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完结】500万元的情人(10)

终于写完啦!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和评论!感谢 @萌丶小白 不嫌弃!我终于在4月前把这文填完了!总算没写一个月!【你】4月以前都算白色情人节我说!【严肃脸】

其实助没搞什么大事情,就是想作一下鸣总,但奈何鸣总根本就乐在其中www

非常没有逻辑的一篇文,最后一章也不够狗血,又回到之前OOC甜饼的状态了……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


前文提要:

01~04  05  06  07  08  09


(10)

19岁的大好青年宇智波佐助,此刻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他正面临着严峻的选择。是要继续刚正不阿下去,还是被眼前的仇恨冲昏了头脑,从此走上恶毒男配的不归路?

或者,换句话说,要放弃漩涡鸣人吗?现在去跟大蛇丸借钱——这半年来,他已经完美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现在再借钱的话,大蛇丸多半是会借给自己的。然后再把这笔钱摔在鸣人脸上,抢在鸣人之前,自己先撕毁契约,这样自己还能保留一些自尊,也维护住了自己在鸣人心里耿直boy的人设。

还是,最后再争取一下呢?要争取的话,怎么争取?从中作梗拆散他们吗?但是,就算自己搞事情,毁掉了漩涡鸣人和日向宁次的契约,鸣人就会喜欢自己了吗?以他们长达12年针锋相对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实在不大。再说,如果漩涡鸣人不喜欢他,那就算世界上只剩下他们两人,漩涡鸣人也不会喜欢他。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误区,以为用尽手段,把自己的男神/女神喜欢的那个人除掉,男神/女神就会转而投向他的怀抱。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他不喜欢你,问题只可能出在你身上,从来都不是“如果没有XXX,他就会喜欢我。”

而且,据佐助所知,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里,恶毒的男配,最后都是得不到主人公的芳心的。

他都几乎已经要放弃了。

在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的脑海中却忽然浮现出,漩涡鸣人小时候挨自己揍的样子。那副模样固然是不好看的,张牙舞爪地挑衅,却一次次被自己打翻在地,摔得鼻青脸肿,高级定制的衣服上全是泥土。周围的女孩子们都在嘲笑鸣人的不自量力,说像他这样的吊车尾,是永远也不可能战胜年级第一的自己的。而那时候,他只是狠狠地瞪着自己,抹了一把嘴角的血迹,然后用最大的声音喊道,“本大爷才不会放弃呢!可恶!我总有一天会赢你!!”

是啊,就算实力差距大到看不见希望,就算不被所有人看好,沦为大家的笑柄,漩涡鸣人,永远不知道放弃。

而自己,不正是被他这种单纯地执着打动吗?

大庭广众之下,当着所有学生的面,被自己骑在身下打的漩涡鸣人,有考虑过自己的自尊么?他明明可以像宁次一样,走贵公子的路线,却被自己揍得像条败犬。而自己,最后就不放手搏一把吗?狼狈就狼狈吧,至少能在最后的时候,告诉鸣人,自己曾经喜欢过他。

打定主意的佐助,拨通了大蛇丸的电话。

 

两天后。

日向宁次接到宇智波佐助电话的时候,是有些懵逼的。

他们两个虽然是木叶大学势均力敌的优等生白马王子人设,但私交却十分一般。佐助因为从小忙于打工,也不参加社团,除了漩涡鸣人,他和谁私交都是一般。就连宁次的电话号码,都是他趁鸣人睡着,从鸣人的手机里偷出来的。

顺便一提,鸣人的手机密码是佐助的生日。佐助觉得这没什么啊,他的手机密码也是鸣人的生日,毕竟他们是好对手嘛。

电话中,佐助十分平静地约宁次出来,地点就在他和鸣人私会的那间咖啡厅,还特意叮嘱了他不要告诉鸣人。宁次皱了皱眉,他对“私会”这个词感觉有些违和,但考虑到,佐助毕竟是理工科专业,大概并不知道这个词正确的含义吧。

宁次怎么也想不通,为啥佐助会找他,还让他别告诉鸣人。鉴于佐助和鸣人的暧昧关系,莫不是佐助最近和鸣人有了什么矛盾,要找自己咨询?但为什么是自己?难道自己看起来特别像知心大哥哥?

