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茧(上)

那什么,写出来治愈自己的玩意,全是胡言乱语。

这是一个鸣佐两人合力怒怼长老团,最后成功结婚的故事。尽量不黑任何一个角色。

标题有两个意思,一个是文中的角色破茧成蝶,有所成长——或者说,是我希望的成长吧。

一个是,这文我给自己编织的壳,在自己的世界里萌自己的CP,在我的世界里他们永远那么甜,没什么人间真实,草率的婚姻和之后疲惫的生活永远都不会到来。

我大概就是活在无限月读中,不停地用傻白甜欺骗自己吧。

但对我来说,萌CP是很快乐,也是很个人的事情,必然会有人喜欢我的鸣佐,有人不喜欢。即便被说OOC我也没得辩驳,我就是喜欢傻白甜,想要倾尽所能,给自己爱的那两个人所有我能给他们的东西。

毕竟,看着自己喜欢的那两个人幸福,我也就感觉幸福了。说到底,不过是简单的自我满足而已。

我喜欢的鸣人是那个“要死一起死”、“你痛我也痛”的鸣人,是那个有话直说的鸣人,那个小事上迷糊脱线但大事绝不含糊的鸣人,那么他在我笔下,就是那样的鸣人。恋爱是盲目的,我大概也只能看到这样的鸣人了。

但那又怎么样呢,我大概就是溺死在这样的鸣人里了。

不用救我。

 

本来想一次发完的,不过最近rio忙没写完……明天发下篇……

=============================================

以下正文:

 

若我选择结婚,对象只能是你。

 

忍者的世界,结婚生子都很早,动荡不安的乱世,不给人休养生息的时间。之前接连而至的三战、四战,使得忍者的平均年龄不过3、40岁,在这样的条件下,忍术的薪火相传便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

而今,虽然已经步入和平年代,五大国缔结了停战协议,大部分的尾兽也回归了山林。然而对于见识过太多变故的长老团来说,和平永远都是短暂的。可以说,目前之所以无战事,只不过因为各国都遭遇了重创,若等到哪个国家国力缓和,那倾轧便会再开。所谓的停战协议毫无意义,若真想开战,只要随便制造一些矛盾,挑拨一下群众的情绪,就可以开战。无耻的事情他们已经见过太多,毕竟志村团藏就曾经是他们的队友。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谁也不敢相信。

当然,在外游荡的宇智波佐助也是个威胁。毕竟当年宇智波的灭门,是可以算在长老团头上的,他现在虽说已经是一副放下的态度,但若哪天忽然想不开,跑回村杀了他们,也不足为奇。

对于现在的长老团来说,将对木叶、对他们的威胁降到最低,同时提升木叶的战力,增加可用的棋子,才是最重要。

因为这个原因,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必须要结婚,而结婚对象,必须是他们信得过的人。从此,有了家室,有了血脉,与木叶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若是木叶有了什么危险,他们必然会拼上性命。尤其是宇智波佐助,他“劣迹斑斑”,不好控制,但若是他的结婚对象和孩子,一心向着木叶,那关键时刻,也可以把他的妻子当做人质,对他也是一种制约。

至于两个人的幸福,那又算什么呢。木叶向来鼓励这种“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为了全木叶的稳定,也只能委屈一下他们了。

鸣人就更不必说了,他已经是内定的七代目火影。这样的人,或许本就不应该拥有爱情。

 

漩涡鸣人被长老团叫过来“逼婚”的时候,不过才22岁。

那时候他还很年轻,充满活力,作为火影候补,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他实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早就要结婚。之前卡卡西老师在长老团的催促下,也找他谈过几次,但每次都被他用“卡卡西老师你这么大岁数都不结婚,为什么这么早我就要结婚?这不公平!”搪塞了过去。卡卡西心想我这是曾经沧海难为水,你要是遇上一个救了你一次又一次,塞给你眼睛还带你开高达,但又自顾自死去的混蛋,你这辈子也不会再想结婚。

不过这种话,他是不能跟鸣人说的。怎么说他也是个老师,不能把这种负面情绪带给自己的学生。

况且现在的木叶,薪火相传:将火的意志传承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以生娃为目的的婚姻,简直就是三观不正。

 

后来长老团亲自出马,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找漩涡鸣人促膝长谈,从“当年你爸妈20岁就结婚了,生你的时候才24岁”;到“前两天我看到木叶丸和一个女忍约会,你再不着急,后辈都要超过你啦!”,颇有一股“你今天要是不答应我们就一直BB你,BB到你答应为止”的气势,最后,年仅22岁的鸣人终于受不了了,他拍案而起:“让我结婚是吧!行了!我知道了!我结,我结还不行吗!!”

