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七代目火影宇智波佐助(1)

标题太简单粗暴了……然鹅我想不到更好的了_(:з」∠)_

昨天论坛体的正文部分。

这一章重新走起了傻白甜文风,然而相信我!后面会搞事情的!!佐助身为宇智波,怎么能不搞事情!!

慢慢改革吧。


============================================

 

木叶七代目火影宇智波佐助的上任仪式简单干脆,非常有他的个人风格。

他的御神袍,底色是夕阳一般温柔的红,在下摆处装饰有黑色火焰的图案,像极了宇智波家令人闻风色变的瞳术:天照。袍子上,“七代目火影”几个黑色大字彰显着主人尊贵的身份——他是木叶忍村的最高代表,是被整个村子认可的,独一无二的火影。

 

在火影楼上,刚刚就任的七代目发表了简短的演讲,和他在火影竞选时内容大同小异。仪式上,他再次强调了木叶的改革迫在眉睫,拥有血继限界的忍者的命,和普通百姓的命,一样珍贵,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活该为村子而死的。同时,“木叶忍村的居民,应该有知情权。”他说,之前的木叶,为了维持所谓的稳定,封闭了太多的消息,有些直到10多年后才被公布出来,比如宇智波一族灭门的真相,比如“根”组织的存在。

“之前的火影,以为为了村子,自己不得不做出一些肮脏且违背伦常的事情。而这些事情,一旦为民众所知,必将引起混乱。”佐助说,“但我相信,我的村民,木叶忍村的忍者们,是具有判断能力的。若真是百般无奈之下的举措,大家也一定可以理解,怎么会如此害怕别人知道,到了不惜杀人灭口、封锁消息的地步。我在这里许诺,在我上任的这四年,我不会让自己的村民变成傀儡,变成一无所知的傻子。”

“我会让木叶变成真正能够保护大家的地方,而不是让大家一味为了他而牺牲的地方。”

 

他的声调很平和,内容非常的理想主义,说实话,并不具有太大的煽动性。然而,来听七代目上任演讲的村民们,尤其是那些妙龄少女——好吧,也算上年过半百两鬓斑白的老妇人,以及学龄前女童,在听到佐助开口的时候,都激动地尖叫起来。

“这场面,简直堪比偶像演唱会现场。”卡卡西作为前任火影,此刻正站在七代目的身后,拿着《亲热天堂》明目张胆的开小差。

同样站在七代目后面的,还有这一届的火影高层。分别是担任火影辅佐的奈良鹿丸,担任情报收集工作的山中井野,负责木叶医疗系统的春野樱,以及暗部的新任队长——尽管带着狐狸面具,但从面具后那耀眼夺目的金发,还是可以一眼看出,那正是他们的四战英雄:漩涡鸣人。

“这涉猎范围,是从3岁到80岁啊……”鹿丸挖了挖耳朵,“啧,麻烦死了。而且听咱们七代目的演讲,这是要走亲民路线啊?以后光应付给七代目送慰问品的少女,就要应付一阵子了。”

“放心吧,”井野扬了扬下巴,“不会让她们靠近我男神的!胆敢靠近佐助……不,是七代目的,都拉出去审讯一把。”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唉,女人真是麻烦……”

“我说,”带着狐狸的男人开口了,声音中可以听出来有些不开心,“我选佐助就算了,佐助的演讲稿都有一半是我代笔的……可是为什么连你们都选佐助啊!”

“那还用说吗!如果你当选的话,佐助肯定就要进暗部保护你了!”春野樱叉着腰,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说道,“佐助那么帅气的脸!要藏在面具后面,也太浪费了!”

“没错!”井野点点头,“佐助的脸是世界的财富!至于你那张脸,藏起来就藏起来了,对我们也没什么损失。”

“喂~这么说也太过分了我说!”鸣人撅着嘴,“我的脸可是被佐助……堂堂七代目大人盖章好看的!”

“你们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不算!”春野樱当着底下一众七代目迷妹,做出了一个明显恶心的表情。

“堂堂七代目大人”,这几个字透着太多的戏谑,让佐助在演讲之余,不忘回过头给鸣人一个眼刀,眼神里传达的意思简单粗暴:给我闭嘴!

“鹿丸,那你呢?”

“我啊……”鹿丸插着兜,抬着头,看着天上的云卷云舒,“我本来就不想做火影,反正都是辅佐,辅佐佐助要比辅佐你要轻松个一百万倍吧……”

“一百万倍太多了吧我说!”

 

就在他们打打闹闹的时候,七代目的简短演讲已经做完。他看了看下面的村民,发现其中还有几个明显是其他忍村的记者,一边听,一边还在笔记本上记着什么。

“还有什么问题吗?”佐助问。

台下,几个外村的忍者都高高地举起了手。佐助注意到其中一个,带着雷忍的护额。

雷忍吗?

