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我的朋友不高兴,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part 1)

一个很俗很俗的梗……觉得这个梗自己已经写过很多次了,但就是忍不住想写,任性_(:з」∠)_

目测是个短篇,3、4章内应该能完结。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鞠躬~

=============================================

 

木叶的上忍犬冢牙刚完成了一个为期一年的长期任务,他回到火影办公室,想和七代目汇报一下任务状况。一推开办公室的门,他就听见埋在文件山后面的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非常幽怨地叹了口气。

“哟,”牙开口想说些什么,却看到同在火影办公室的奈良鹿丸和春野樱,目光焦虑地冲他连连摆手,似乎在让他赶紧闭嘴,可惜为时已晚,牙的下半句话已经脱口而出,“这是怎么了?”

“牙!你回来了!”漩涡鸣人对他露出一个感激的目光,接着,口气犹豫了起来,“唉,其实,我有心事。”

“你还能有心事?”牙打趣道,“你不是一直有话直说嘛?”

七代目望着窗外的蓝天,表情似乎在回忆着什么,“这其实算是我的私事……”

“不方便说的话就算了。”鹿丸插嘴道,同时一个劲儿跟牙使眼色。

“也不是不方便……”鸣人顿了一下,仿佛下定决心般说道,“好吧,反正你们也不算是外人,我就跟你们说说,我这心事,也不是因为别的,就是我众所周知的好朋友佐助,最近忽然对我特别冷淡,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你们也知道,自从四战后,佐助只要回村就会住在我家,这也很正常,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嘛!但是,前几天开始,他忽然就不理我了,我跟他说话,十句里能回一句就不错了,还都是“嗯、啊”之类的,我晚饭做的番茄他也没怎么吃,昨天,他还跟我说,又要出村去调查大筒木一族的事……”

说到佐助,那就没完没了了,看着滔滔不绝的七代目,牙绝望地想着自己怎么这么笨,七代目在叹气,那十有八九是和佐助有关;一旦和佐助有关,他们家七代目就会变得特别啰嗦话唠,开启烦死人模式。自己一定是出长期任务出傻了,怎么就忘了自家七代目这个脾气。早知道,就不该多嘴问那么一句,现在好了,想脱身都难。

一旁的鹿丸扶着额头,对牙说,“你嘴怎么这么快,他都叹了一上午的气了,你知道我和春野樱拼命假装没听见的样子,有多尴尬吗?”

牙觉得,对于眼前这个情况,自己无疑是有责任的,他赶忙打断七代目的啰嗦:“其实吧,我觉得这也没什么,佐助可能就是这几天发现了大筒木的新情报,所以才心不在焉,而且人家佐助现在也算木叶的忍者,出村调查做任务也是正常……”

“不!你不懂!”七代目义愤填膺,“他以前每次回村都至少要住上一个月!这次回来,才一个星期,又要走!这怎么能行呢!”

“……这有什么不行的?”牙道,“你们不就是朋友吗?他也没有义务天天陪在你身边吧……”

“我们才不是普通的朋友啊!”七代目拍着桌子,很没形象地大声嚷嚷,“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我好不容易才把他追回来,他三天两头往外跑,我们的友情淡了怎么办!你们又不是不知道,现在友情的小船,可是说翻就要翻的!”

“……”鹿丸很想吐槽,你要真那么担心,就赶紧把友情的小船变成爱情的巨轮,不就没那么容易沉了,想了想,觉得还是闭嘴,不要再让七代目找到将话题继续下去的借口。

“真的感情是不会随着时间和距离而变淡的,”半天,牙才挤出来这么一句,“我觉得你多虑了。”

“其实他出村也不是重点。”鸣人干脆趴在了桌子上,将脸埋在自己的手臂中,“我现在也成长啦,是一个从容的大人了,不会佐助一出村就着急上火了,也不说什么断手断脚大卸八块也要把他追回来这种话了,不会让影分身天天跟着他,被佐助发现了就开着仙人模式盯着他,更不会每天掰着手指头数距离佐助回村还有几天……重点是,佐助他又不高兴了,你说说,佐助怎么总是不高兴呢?到底是为什么呢?”

 

——佐助为什么总是不高兴呢?

办公室里,鹿丸、牙和春野樱面面相觑。

你说佐助为什么不高兴?

天天跟人家发朋友卡,结果做的事情却是比热恋中的毛头小伙子还让人火大,还让影分身跟踪?还天天写信?!讲道理,佐助那么冷淡的一个人,烦都要烦死了好吗!