转寝小春大喜过望,他觉得,如果说动了漩涡鸣人结婚,那么,他的“好朋友”宇智波佐助,说不定也会受到漩涡鸣人的影响,选择成家,安定下来。人有了家,有了牵挂,那就好控制多了。

水户门炎也颇感欣慰,他点点头,“你有心仪的对象吗?如果没有的话,我这里有几个好姑娘,随时可以安排你跟他们相亲。”

漩涡鸣人摸了摸鼻子,脸上也染上了一层红晕,“我心里倒是有一个非他不娶的对象……不过,他这人挺害羞的,我得问问他的意见。”

害羞?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对视一眼,心中有了底。难道是……

“不好意思说?”转寝小春眨了眨眼睛,“跟婆婆说说特征也行,我们心里也有个底。”

“特征啊……”漩涡鸣人挠了挠头,“就是……黑头发,白皮肤,长得挺好看的,最近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脸红……”

啊,果然是她!

转寝小春脸上带了笑,“那孩子,是不是出身木叶的名门望族?”

“对啊,小时候,我总觉得自己跟他有距离,但是现在……”

“现在,你也是了不起的英雄了,没什么距离了。”水户门炎微微颔首,“你心仪的对象,是不是有一双独特的眼睛?”

“非常独特。”那是世界上,仅有一双的眼睛。

“哦,那你能跟我说说,你是怎么喜欢上她的吗?”

“诶?”漩涡鸣人老脸一红,这话题,他还没怎么和别人说过。

“别害羞,”转寝小春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他,“我们会支持你的。”

“就是……以前……他保护过我。”鸣人垂着头,声音越来越低,“那时候我还小,没能意识到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就是……看着他纤细的背影,看着他受伤倒下,我在心中暗暗发誓,绝不要他再这样豁出性命保护我,下一次,一定是我来保护他!后来,又发生了好多事情,让我对他的心情愈发明显了,四战的时候,还和他并肩作战,然后……”

是了,就是她没错了。

鸣人的回答,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都非常满意。

日向雏田,是他们名单上,漩涡鸣人妻子的首选。即使鸣人不提,他们也要联合日向家族,暗中撮合的。

黑头发,白皮肤,长得还算好看,有一双独特的白眼。最重要的是,她出身木叶名门日向一族,其利益与木叶高层息息相关。虽然是宗家长女,但个性怯懦,缺乏自信,这样的人再好控制不过了。而且,她从小与鸣人一起长大,在佩恩袭村的时候,也算救过鸣人。在四战的时候,还一起牵过手,他们之间也有感情基础,并不是简单的政治联姻。

再说,就算政治联姻又怎么样呢,等他们成了家,有了孩子,便成了亲人。亲人,对于从小无亲无故的鸣人来说,绝对是个充满吸引力的单词。

“年轻人,你很有前途。”转寝小春最后说道,“我看不如,最近就安排你们结婚吧。”

“诶?可是,如果对方不同意的话……”

“她一定会同意的。”长老团有办法让她同意。

“那,那我就把他带回来啦!!一切麻烦你们了!”话音还没落,七代目火影候补漩涡鸣人已经跑出了长老室。

“带回来?”两位长老不明所以,但考虑到,可能是漩涡鸣人有些激动了,所以用错了词,也许他想说的是,去见她之类的。

“如果漩涡鸣人和日向雏田结婚的话,”转寝小春说道,“宇智波佐助大概也会和春野樱结婚。听卡卡西的意思,他们以前在第七班的时候就走得很近。”

春野樱的父母,都是最为普通的忍者,他们从小生活在木叶,受着木叶最传统的教育,感染着木叶的种种习俗,那些好的也是,不好的也是。

“这是最好的结局了。”水户门炎眯起眼睛,望着窗外。这是让所有人,都毫无怨言的结局。

“去通知日向家,就说计划很成功,让他们提前准备吧。”

 

追佐助,可以说是鸣人最擅长的三件事之一,剩下两件是吃拉面和螺旋丸。麻利儿的开了仙人模式,感知到佐助的查克拉,然后风尘仆仆往佐助的所在地赶,一路上嘴也不闲着:

“九喇嘛,咱们可得快一点,把这个消息告诉佐助才行。你说佐助不会不同意吧?”

