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恶鬼缠身(1)

看着遍地的坑,我感觉很愧疚……

挖坑要填啊!!要填啊!!!要填啊!!!

旧坑一定会填的!!我保证! 

这篇文的灵感……其实是从电影《招魂》里来的,虽然一点都不恐怖就是了~CP是除魔师X恶魔

搞笑小品文,单元剧。主线就是谈恋爱,没有逻辑,CP是N件套主鸣佐。

因为是单元剧所以也不存在断在关键的地方什么的,所以不定期更~

 

(1)

“人类所有的恐惧,都来源于未知。对于死亡的未知,对于黑暗的未知,以及……对于我们的未知。”当宇智波斑语重心长的对自家晚辈说出这番话的时候,他正飘在水之国五星级大酒店30层的窗外。皎洁的月光洒在他的脸上,趁得恶魔的皮肤更加的苍白。20XX年7月23日,对于历史悠久的恶魔宇智波一族来说,是颇为重要的一天。今天,家族里最年轻的孩子,同时也是斑寄予厚望的少年——宇智波佐助,满15岁了,对于恶魔来说,到这个年纪,已经可以正式出道,在没有监护人的陪伴下,开始自己独自的吓人旅程。

宇智波斑,是从战国时期就已经出道的恶魔,吓人无数,在圈子里颇具盛名。据说,在战乱年代,只要一提宇智波斑的名字,就连哭泣的大名也能马上安静下来,人送外号“红眼恶鬼”。而此刻的恶鬼宇智波斑,正在一本正经地给自己的晚辈讲解作为恶魔,吓唬人的要点。

“人类对于我们的恐惧,是与生俱来的本能。”斑抱着手,表情严肃,“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在人类中,也有一些神经非常粗,非常不容易被吓到的异类。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利用人类社会的舆论了。”

斑指了指房间,因为拉着厚重的窗帘的关系,佐助他们并不能看清屋内的情况。“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佐助,今天我为你选择的这个旅馆,在5年前,曾经发生过一场火灾,起火点就在这个房间的隔壁。因为火灾的关系,房门的锁被烧坏了,当时的房客被困在房间里出不来,情急之下,选择了跳窗逃跑。真是愚蠢。”斑冷笑着摇了摇头,“他大概忘记了这里是30层。总之,房客就这么摔死了,自那以后,人类社会就有这样的传闻,据说,每到夜半时分,就会有一个男人的鬼魂,从窗外往里看。”

“不愧是哥哥!”和斑、佐助飘在一起的,还有斑的亲弟弟宇智波泉奈,此刻他正一脸崇拜地看着宇智波斑,并为自家哥哥的精彩演讲鼓掌,“调查的真清楚!这样,胖助就算什么都不做,也能把里面的人吓得魂飞魄散,顺利恶魔出道了!”

“泉奈,不要叫我胖助!”一脸严肃地恶魔宇智波佐助皱了皱眉头,“这外号传出去,一点都不吓人。我也想要酷一点的外号,比如12宫杀手啦、开膛手佐助啦这样的!”

“唔……”泉奈歪着头,做思考状,“番茄消灭者怎么样?”

“这外号听起来就像只会吃番茄一样……”

“你至今为止做的事也就只有吃番茄而已。”

“你说的不对。”佐助正色道,“我还吃木鱼饭团。”

“好了你们都别争了。”斑拍了拍佐助的肩膀,“外号这种东西是要别人给你取的。我很看好你,你一定能吓到很多人,在恶魔界打出自己的名声。”

 

此时,房间内忽然响起了开门的声音。

“来了!”斑压低声音说道,“胜负就在拉开窗帘的那一瞬间!佐助,我先给你做个示范!”

斑挥手示意佐助退后,然后用手拍了拍窗户,“这里的要点是,我们要先制造一些灵骚现象,引起人类的注意。”

果然,因为斑拍打窗户的“啪、啪”声,屋内的脚步声停滞了片刻。

“斑,如果这个人不拉开窗帘怎么办?”佐助小声问道。

“那你就一直敲,”斑道,“敲到他开为止。”

“如果他一直不开呢?”

“那就一直敲,一直敲,一直敲。不让他睡觉。”斑说,“如果吓不到他,就气死他。”

佐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片刻后,屋内又一次响起了沉稳有力的脚步声,很明显是冲着窗户来的。佐助紧张得咽了口口水,并做好了迎接尖叫声的准备。

“刷拉——”伴随着屋内有些刺眼的亮光,窗帘被拉开了。同时,斑整个恶魔飘在距离窗户不足2公分的空中,他摆出了一个怨毒的表情,口型在说“我~好~恨~啊~~”

 

然而想象中的尖叫声并没有响起。

里面的人在拉开窗帘后,看也没看外面的情景,直接打开了窗户。

——为什么10层以上的房间窗户还可以对外开?这不符合水之国的安全规定!

这是斑被窗户拍出去的时候,内心唯一的波动。

 

“……斑斑?”

房间里,男人黑色的长发被晚风吹动,他手里捧着玉米粒,一脸的惊讶。

“你怎么在这儿啊?外面不冷吗?”男人羞涩的笑了笑,“诶,我还以为是麻雀呢……斑斑,你吃玉米粒吗?”

