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包养关系(10~11)

今天身体不太舒服,少更点儿。果然每到生理期就会特别多愁善感一些……

祝愿大家喜欢的太太们,永远不爬墙!


前文链接:

01~03  04~06  07~09


(10)

在亲眼目睹了以宇智波鼬为首的这一家子影帝,是如何联手“帮助”善良可爱的末子佐助拨开成长路上的迷雾之后,说实话,漩涡鸣人对这家人的常识几乎不抱任何的希望。而他百分之百确定,这个“单独谈谈”,也绝不会是两个人坐下来嗑瓜子喝茶聊聊“佐助在片场的表现”那么简单。

所以,当他听到宇智波富岳非常严肃地对自家大儿子说,“鼬,冷静点,杀人犯法。”的时候,差点感动得哭出来。对的,爸爸,好好教育一下你家大儿子啊!

然而富岳爸爸的第二句话,就让他膝盖一软差点跪下。

“你现在算是公众人物,要注意影响。”富岳拍了拍鼬的肩膀,“切记不要自己动手。必要的时候,可以让你混黑道的小叔叔帮忙。”

“我正有此意。”鼬回握住父亲的手,“放心吧。”

“不是,那个,是不是应该去追佐助……”漩涡鸣人小心翼翼地问道。

“佐助不会有事的。”鼬用看垃圾一般的眼神瞥了鸣人一眼,他打了个响指,就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穿着一黑一白两套西装的男人,从病房门外走了进来。两个人一左一右,架住了鸣人。

“漩涡导演,请吧。”

“等一下!”卡卡西忽然叫住了鼬。鸣人以为卡卡西要替他说情,立刻用感激地眼神看向这位片场的大前辈,自家的资深化妆师。

“那什么,鼬,”卡卡西挠了挠自己的银发,“给我个面子,现在电影还没拍完……”

“我知道,我不打脸。”

“那就好。”卡卡西满意地点了点头,“伤口尽量隐蔽一点,不要增加我的工作量。”

“没问题,卡卡西前辈。”

鸣人:…………

鼬和卡卡西达成了协议,便把漩涡鸣人架出了医院。黑白绝将鸣人硬塞入一辆豪车里,鼬也跟着上了车。他就坐在鸣人身边,全程沉着一张脸一言不发,车里的气氛冷到了冰点。

豪车七拐八拐,最后在一栋大楼前停了下来。鸣人被押出车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大楼上“AKATSUKI”的招牌,在太阳的照射下,反射着刺目的光芒。

鸣人的心里“咯噔”一下,心说完了,还真被带到黑道上来了。

 

“晓组”是木叶市最出名的黑道组织,旗下经营着许多歌厅赌场之类,干部层都很神秘,没什么人见过他们的真面目,大家只知道首领的人脉非常广,在黑白两道都吃得很开。鸣人虽然对木叶不太熟悉,但也曾听过小道八卦,知道晓组非常厉害。他万万没有想到,宇智波家竟然和晓组也有关系。

宇智波鼬走在前面,黑白绝架着鸣人跟在后面,他们乘坐电梯,一直到顶楼的24层,鼬直接推开CEO办公室的大门走了进去。黑绝将鸣人推进了房间,末了还在他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放心吧,不疼,一瞬间就完了。”

放心个毛毛啊!鸣人差点哭出来,我电影还没拍完!佐助还要通过我这部电影当“火影”呢!

 

办公室里,带着丑爆了的橘黄色旋涡面具的男人,坐在气派的老板桌后,拿着电话,对着听筒大吼,“什么?!才30亿?打发叫花子吗!不行!跟对方说,这笔交易,至少50亿起步!”

站在办公桌前的鼬面无表情,“小叔叔,你听筒拿反了。”

面具男一抬头,看到是鼬,也不生气,只是把电话听筒放下,“怎么是你小子,我还以为斑那老不死的来查岗了呢。”接着,面具男拉开办公桌的抽屉,拿出一瓶紫色的指甲油,继续涂了起来。

“就算他来了,你那烂演技也骗不过他。”鼬皱了皱眉,“小叔叔,办公室可以借用一下吗?”

“怎么了?有事?”面具男看了一眼鸣人,“这人谁?”

“漩涡鸣人。”鼬道,“你对这个名字,有印象吗?”

“有印象?别开玩笑了!”面具男忽然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力道之大,连办公桌上胡乱堆着的资料也跟着震了好几下。他指甲油也不涂了,直接从桌子后面走了出来。“他化成灰我也认得出!”

“小叔叔,你刚才就没认出来……”

面具男忽然抓住了漩涡鸣人的肩膀,鸣人脸色煞白,他之前一直跟着父亲在国外混,讲道理,他实在想不出自己哪里能得罪到木叶市最大黑道组织的首领。

“五年前的那部影片,《你是我的眼》,是你拍的?!”面具男非常的激动。

“……是,是在下……”鸣人咽了口口水,怎么这老大是对电影有什么不满吗?