“唉,佐助就是太容易害羞了!你说他会不会打我啊?”

“其实我也觉得现在结婚太早了,不过如果真的和佐助结婚,他也会比较常回木叶吧?远距离恋爱真是挺累的我说,每天都要查克拉通信啥的。”

“佐助要是说他还没玩够怎么办,不是,是没有‘发现自我’够……他又不让我跟着他,诶,九喇嘛,你说,我要是以旅行结婚的名义,跟着他周游世界,他会同意不?”

“九喇嘛,我觉得佐助他……”

“你够了没有!”九喇嘛快被他烦死了,他蹲在那曾经是关押他的监牢,现在则是舒适的狐狸窝里面,双手握着栅栏,大声吼道,“佐助佐助佐助,佐助是你的口头禅吗!你平时BB几句也就算了,老子就当吃吃狗粮调剂生活了,你现在是咋回事呢!你要再这样,我不借查克拉给你了!”

“行行行,不提了不提了……”鸣人赶紧认怂。

就这样,九喇嘛难得享受了几分钟的宁静。

然而,还不到10分钟,鸣人又开口了,“诶,九喇嘛,你说佐助他不会不同意吧……”

“烦死啦!!”

九喇嘛的怒吼,回荡在鸣人的脑海里。

 

鸣人赶到的时候,他黑发的恋人正坐在云之国的茶馆里,听说书人讲故事。那人正讲到四战的时候,鸣人多么英勇,简直就像天神一般,以一人之力迎战宇智波斑,又力压最终BOSS辉夜姬。描述得栩栩如生,就好像他就在现场看着似的。而黑发的美人,虽然批了黑色的斗篷,隐藏了周身的气息,然而鸣人还是可以看到,他嘴角噙着的那一抹淡淡的笑。

说书人忽然画风一转,表情凝重了起来,“这战完辉夜姬,宇智波佐助就开始搞事情了……”

眼看佐助的表情要由晴转阴,鸣人赶紧冲了出来,毕竟经过了几年火影候补的教育,他也不会像年轻的时候那般,咋咋呼呼地喊着“佐助!我要和你结婚!”而是非常聪明地握住佐助的手腕,人不知鬼不觉地将他拉出了人群。

“你拉我干什么,正听到精彩的地方。”佐助一见是鸣人,也不生气,任由着鸣人将他拉到人迹罕至的小树林,他微微蹙着眉头,眼里却带着些捉弄别人的狡猾,“我还想听听宇智波佐助是怎么搞事情的。”

“那什么,佐助,”鸣人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跟他深入讨论,“长老团最近催我结婚,催得特紧。”

“所以呢?”佐助的声音中真的带上了怒气,“你大老远的跑来,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个?”

因为被催婚了,所以来找我?下一句是什么,分手吗?

“所以我就跟他们说,我非你不娶,他们也同意了。”鸣人挠着头说。

“…………你再说一次?”佐助掏了掏耳朵,觉得自己刚才说不定是幻听了。还是说……其实我中了敌人的幻术??

“我就跟长老团说,如果一定要结婚,那对象只能是你啊!”鸣人噘着嘴,“别人我又不了解,我大好的青春年华全追着你跑了,还因为你变成了残疾人……虽然这点上咱们半斤八两吧……现在忽然让我结婚,除了你,我真想不到其他人了。”

“……长老团同意了?”佐助瞪大了眼睛,这怎么可能呢!

“同意了啊!还说最近就安排咱们结婚呢!”

“你等等……”佐助伸出右手,用拇指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你说的长老团,是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

“对啊,除了他们还能是谁。”

“你是怎么说的,复述给我,一个字也不许错。”

鸣人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了佐助,大大的蓝眼睛看着佐助,表情紧张,生怕佐助不同意。

然而出乎他意料,佐助答应得非常痛快。

“行,我们马上就回木叶结婚。”

“佐助!你说的是真的吗!”

“当然了。”骄傲的男人微微扬起了下巴,行啊这两个人,趁着我不在,就想悄悄给鸣人配种,经过我同意了吗?

那些人打得什么算盘,我会不知道?我要是就不放手,你们能怎样?

已经有点迫不及待,想看到长老团脸上,那不敢置信的表情了。


TBC

评论(59)

热度(87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