虽然百思不得其解,但宁次还是答应赴约。他在路上还遇见了佐井,佐井礼节性地问了他一句“有约会?”宁次想了想,佐助只叮嘱他别跟鸣人说,没说不让跟其他人讲,便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宇智波约我在咖啡厅见面。”当然,那时的他,没能理解佐井脸上那“原来是你”的表情,究竟是什么意思。

当他走进咖啡厅的时候,佐助已经恭候多时了。他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大街上人来人往,表情非常的忧郁。

“宇智波同学,你找我什么事?”宁次走了过去,非常有礼貌地询问道。

“日向同学,咱们都是明白人,我就有话直说了。”佐助将胳膊支在桌子上,双手交叉,遮住下巴,他的表情十分严肃,“鸣人答应给你多少钱?”

“?什么?”宁次一愣,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鸣人为什么要给我钱啊?

佐助也不含糊,直接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张支票,学着电影里恶婆婆的样子,在宁次眼前晃了晃,“这里是五百万,给我离开漩涡鸣人。”

“???”一向自诩悟性极高的天才宁次,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了“对方虽然说的是母语,但自己就是听不懂”的悲催。

就在宁次目瞪狗呆的时候,更为精彩的一幕发生了。

 

咖啡厅的大门被猛地踢开,漩涡鸣人一边高喊着“佐助助助助助!!”一边飒爽登场了。

“鸣人?”包括宁次在内,咖啡厅里所有人都十分惊讶地瞪着鸣人,只有佐助表情平静。毕竟,有了大蛇丸摄影棚那次,他对鸣人的忽然出现也有了抗体。只是,他看向宁次的眼神忽然变得嫌恶起来,“我以为你至少会遵守约定,不告诉鸣人。”

“我真的没有……”宁次感觉到了委屈,赶紧转向鸣人,“鸣人,你快帮我解释一下,我是不是没告诉你……”

“宁次!我万万没想到!竟然是你!”鸣人指着宁次,气得手指都在发抖。

“???”饶是宁次这么好的孩子都想爆粗,今天真特么是见了鬼了!

“请问我……做了什么了吗?”宁次小心翼翼地问。

“真是气死我了!这叫什么来着?灯下黑是吗?”鸣人气得跺脚,“亏我还到处去找情敌究竟是谁!对,是你的话,一切谜底都解开了!是,我承认,你和佐助认识的比较早,你各方面都比我优秀,你跟佐助走在一起,也比较养眼……但是,谁他妈规定优秀的人就必须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了!我跟你说!吊车尾也是可以逆袭的!!”

“情敌?”宁次吓得往后跳了一步,“你你你……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过来!”鸣人却一把抓住了宁次的手腕,“出来决斗!”

“误会,这真是个误会……宇智波同学!”宁次赶紧看向佐助,希望他能帮自己说句话,但佐助却只是呆呆地坐在座位上,脸色通红。

鸣人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情敌?吊车尾……逆袭?是,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难道说……

眼看无辜的宁次就要被拖出去强制决斗了,佐助终于缓过神来,“鸣人,等一下……”

“佐助,不用再说了。”鸣人仰着头,吸了一下鼻子,“我知道在你眼里,我一直是个吊车尾,长得也不如宁次好看,学习也不如宁次好。像你说的,宁次确实超厉害的。但是,就算你是自愿的,我也不会把你交给宁次。”

“我知道自己不成熟,”鸣人看着佐助通红的脸,以为他是生自己的气了,便放柔了声音道,“但我就是不知道该怎么放弃。就算你讨厌我……”

“等等……”佐助打断了他,“所以,你没打算包养日向同学?”

鸣人一听,赶紧放开宁次的手腕,“不啊!我干什么要包养情敌啊?”

“可是前两天,我看你和他在咖啡厅……”

“我来解释一下……”直到这时,宁次才终于明白过来,这都是发生了些啥,他长叹了一口气,在心里心疼了一下无辜躺枪的自己,“我那天来找鸣人,是因为我妹妹。我妹妹一直喜欢鸣人,但没有勇气跟鸣人说,我这个做哥哥的只好代劳。果然,鸣人拒绝了我妹妹,他只是希望我能安慰一下我妹,让她别太伤心了。”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其实,我妹妹也知道鸣人心里只有你,但她说,如果不是鸣人亲口说出来,她是不会死心的……”

“可是,你家现在不是缺钱……”佐助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了。

“我家现在是出了点问题,但我们好歹父母双全,还有叔父,怎么也轮不到我一个学生来操心啊……还被包养?你想太多了吧?”宁次拍了拍佐助的肩膀,“真的,你少看点国产偶像剧吧……”

鸣人皱着眉打掉了宁次的手,“你现在的嫌疑还没洗清,少碰佐助……”

“我确认一下……”佐助深呼吸了一口,才小心翼翼地问道,“鸣人,你的意思是,你喜欢的人……是我?”