佐助轻笑了一下,八成是想问自己和他们四代雷影以及雷影弟弟的爱恨情仇吧。那时自己堕入黑暗,加入了晓组织,确实也做了几件不太光彩的事情。比如闯五影会谈,而差点杀死雷影的弟弟,也是其中之一。

若是其他人,在这种关头,肯定是不会叫雷忍来提问的。不管怎么说,把自己做过的错事在光天化日之下抖落出来,都是非常尴尬的。但佐助可不是寻常人,尽管他已经接收到身后井野的传心术:“鹿丸告诉你千万别作死。”他还是微微一笑,然后就翻了雷忍的牌子。

——奈良鹿丸那一瞬间都快后悔死了。自己当初为什么不选漩涡鸣人。

 

那个小雷忍大概也没想到,七代目居然选了自己提问,他脸上满是惊喜的表情。之后,他推了推眼镜,打开了录音笔,“我有问题想问七代目火影大人,这个问题,也是此刻我们忍村最在意的问题。”

“如果是想问我和奇拉比的事,我们私下里已经达成了一致……”

“奇拉比大人?”雷忍一脸茫然,“跟奇拉比大人有什么关系?”

“…………”

“我想问的是,听说您在和四战英雄,同时也是木叶的新任暗部部长漩涡鸣人交往,请问是真的吗?”

 

奈良鹿丸在后面放心的顺了口气,可以听到漩涡鸣人狐狸面具底下忍俊不禁的轻笑声。

时年21岁的宇智波佐助,较之6年前虽然成熟不少,但在恋爱一事上仍然容易害羞。面对雷忍的问题,他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心里只想四战后的忍界是不是太过于安定了,以至于大家都开始八卦起来。自己身为宇智波,是不是又该搞点事情了。

“无可奉告。”最终,他冷着脸回答,“还有其他问题吗?”

各国忍者又一次高高举起手来。

“私人问题免谈。”

忍者们又纷纷把手放了下去。台下一片寂静,鸦雀无声。

 

“回去了。”

佐助潇洒地转身,准备离去,因为他转身动作太大,御神袍随风起舞,煞是好看。引得台下迷妹们又是一阵尖叫。

 

“等一下!”新任暗部部长忽然一个健步,窜到演讲台前,“刚才的那个问题,我可以回答!”

“噢噢噢噢!是漩涡鸣人大人!”

“漩涡鸣人大人,请问您和新任火影宇智波佐助正在交往的事情,是真的吗?”

“从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先告白的是哪一方?”

“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放过朋友这个词了呢?原因是什么呢?”

“说到朋友,请问,关于因为您声称和宇智波只是朋友,从而导致了各大国结婚率低下的报道,您是怎么看的?”

“方便透露一下上下关系吗?”

“请您告诉我们吧!我们忍村的人都特别关心这个问题!”

 

“每次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就好!”漩涡鸣人站在演讲台前,看着台下挤在一起,争相提问的人群,忽然get到了当火影威风八面的感觉,“佐助很容易害羞的,就让我来替他回答这些问题吧!”

“我先来回答一下上下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显而易见……”然后他吸了吸鼻子,“怎么一股子糊味儿?”

“鸣人!是你!你的头发着了!”春野樱一边说,一边躲在了佐助的身后。

“活该,谁让你作。”鹿丸也如此评价。

 

“哇!黑色的火焰!这就是传说中的天照吗!好帅气啊!”一个雾隐的小忍者感慨道。

“行了别光顾着说话,赶紧拍照!”

“好的前辈!回去的报道标题就写:七代目火影遭遇恋爱危机?!就职仪式变家暴现场!怎么样?”

“这个不错。”一边砂忍小记者匆匆在笔记本上记了下来。

“卧槽!不要脸!抄袭我们雾隐的新闻创意!”

“有本事你别说出来啊!你说出来了我听见了!就是我的!说我抄袭,拿出证据来啊!”

“走!出去打一架!”

“随便你们滚去哪儿,别在我们木叶打!”

 

在这一片混乱中,新任七代目火影的就职仪式落下了帷幕。

 

漩涡鸣人漂亮的金发被烧掉了一片,不过因为九尾高超的愈合能力,没多长时间又长了出来。此刻他正仰躺在火影办公室的房顶上,穿着暗部的制服,带着狐狸面具,赤裸的胳膊上暗部的纹身清晰可见。

太阳温暖的光芒洒在身上,忍不住昏昏欲睡。

可以感受到房间中,佐助的查克拉一如既往地平稳安定。其实,只要自己低下头,悄悄拨开瓦片,就能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恋人,坐在火影桌后,表情严肃地批示着文件,或是和鹿丸激烈地讨论政事。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高效进行着。

——只要看到他,就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安心。

 

房间里,容姿端丽的男人感受到了来自屋顶上的视线,他抬起头,四目相对的瞬间便羞红了脸,继而装作没看到一般,低下头继续工作。然而已经蔓延到耳朵根的红晕,彰显着男人远没有他试图表现出的那么平静。

“糟了……”,鸣人摸了摸面具下的鼻子,“好像get到了带土跟踪卡卡西老师的快感了……”

再这样下去,自己这四年暗部做下来,也要变成宇智波佐助的STK了。

 

TBC


评论(49)

热度(9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