“拍得太好了!”面具男握着鸣人的手,“我特别喜欢里面的男主人公!即使现在,他那句‘不懂得珍惜同伴的人,是垃圾中的垃圾’,也是我们晓组的行事方针。话说,漩涡导演,这故事就这么完了?真的不打算拍个续集吗?”

“暂时没有这个打算……”

“拍一个呗!可以把时间线定在原作完结的18年后,男主其实没有死,和男二又发生了许多的恩怨情仇。对了导演,关于演员,你看看我行不,能演成年后的男主不?”

“小叔叔,恕我直言。”鼬一脸冷漠,“你对电影根本一无所知。就不要随便发表意见了。而且,漩涡导演还不知道有没有命拍完现在这部电影,更不要提你那部的续集了。”

“怎么了?他犯什么事了?”面具男十分好奇。

“他包养了佐助。”

“不是,关于这个我可以解释……”

然而漩涡鸣人还没说完,便被面具男打断了。他拍着鸣人的肩膀,语气中透露出十分浓重的失落,“这太遗憾了,漩涡导演。卿本佳人,奈何惹助。这下我也帮不了你了,自求多福吧。”

“不是,我……”

“鼬啊,要叫飞段或者角都来帮忙吗?”面具男问,“让飞段把刀磨得利落一点,下手别拖泥带水的,内脏什么要趁新鲜的时候赶紧挖。同时让角都去黑市打听打听,漩涡导演这么有名的人,他的肾价钱应该比一般人至少贵一倍吧?”

“先让他们准备着。”鼬说着在老板桌后面坐了下来,“具体怎么做,我还要根据漩涡导演的回答决定。”

面具男转身离去,将办公室留给了鼬和鸣人。

 

“漩涡导演,坐。”鼬指了指一边的沙发,面无表情地说。

“不,不用了,我站着就好。”

鼬也没跟他客气。他在办公桌上看到了刚刚自家小叔叔用来修剪指甲的工具——一个保龄球型的指甲剪。他便将指甲剪拿在手中,反复把玩。他忽然回忆起自己前两天在电视剧里看过的,一个变态杀人狂的角色。影帝于是当机立断,演起戏来。

“漩涡导演,你知道吗?指甲,其实是反映了一个人内心的欲望。”鼬说,“当我内心的欲望得不到舒缓的时候,指甲就会长得非常快。导演,你知道,我现在内心最大的欲望是什么吗?”

漩涡鸣人不知道他究竟想说什么,只得茫然地摇了摇头。

“当然是,把胆敢染指我弟弟的人,全部、一个不剩的,从这个世界上清除出去。”

“其实这是个误会。”鸣人赶忙辩解,“我一直没机会解释,我和佐助,是清白的!”

鼬挑挑眉,“什么意思?”

“我是说,我们之间,只有包养之名,没有包养之实!”鸣人道,“佐助他还未成年,我是一个有良知的人,我不会对未成年人出手……”

“你以为我会相信吗?”鼬开始剪起指甲,“啪嗒、啪嗒”的声音,听起来让人心惊胆战,“不是我自夸,但是我的弟弟,佐助,长得这么好看,人又单纯可爱,像一张白纸,是大家的偶像。佐助现在又和你住在一起,为了你的戏,推掉了所有偶像的工作。整个业界都知道你包养了佐助,你说你们什么都没发生过,谁信?”

漩涡鸣人舔了舔嘴唇,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开始反驳他。

“漩涡导演,刚才你也看到了,我们全家都非常疼爱佐助。”

等等……疼爱?你们刚才那样叫疼爱吗?

“佐助那孩子,我是清楚的,”鼬冷冷地看了鸣人一眼,“他的性子其实很刚烈,如果不是对你也有感觉,是不可能心甘情愿被你包养的。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敢始乱终弃的话……”

鼬忽然从办公桌后走了出来,他站在鸣人的面前,直视着他蓝色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我向你保证,你的肾,你的心脏,你的眼角膜……都会在黑市上,卖出一个让你的在天之灵感到满意的价格。”

“如,如果……佐助是自己想离开我呢……”

“怎么可能。”鼬忽然笑了,“佐助是个好孩子,如果不是你先做了对不起他的事,他怎么会想离开你。”

好吧,不要试图和弟控讲道理。

“送客。”鼬摆了摆手,黑白绝从门外进来,就像来时一样,试图架走鸣人。

如果就这样被黑白绝架走了,其实也没什么。他知道佐助,本质上非常善良,有正义感,佐助是不会让鼬把他怎么样的,更何况还有卡卡西的面子。但是……

虽然表现的怂一点也没什么,但是有些话实在是想说啊。

“等一下!” 鸣人忽然推开了黑白绝。

鼬扭过头,他微微皱着眉,目光中透露出些许不解。

“我知道,你们很为佐助着想。”鸣人挠了挠头,说道,“但是,佐助他已经17岁了,他有自己的想法,很多事情会自己做判断。虽然还不够成熟,但他真的很努力在以一个成年人的方式思考问题。他特别认真,不怕吃苦,虽然没有演戏的经验,也赢得了片场上所有人对他的尊重……”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

“我也很尊重他。”鸣人脸一红,“我确实很喜欢佐助,但我绝对不会强迫他做自己不喜欢的事。说实话,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他选择的这条路,是不是一定正确。但我会和他一起,尽力不辜负他的努力。唉,我这个人嘴笨,不会说话……我就长话短说吧,总之不管我和他的感情,最后发展成什么样子,都是我和他的选择,不劳外人操心。”

以及,如果你真的那么疼佐助,麻烦你这个做哥哥的,教教他“包养”的真正意思啊!

