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宇智波佐助的ten count (1)

又名:克服傲娇的十个步骤
 
校园paro,讲述了傲娇重症患者佐助为了“夺回”鸣人的心而努力克服傲娇的故事。
两个人都是15岁。OOC方向:佐助重度傲娇,鸣人有些腹黑。
第一章有带卡。


以下正文:


 
Step 0 首先你要承认自己是个傲娇
 
 
漩涡鸣人被日向雏田拦住告白的时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彼时漩涡鸣人正和自己的邻居兼竹马一起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时值初夏,下午4点钟的阳光洒在身上,让人感觉说不出的慵懒。因为热,鸣人将自己衬衫的头两个扣子解开,佐助眼角余光可以看见对方形状漂亮的锁骨。鸣人已经出了些汗,细密的汗珠分布在蜜色的肌肉上,旁若无人的散发着少年独有的荷尔蒙气息。
“不、不好意思,打扰了……”
当他们路过一个拐角的时候,那个长头发的女孩子,就像是从地里冒出来的一样,忽然拦在了他们的面前。女孩子低着头,瀑布般乌黑的长发挡住了她的脸,看不清她的表情。她双手拿着一个信封,笔直地递到了鸣人和佐助的面前。因为太过紧张,女孩无论是声音还是双手都在发颤。
宇智波佐助对于这样的情景早已习以为常。毕竟,作为学校的风云人物,佐助无论相貌身材、学习成绩、体育运动还是家世背景,都是顶尖级别,是木叶高中无数少女玛丽苏小说中的男主角。他在心里默念了一声“真是麻烦”,就要伸手接过信,然而手还没接触到信封,少女又开口了。
“漩涡同学……请收下这个!”
佐助伸出去的手僵在了半空中,脸上的表情有些尴尬。而鸣人也是一惊,作为佐助的竹马,从小到大身边的姑娘喜欢的都是佐助,主动拦住他的姑娘,还真不多见。
上次出现这种情况,给他递信的还是他的女神春野樱,目的是约他去天台,进行一对一的对决,胜者拥有“待在佐助身边的资格”。本来,依照他的实力,他是打不赢在学校素有大力神猩之称的春野樱的,不过那天,佐助不知道为啥,跟着鸣人来到了天台。少女春野樱为了在自己梦中情人面前保持淑女的姿态,故意输给了鸣人。
——当然,单纯的春野同学没有想到,光是约男同学去天台决斗这一点,就已经很不淑女了。
 
虽然对于眼前的少女并没有什么印象,但出于不让少女难堪的目的,鸣人还是接过了来信。
长发的姑娘羞红着脸跑了,不远处,佐助的同班同学春野樱和山中井野一边拍着少女的肩膀,一边鼓励她 “干得好,雏田!”
宇智波佐助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日向雏田,木叶名门日向家的大小姐,性格内向,容易害羞,但胜在容姿端丽,尤其是那极具攻击性的身材,和她内向的个性极为不符,在学校里也是女神级别的存在。
 
然而鸣人明显没在状态,他把玩着那封明显是情书的信,信封上,手写的汉字娟秀端正,少女那点小心思呼之欲出。
“不会又是挑战书吧我说!”鸣人将信封举起,对着太阳细细观察,“我最近也没得罪她啊!”
“笨蛋!”佐助嗤之以鼻,“不管怎么看都是情书吧!”
“情书?”没有女朋友的时间=年龄的鸣人脸红了,小声嘟囔着,“这还真是少见啊,一般情、情书什么的,都是让我转交给你啊我说!”
“少得意了!大白痴!”佐助有点着急,为了掩饰内心的不安,他的声音不自觉提高了八度,“你打算怎么处理啊笨蛋吊车尾?”
“啊?我不清楚啊!”鸣人挠着头,“我跟她又不熟……佐助,你怎么看啊,果然还是拒绝掉好吗?”
“大笨蛋!为什么问我啊!我对你的恋爱什么的可是一点都不关心!一丢丢都不关心!”
“什么啊!佐助,你怎么这么冷淡啊我说!我们不是朋友吗?”
“谁……谁跟你这个大白痴是朋友!”
“切……”鸣人看了看那封信,“小佐助,你要是这么冷淡的话,我可就答应她了啊!”
“那你答应她好了!”
“嘛,我这个年纪,确实也该交个女朋友了,前几天老妈还说,希望我能找一个跟她一样好的女人当女朋友呢!”
“⋯⋯⋯⋯”什么玖辛奈阿姨这么说的吗?!
“佐助你要是没有意见的话,我可真就答应她了啊!”
“你自己的恋爱,跟我有什么关系,干嘛问我!” 卧槽你还真想答应她吗!
“讷?佐助,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不会是中暑了吧我说!”鸣人说着,将自己的手放在了佐助的额头上,想帮他测量温度。
“别碰我!你这个吊车尾!”佐助猛地拍掉了鸣人的手,“我忽然想到有急事,先回去了!”
鸣人一脸茫然地看着佐助抓着书包一溜烟地跑了,心里奇怪,是不是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又得罪了自己的好朋友了?
 
