下吗,如果不紧紧抓着扶手的话,就会被甩出去。”

“我知道!小时候我看到好几个人被甩出去呢。”泉奈一脸认真地点头,“还好下面有垫子接着。”

“……………………你其实没来过游乐园吧?”

“你骗我?”

“是你太不经骗好吧!娱乐场所怎么会这么危险!”

“我哥哥说很危险的!哥哥说的都是对的!”

“……你到底要不要坐。”

“要!”

“好,等你吃完冰激凌。”

然后扉间就看着泉奈一边被冰得脸都皱在了一起,一边飞快地吃着冰激凌。他的表情实在太滑稽,让扉间忍不住发笑。

“你慢点吃,我们先买票。”

“这队伍好长啊。”看了看眼前不见尾的队伍,泉奈舔了舔嘴唇,“这个时候就觉得,要是中村君在就好了,可以让他去排队。”

“好啦,这个时候就别提中村君了。”

“?为什么?”

扉间看了一下自己周围,泉奈似乎还没有发现,他们周围除了带着孩子玩的夫妻,就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大概把今天的活动当做约会的,就只有自己了吧。

等等,约会??

扉间转过头看着泉奈,对方还在不遗余力地消灭着自己手上的食物。他吃东西的样子真的非常可爱,就好像某种小动物一样。像什么呢?仓鼠?不,泉奈并没有那种标志性的门牙和鼓起的双颊。啊,想起来了!自己小的时候和哥哥去动物园,曾经看到过那种叫“伶鼬”的生物,身体虽小,但非常凶猛,最重要的是,几乎一直在吃。那小动物吃东西的样子,简直和现在的泉奈一模一样。

“死白毛,你笑什么,好恶心。”一直被盯着看的泉奈皱起了眉头,粗声粗气地说。

“……没什么。”扉间的本意其实是想缕清楚自己对泉奈的感情,究竟是不是要到“约会”那种程度的喜欢,还是独一无二的重要朋友。但看他吃东西的样子,自己的思绪被自然地拐走,后来想着反正泉奈现在也没有自觉,自己也就不着急了吧。等几年以后,自己和泉奈都成年了,如果那时候双方关系还不清不楚,那时候再着急吧。就好像自家哥哥和宇智波斑那样。

虽然那时他还不知道,自己最终还是没能等到泉奈成年的时候。

 

后来泉奈还是没能在上云霄飞车之前消灭完那一大坨冰激凌,于是他非常不讲道理的把一切归罪于扉间给他买的冰激凌太大了,并把剩下的冰激凌一股脑全部塞在了身为咸党的扉间嘴里,于是扉间绝望地想着这样都没生气的自己对泉奈是真爱吧?然后他就被泉奈拉着上了云霄飞车。

他们坐在云霄飞车的最前排。从最高点直接往下坠落,失重的时候扉间转过头看泉奈,看他有没有害怕地闭上眼睛,然而泉奈没有。正相反,他的瞳孔因为兴奋而放大,全身激动得颤抖,就好像童话故事里面对恶龙的年轻勇士,扉间从没见过他那么开心的样子。

脸长得这么可爱,心底还是渴求着刺激的少年啊。

 

他们一起逛了鬼屋,面对忽然弹出来的骷髅头,泉奈条件反射的就要去揍。还好扉间及时拉住了泉奈,才免去了可能的赔偿;摩天轮上泉奈几乎把脸都贴在了玻璃上,他在寻找宇智波大宅;15岁的泉奈还试图和平均年龄不到7岁的小朋友们一起玩旋转木马,被扉间忍无可忍的拉开了,为了补偿泉奈,他们一起玩了旋转茶杯,虽然两个少年在一堆小朋友和情侣中旋转得还是有点显眼,不过总比木马好一点。

 

泉奈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作为宇智波集团的小少爷,他一直被父亲,被长兄呵护的太好,甚至缺失了很多童年应有的乐趣。

在遇见自己之前,他没吃过路边摊,没去过游乐园,没玩过云霄飞车。这么多的第一次,都是和自己一起完成的。

这样的认知,让扉间觉得又心疼又开心。

 

当然,他们玩得有多开心,悄悄跟在他们身后的宇智波斑就有多愤怒。在看到泉奈所谓的“朋友”竟然是千手家的白毛的时候,斑简直气得要昏过去,还好身边有个临时被拉出来帮忙跟踪的千手柱间。在扉间帮泉奈擦掉冰激凌的时候斑简直气炸,卧槽那是我弟弟,要擦也是我来擦好吗!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泉奈的事了!斑一生气就习惯性抓柱间的肩膀,力气大得柱间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但还要装作很有担当的拍着斑抓自己肩膀的手,温柔地安慰他,“弟弟们长大了,也要有自己的朋友圈,你也不能管他一辈子啊。”再看看前面玩得一脸开心的自家弟弟,简直天国地狱。

 