 

(11) 

宇智波佐助感到羞愤难当。

他好气哦,他气他的哥哥,他的家人,他感觉自己的一生,都生活在哥哥给他编织的一个又一个谎言之中。同时,他也气自己,为什么这么傻。7岁的时候被骗惨了一次,10年之后,还不长记性,又被骗得这么惨。他还气鸣人,居然联合哥哥来骗自己,这友谊的小船已经开不下去了……

他还气迪达拉,就是住在他旁边的那个艺大学生,本来心情失落想在自己租的小破公寓里躺一会儿,谁知道那家伙竟然大白天的就搞party,整个公寓都是叮叮咚咚的,墙壁的隔音效果还特别差,他都能听见迪达拉最近似乎是加入了个什么了不得的组织,他正伙同自己的基友一起骂组织的首领精分神经病。这让佐助忽然感到了忧伤——连迪达拉这么讨厌的人,都有人和他一起骂老板,而自己却连找个人一起骂骂哥哥都找不到。

屋里待不下去,他只好来到了公寓附近的那条小河边,独自一个人坐在河堤上拔草。他记得那时候正是黄昏,夕阳为那粼粼的河水镀上一层暧昧的红,风吹动河堤的青草,发出阵阵泥土的香气,耳畔是母亲呼唤孩子回家吃饭的声音,孩子奶声奶气的撒娇,让他想起了以前单纯的自己。

 

“佐助!”

有人喊他的名字,他回过头,就看到自己那个金发的金主,提着一袋子番茄,满头大汗。

“终于找到你了我说!”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问的大蛇丸。”鸣人皱起了眉,因为第一印象太糟糕,天知道他多不愿意给大蛇丸打电话,“他告诉了我你家的地址,我去你家找你,你不在,你那个吵闹的邻居说,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多半会在这儿。”

“…………”

“走吧”,金主对他伸出手,他那头耀眼的金发,在夕阳的照射下竟显得有些刺眼,“我们回家了。”

佐助眯起了眼,摇了摇头。“我不,”他说。

“这可麻烦了。”漩涡鸣人温柔地笑了,“你可是我包养的演员啊,不跟我回家可怎么行。这太不敬业了。”

“我还是你包养的演员,我会把这部戏演完。”佐助倔强地扭过头,“但我不想跟你回家,反正你跟他们都一样……”

“对不起,佐助。”鸣人打断了他,“我承认,确实有些事情,我没能告诉你实话。”比如,包养真正的意义。原谅我,小佐助,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但是,佐助,你记住,我绝对不会骗你。”鸣人保持着对佐助伸出手的姿势,“我希望,你对我也是一样。有些事,如果你不想说,就不说。但是,我们之间,没有谎言。”

“你保证?”

“我保证。”鸣人看着他,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我绝对不会骗你。”

然后鸣人看到,黑发的少年,从草地上站了起来,风吹动了他的额发,他那么好看,像是精致易碎的艺术品。但鸣人知道,他的包养对象远没有那么脆弱,他比大多数人都要努力,都要坚强。

他向自己走了过来,于是鸣人张开双臂,等着少年给他一个傲娇的拥抱。然而少年只是低下头,从他拿着的塑料袋里,掏出一个又大又红的番茄,啃了起来。

“空腹吃番茄对胃不好啊……”

“……哼。”

“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啊佐助,我还想多包养你一阵呢。”

“你什么意思?”

“嗯?”

“这部戏演完,你就不包养我了?”

“你不是为了这个角色才被我包养吗?”

“不是啊!”佐助抬起头看着他,眼神非常认真,“你不拍别的戏了吗?只要你继续拍戏,你就可以继续包养我。”

“是哦……那我先包养你到18岁吧。”鸣人在那硬得有些扎手的短发上揉了一把,就先包养你到,你知道“包养”真正的意思的时候吧。

“敷衍。”佐助从鼻子里发出“哼”的一声,又气愤地咬了一大口番茄。

25岁的鸣人和17岁的佐助并肩走在河堤边的草地上,那条路看起来就好像永远都没有尽头似的。鸣人的右手拉着佐助的左手,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TBC


_(:з」∠)_助似乎被我写的太单纯了一些……

评论(41)

热度(9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