“…………我知道瞒不住你…………”鸣人撇撇嘴,挠了挠自己的金色的头发,“你想嘲笑我就笑吧,反正我就是想吃天鹅肉的吊车尾……但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一定会变得超厉害的!比你喜欢的那个人还厉害!”

“嗯。”佐助点点头,趁鸣人没发现,赶紧把那500万的支票又塞回了包里。

“对了,”他说,“我喜欢的人,并不是日向同学。”

“啊?那你为什么要约他……”鸣人问,“不是,那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啊!我要和他决斗!”

“……你自己慢慢想吧,真是个吊车尾。”佐助的心情大好,具体体现在,他用尽了全身力量,也没能压住嘴角的微笑,他径自走出了咖啡厅,然后一个轻巧的回眸,“走了,吊车尾,回去了。”

 

他们回到宿舍,鸣人因为意想不到的告白,有些羞涩,一路上都低着头,没敢跟佐助说话,回到宿舍,就想赶紧去趟洗手间,洗洗自己发红的脸颊。

结果刚推开门,就听见一声清脆的“哗啦”,仿佛是瓷器打碎的声音。鸣人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卫生间的地板上不知道为啥,放了一个花瓶,而自己刚才一推门,刚好把花瓶打成了碎片。

佐助也一愣。他今天经历了太多,都忘记自己设下的这个圈套了。

但是,既然剧情发展到这里了,戏还是要演下去的。鸣人,别怪我,要怪就怪你自己吧!总是强迫我演戏,我的演技都是这么被你锻炼出来的。

佐助看着卫生间地板上,那自己昨天花20块钱从地摊上买来的花瓶残骸,露出一副十分心疼的样子,“啊,这是我家代代相传的花瓶,到我这一代都有300多年的历史了,市价能值500万!”

“啊?!这么贵!”鸣人听了,膝盖一软,差点跪下,他抱着头,声音十分焦虑,“那怎么办啊!我手头也没有500万啊!”

“哦?漩涡同学这是不打算赔了?”佐助仰着脖子,居高临下地问道。

“没有没有,”鸣人赶紧摇头,“不是,佐助你别着急,我赔,我肯定赔……唉,我妈知道了一定要打死我的……”

佐助微微一笑,忽然捏住了鸣人的下巴,看着他快要急出眼泪的蓝色眼眸,“我可以不要你的钱,”他一字一顿地说,“条件是,成为我的人吧。”

没想到会被对方调戏,鸣人两眼发直,过了一会儿才明白了佐助的意思,“宇智波同学的意思是?要我肉偿?”

“没错。看来你虽然是个吊车尾,但还不算太笨。”

“那就劳烦宇智波同学拟个合同吧……”

“可以,条款我已经想好了,按次数算。”佐助看着鸣人由泪转笑的脸孔,心想我果然还是喜欢你没心没肺笑着的脸,“就你这技术,每做一次,能值两毛。”

“两毛??”鸣人怪叫了一声,“我技术就那么差嘛!这也太少了吧!奸商!”

“等将来你技术提高了,可以适当涨一涨。”佐助走到书桌前,拿起了笔,装出一副拟合同的样子。

“能涨多少?”

“最多两毛五,”佐助思考了一下,“不能再多了。”

“完蛋了!欠这么多钱,得还到什么时候啊!”鸣人脸也顾不得洗了,手忙脚乱地脱裤子,“快快快,今天先让我还个两块钱的!”

没关系啊,就算是自诩演技好的佐助,也忍不住笑了场,这辈子还不完,咱们还有下辈子。

等这500万还完了,花瓶我这儿还有。反正20块钱一个,我昨天花300块批发了20个。

再看漩涡鸣人这一脸的傻笑,大概是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深陷血汗工厂,下下辈子都出不来了吧。

 

FIN.


评论(72)

热度(88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