泉奈玩得有点累,他和扉间一起去游乐园的咖啡厅休息。柱间和斑坐在他们的斜对角,咖啡厅中央的巨大绿植挡住了扉间和泉奈的视线。柱间和斑一边低着头,装作在看菜单的样子,一边悄悄观察着弟弟们。

泉奈想点巨型巧克力巴菲,被愤怒的扉间制止了,他说你要是吃不完又得我来消灭。最后泉奈只得妥协的点了华夫饼。扉间不饿,也不馋,就只点了一杯咖啡,坐在泉奈对面,一脸满足地看泉奈吃东西。

扉间为泉奈擦掉嘴角沾上的巧克力的时候,柱间看到斑的双拳紧握,指甲都陷入到了肉里。柱间心疼地想着与其这样,你还不如捏我,你捏我只有我一个人疼,你这样,不仅我心疼,你还肉疼。

 

斑的情绪终于在扉间喂泉奈吃香蕉船的时候彻底爆发了。他一拳重重地捶在了桌子上,不顾柱间的拉扯,顶着一头的青筋来到了泉奈桌前。那时候泉奈还沉迷在香蕉船的美味中,抬起头看到自家哥哥,吓了一跳。

“哥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斑不答话,只是一把拉住泉奈的胳膊,“跟我回去。”

“你跟踪我?”

“我怎么可能放心让你和朋友单独来这种地方!”斑恼怒地说,“人这么多,这么嘈杂……”

“你想管他到什么时候。”扉间也站了起来,他的表情显示他现在的心情也不好,“泉奈已经15岁了,你不能试图关住他一辈子。”

“关住他?你懂什么,我这是在……”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

然后就好像狗血言情剧一样,泉奈转身跑了出去。扉间想追,却被斑拦住了。

当然斑并不是伸手拦住他的,斑出的是拳头。

“你给我离泉奈远一点!”

斑的出拳力度很大,角度刁钻,扉间才堪堪避过,如果论武力,扉间当然不是斑的对手,不过好在,柱间这时候还算有良心,没有卖弟弟卖的太凶,他在斑身后握住了斑的拳头。

“斑斑,冷静点……有话好好说嘛!打坏了扉间没什么,气坏了自己怎么办啊!”

真是亲哥。

“泉奈最喜欢吃的可丽饼是蜜桃味的,喜欢的巴菲是巧克力味。”扉间看着斑气的发红的眼睛,口气反而平静了下来,“他喜欢刺激的事情,最喜欢的娱乐设施是云霄飞车,他很强,可以以一敌六。他早就不是你心里什么都没经历过的小白兔了。”

“如果你没有别的话说,”扉间看着态度似乎有点软化下来的斑,“我要去找泉奈了。他钱包里只有卡,不带钱,刚才这样冲出去,他回不了家。”

 

扉间找到泉奈的时候,泉奈正坐在游乐园的蘑菇椅子上生闷气,眼睛红得像兔子一样。他们宇智波家的人好像都是这样,一生气就爱红眼睛,也不知道是什么基因。

扉间叹了口气,心想今天是玩不成了,于是他对着泉奈伸出了手,“走吧,我送你回去。”

泉奈一边吸着鼻子一边跟着扉间走。

“你不要怪哥哥。”

“?”

“其实,我除了斑之外,以前还有过一个哥哥。”

扉间皱眉,他从没听说过这种事。

“那他……”

“以前被绑架了。”泉奈说,一边不安分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爸爸虽然交了赎金,但在应该找到哥哥的地方,发现了他的尸体。”

扉间只觉得心脏被什么东西紧紧攫住,闷痛得几乎无法呼吸。

“对方也不是故意撕票的,”泉奈说,“他们是把哥哥放进后备箱,结果不知道怎么,就被闷死了。”

“那时候我才刚出生没多久。后来听妈妈说,当时哥哥抱着我,说只有我一个弟弟了,无论如何都要保护我。”

“所以,哥哥这样过度保护我不是没有理由的,你别怪他。”

扉间抬起了头,不知道什么时候晚霞已经爬上了天空,将半边天都染上了绚丽的红,“嗯”。他说。

 

就算我不怪他,他也一定会怪我。

扉间轻轻叹了口气。

对于自己刚才一时气不过而跟斑说的那些话,还是不要让泉奈知道了吧。

 

TBC

=========================================

是不是有点太狗血了?

下一章梗狗血【冷漠脸】

其实这就是一篇狗血的文啊!看到太太们一直关注这一篇催更,心理压力好大……辜负了大家的期待抱歉_(:з」∠)_


上一个伶鼬的WIKI:

イイズナ(飯綱、学名:Mustela nivalis)は、食肉目イタチ科イタチ属に属する哺乳類。食肉目最小の種である。北米、北アフリカ、ユーラシア大陸中部から北部に広く分布し、日本では北海道、青森県、岩手県、秋田県に分布する。コエゾイタチとも呼ばれる。

长这样:



可爱到无法呼吸……

心底已经认可了イズナ取名自伶鼬的设定了。另外イズナ真的好像女孩子的名字啊!超可爱_(:з」∠)_

评论(20)

热度(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