 

三个人同时叹了口气。

和平年代,木叶忍村最大的危机,就是宇智波佐助不高兴。

因为宇智波佐助一不高兴,木叶的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就不高兴。

漩涡鸣人一不高兴,木叶的其他高层也别想高兴。他们都被迫待在火影办公室里,听着自家七代目发着关于“佐助为什么不高兴”的牢骚。

 

眼看下班的时间越来越接近,七代目却完全没有收起话匣子的打算。春野樱听不下去了,这几年师从纲手,她连老师的暴脾气也学了几分。只见她几步走到办公桌前,一巴掌拍在办公桌上,隔山打牛的功夫名不虚传,连整个火影楼都跟着震了好几下。

“佐助不高兴,你就没想过,可能是你的问题?”她杏目一瞪,直接问道。

“我?这不可能。”鸣人吓得往后缩了缩,但原则性问题仍然不能妥协,“不可能是因为我。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再说这几天我又没做什么惹他不高兴的事!佐助生气,肯定不是我的错!”

“那你说!不是因为你还能是为什么!”春野樱厉声道,“他回村以后就住你们家,平时也不说跟我们这些同期多交流交流,天天见的就是一个你!肯定是你跟他说了什么,才会惹他不高兴!”

“我也没对他说什么特别的啊!”鸣人据理力争,“就是普通拉拉家常,他怎么会因为这个而生气?”

春野樱一想也是,如果是因为发朋友卡,四战结束后好几年了,发着发着佐助都麻木了,早就气不起来了。

 

“我决定了!”七代目一拍桌子,目光如炬,“鹿丸、小樱、牙!我们来成立专项调查小组!来调查佐助为什么不高兴!”

三个人脸上都是一副吃了苍蝇的表情。

而七代目已经在安排工作了。

“小樱,你和佐助比较熟,佐助说他明天就想走,我拼死拼活才让他答应下周再动身,这几天,你多和他接触接触,套套他的话!务必要调查出他不高兴的症结在哪里!”

“鹿丸,你脑子好使。佐助这人比较别扭,他和小樱说的也未必就是实话,你的任务就是拨开迷雾,从佐助的话中分析出真相!真相只有一个!凶手肯定不是我!”

“牙……牙你的鼻子灵,佐助现在不让我用影分身跟着他,我开仙人模式他也会感应到,你负责定位佐助,你帮我闻闻看,我不在他身边的这些时间,他是不是又和别人接触了,比如大蛇丸什么的?肯定是那些家伙惹佐助不高兴……”

“我又不是狗!”牙欲哭无泪,他很确定,七代目之所以把他也拉进调查小组,就只是因为他刚刚好也在这里。

春野樱也很不开心,“佐助想见谁是他的自由吧!你自己STK他还想把我们都拉下水吗!”

“太小题大做了吧,”鹿丸也皱起了眉头,“你是想让木叶高层都陪你调查宇智波佐助不高兴事件?这种明显以权谋私的事情,传出去会变成丑闻的。”

“你们说的不对,”鸣人的表情非常严肃正经,“佐助是木叶的另一个火影,而他现在不高兴了,难道我们不应该为另一个火影分忧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夺回另一个火影的笑颜吗!”

鹿丸忧伤地扶起了额头,都忘了这家伙的嘴遁,在这种时候尤其好使。

“宇智波佐助不高兴事件”专项调查组,就这么成立了。

 

宇智波佐助最近不太高兴。

不高兴的原因之一,是最近天冷了,番茄的产量下降,木叶大棚里培育的,他不喜欢,大棚蔬菜太洋气了,没有地里栽的番茄那原汁原味的乡土味道。

昨天吊车尾做的番茄也放太多糖了。他喜欢番茄,不喜欢番茄炒蛋,是因为番茄炒蛋整体太甜,而不是只要不放鸡蛋就好。

他是番茄的唯粉,而吊车尾却总拿出番茄炒蛋的CP来投喂自己,自己心情怎么能好。

 

而另一个不高兴的原因……

佐助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翻阅着鸣人收藏的那一套《亲热天堂》,倒不是说鸣人有多喜欢这套书,毕竟是自来也老师的遗作,其中还有自己代笔的部分,对这套书的感情总是有的。

佐助说是看书,其实并没有看下去,他明显心事重重,半个小时过去了,也没有翻一页纸。他的视线从书页上移开,微微抬起头,便看到了摆在客厅柜子上的,原第七班的合照。他看着照片上12岁的漩涡鸣人,瘦瘦小小的身体,眼神还在瞄着自己这边,明显是和自己斗气。现在的佐助,自然是早已不记得,拍这张照片之前,两人又起了什么样的冲突,反正那时候,他们之间的大吵小吵一直都没有停过。

想到以前那段时光,那段因为有第七班的关系,而使他暂且从被复仇心所吞噬的黑暗中挣脱出来,短暂而明媚的时光,佐助忍不住从沙发上起身,走到柜子前,伸出右手,轻轻抚摸着鸣人那张气鼓鼓的脸。

“要到此为止了吗?”他喃喃自语道。

是他该离开的时候了。

 

TBC


PS,

我是番茄炒蛋CP粉偏鸡蛋粉!【没人问你】

评论(83)

热度(121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