“…………千手柱间…………”宇智波斑一手捂着被窗户拍到的额头,一边咬牙切齿的说道。

泉奈几步飘到了斑身边,“哥哥,你受伤了?我就说过!千手家没有一个好东西!”

“泉奈,你也在啊!”柱间将手伸出窗外,“玉米粒吃吗?”

“滚开!我们又不是鸟!”泉奈瞪着柱间,“你为什么会在这儿!你有什么阴谋!”

“我没有阴谋啊!”柱间将玉米粒洒在窄窄的窗台上,“是这个酒店的老板邀请我来的,说这个房间有闹鬼的传说,让我来住一晚上,有鬼的话,就顺手除个灵,没有就当免费旅游了呗。话说你们为什么会在这儿啊?你们的主要活动范围不是火之国吗?”

柱间说着恍然大悟地锤了一下手心,“哦,我懂了!斑斑你是不是担心我一个人寂寞,所以特意不远千里飘到这里陪我,我太感动了!快进来快进来,我去准备茶……”

“胡说!谁是来陪你的!”泉奈大怒。

“对了,你们来这儿多久了?我打听打听,这儿有恶灵吗?”

“你眼瞎吗!”斑捂着额头冷笑了一声,“我们就是。”

“除了你们。”

“哦那没有了。”

“话说你身后飘着的那位,好像没见过啊?”柱间指了指佐助。

“你好,我是宇智波佐助,新人恶魔。”佐助飘过来,很有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你好你好,我是千手柱间,职业是除魔师。”

“斑你是怎么和除魔师扯上关系的?”佐助瞪着斑问道。

“这说来话长了,”柱间道,“你们真的不进来吗?”

“我们是不会上你的当的!”泉奈拉着斑,怒视着柱间道。

“其实这次来水之国,我买了豆皮寿司给你们当手信。反正也来了,就一起进来吃点吧。”

“别妄图用食物来收买我们!”泉奈叉着腰,“你先把寿司摆好,把茶沏好,我们再进来!”

“啊,对了,其实这次我也不是一个人来的,最近收了一个学生……”

柱间话音未落,一个橙色的身影出现在了房门口,“柱间老师,您看见我的……”

身穿橙色运动衣的金发少年,刚刚走进柱间的房间,就看到3个黑发的恶魔,悠哉悠哉地飘在窗外。

“鬼啊!”他直接白眼一翻,晕过去了。

 

“鸣人,你振作点啊!”柱间赶紧跑到了鸣人旁边,摇晃着他的肩膀,又拍了拍他的脸,“你是除魔师吧!连看到斑斑这么温柔善良的恶魔你都晕倒,你以后的路要怎么走啊!”

“…………温柔善良的恶魔?”佐助直觉吐槽不能,干脆放弃,他拿出随身携带的相机,对着漩涡鸣人晕倒的脸,拍了张照片。

“今天也不算太糟糕。”佐助看着数码相机里,鸣人那张呆呆傻傻的脸,自言自语,“至少吓晕了一个。”

回去拿给哥哥看,哥哥一定会感到很欣慰。

 

想到哥哥,佐助心里一阵难过。他的亲哥宇智波鼬,以前也算恶魔之中数一数二吓人的,外号“丸子恶魔”,每次把人吓得半死以后,都会塞给受害人一串三色丸子以示安慰。可是自从被大表哥止水带进了哲学坑,每次半夜出现在受害人家里,都会问对方,“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让别人陷入深深的思考,根本都不觉得害怕了。

后来,鼬和止水干脆放弃了恶魔的本职工作——吓唬人,因为“最吓人的其实不是恶魔,而是人类本身”,他们直接出现在各个国家的哲学家家里,半夜探讨哲学问题,甚至引起了社会现象。

但是,如果不能让人类感到恐惧和担忧,恶魔的存在,还有什么价值呢?

 

柱间的声音打断了佐助的思考,“这位少年,能不能拜托你个事?”

“什么?”佐助挑眉问道。

“你和我们家鸣人年纪相仿,可不可以请你跟着他呢?没事就吓唬吓唬他。就算帮我锻炼一下他吧。”

“你开玩笑吗?作为恶魔,我们为什么要锻炼除魔师啊!”斑瞪着柱间,语气严厉。

“……是吗……也是啊……反正我在斑斑眼里就是一个普通的除魔师,就连D级的恶魔都不如……我的弟子也是,反正以后一辈子都会怕恶魔,一辈子都会被同事嘲笑……”柱间就像蔫了的茄子,蹲在房间的角落里画圈圈。

“喂,斑,”佐助悄悄对斑说,“这人现在身上的怨气怎么比地缚灵还重啊……”

“啊啊烦死了!”斑重重地叹了口气,“算了,反正吓唬人也算是恶魔的本职工作,佐助,你没事就多吓唬吓唬这个金毛好了!”

“我倒是无所谓……”反正吓唬谁不是吓唬。

“真的吗!”千手柱间瞬间复活了,“我就知道斑斑最好了!斑斑最温柔了!要是所有的恶魔都像斑斑一样,我们就失业了哈哈哈哈……”

啧,这人怎么这么烦啊!

 

宇智波佐助对于自己的初战,得到的最重要的经验就是:一定要做好事前调查,不然如果万事俱备,结果却遇上了熟人——那实在是太尴尬了。


TBC

评论(21)

热度(4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