 
佐助一路跑回宇智波大宅,一头扎进自己的房间,把门一关,就连父母叫他吃饭,他也无心理会。
最后还是理智沉稳的鼬哥,把筷子一放,“我去看看怎么回事吧。”
鼬走上楼梯,推开最里侧的房门,在佐助的床边坐下,他安抚性地拍了拍那鼓成一团的被子,声音温柔地发问,“佐助,到底怎么了?”
听到了哥哥的声音,佐助顿时觉得无比委屈,因为在被子里说话的关系,声音也显得闷闷的,“鸣人要交女朋友了。”他说,“今天学校里的女神给他递情书了,鸣人没有拒绝。”
“我愚蠢的弟弟啊……”鼬发出一声叹息,“你没跟他说过你很在意他吗?”
“谁要在意那个白痴吊车尾啊!”
“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除了嘴上说不在意,全身上下哪有表现出不在乎的样子了!”
“……”
“……既然如此,就让哥哥帮你说好了。”
“别!”佐助猛地从被子里钻出来,“你别告诉他……”
“你要想清楚,这样下去,鸣人就会跟你们学校的女神交往,将来他们可能还会组成家庭,生几个孩子……诶诶诶好了好了,你别哭,哥哥不说了!”
佐助一把抹掉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滑下来的泪珠,“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明明有很多话想和他说,今天的事也是,明明是想让他不要答应的,但是话一说出口,意思就变了。”
 
“我愚蠢的侄子啊!你这种行为就是傲娇啊!”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窗外响起。
“贤二叔?”
“谁是贤二!”窗外,带着橘黄色面具的男人粗声粗气地反驳。
贤二叔,本名宇智波带土,因为小的时候测智商,贤值只有二,因此也被以宇智波斑为首的一些为老不尊的长辈嘲笑,以至于小时侯的鼬和佐助,以为贤二就是带土的真名,叫“贤二叔”叫的很是欢快。
鼬走到窗前,打算关上窗户。
“别别别……别关窗户啊!让我进去!”带土死死地抓着窗户边,“我也是来给你们想办法的!”
“我以为你至少会走门。话说这里是二楼吧,你是怎么上来的?”
“卡卡西又把你赶出来了?”佐助也对着他开嘲讽。
“赶……什么赶,老子这是离家出走!”带土吸溜了一下鼻子,“老子也是有尊严的!这次除非卡卡西哭着来求我,不然我绝对不回去!”
鼬做出了一个明显的为难又嫌恶的表情。“卡卡西前辈不会想反悔吧?当初他上门提亲的时候,我们可是跟他说好了的,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大概是卡卡西也终于忍不了了吧。”佐助嗤笑。
“佐助,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
“就是,鼬,好好教育一下你弟弟!”
“要有礼貌!要叫卡卡西老师。”鼬表情严肃。
“你们……”一边带土已经扭着身子,从被鼬关的只剩下一条缝的窗户外钻了进来。
“算了,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带土伸出手,推了推面具,“胖助这症状,明显就是傲娇啊!”
“你才是傲娇!你全家都是傲娇!”佐助不屑一顾。
“佐助,他全家也包括你。”
“⋯⋯⋯⋯”
“我们来做个实验吧,”带土帅气的打了个响指,“胖助,你喜不喜欢带土小叔叔?”
佐助露出了明显被恶心到了表情。
“看吧!这就是傲娇啊!明明最喜欢聪明亲切的带土小叔叔了,还要故意摆出这样讨厌我的模样!”
“贤二叔,没事请不要随便脑补,另外,请不要把我弟弟这种直白的厌恶算作傲娇。”
接着鼬又转向佐助,“佐助,你喜不喜欢哥哥?”
没想到鼬会这么问,佐助一下红了脸,低着头,眼神游移,表情忸怩,“哥哥是完美的,最喜欢哥哥了。”
“看吧。我们家佐助一点也不傲娇。”鼬正色道。
“那是只对你才不傲娇吧!”
鼬骄傲地扬起了头。
“说正经的,傲娇是一种病啊!”带土盘腿坐在了地板上,顺便从佐助的书桌上拿起一个番茄,塞到面具里吃了起来。
“我以前也是个傲娇,总是没办法向自己真正喜欢的人表达爱意,因此也差点错过了卡卡西。小子,如果你不想错过你们家吊车尾的话,就赶紧正视自己的问题,努力改正。总有一天,你能亲口向他表达你自己的心意!”
“贤二叔……”
“怎么了,是不是觉得叔叔说的特别有道理?”
“你现在也是傲娇。”
“而且还中二。”
“你们滚!”带土欲哭无泪,“我刚刚说了那么多有道理的话,这就是你们的感想吗?!”
 
话音刚落,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带土二话不说,猛地往床上一趴,完全无视佐助的“贤二叔你给我从床上下来!”的要求,将自己裹在了被子里。“如果是卡卡西的话,就说我不在!”
鼬面无表情的打开门,门外,是带着口罩的银发青年。
“卡卡西前辈。”
“打扰了,请问我家带土在吗?”
“知道您还没放弃他,我就放心了。”鼬叹了口气,指了指佐助的床,佐助正和带土,一里一外的抢夺被子,“他说他不在。”
“哦。”卡卡西微笑着点点头,“如果你看见他的话,请帮我跟他说一声,今天晚饭的甜点是红豆糕。”
争夺被子的动作明显停滞了一下。
“那么,再见。”
 
3分钟后。
佐助趴在自己的窗户边,看到卡卡西走出自己家的院子,然后带土顺着自家院子里那棵大树滑了下去,“卡卡西,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了你,好巧啊!”
“抱歉啊,带土,因为带帕克去兽医院,冷落你了。”
“哼,这次我就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
“那么,回家吧。”
说好的哭着求自己呢?怎么一个红豆糕就被收买了。宇智波佐助托着腮,看着自家的贤二叔很自然的握住卡卡西的手,十指相扣,他们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如果能坦诚相待,就算最后不能在一起,至少也能亲口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吧。
 
现在开始想办法的话,还来得及抢回鸣人吗?
 
TBC
 
 
 
 
 
 

评论(30)

热度(6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