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15岁少年的正确恋爱法 (6)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

为何剧情走向严肃起来了_(:з」∠)_ 我最开始只想写个无脑的搞笑文的啊orz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

(6)


一到春天,木叶高中中庭的那颗樱树就开了花,微风吹过的时候,会有粉红色的花瓣轻轻落下,落在路过的女高中生制服裙子的褶缝中,落在樱花树下日渐加深的“春野之坑”里,落在少年干净得一尘不染的制服衬衫上,还有一枚花瓣,讨巧的落在他的唇边,让漩涡鸣人说不出的羡慕。

少年眼波流转,看向鸣人的漆黑眸子里满满都是深情,那一刻,春风十里不如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鸣人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得飞快,呼吸急促,他张开嘴,却吐不出一个音节。

倒是樱花树下的少年先开口了。他修长的手指抚上鸣人通红的脸颊,皮肤碰触的地方是一片细腻的微凉。

“鸣人,”少年说,他的脸离自己这么近,能够感受到对方的呼吸打在脸上的湿热,“我喜欢你,所以,跟我交往吧。”

鸣人顺势抓住了少年不安分的手指,学着电视剧里的样子,将对方的手指放到自己的唇上,同时欣赏着少年一瞬间的不知所措。他想说,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诚心的告白了,本少爷要和你交往也不是不可以,当然,是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而且将来穿婚纱的一定是你。

他刚想开口,就感觉自己的额头上传来一阵剧痛。

 

睁开眼睛,是梦中少年近在咫尺的脸,而且上面满是愠色。

漩涡鸣人大概花了10秒钟的时间反应过来他是谁他在哪儿。

因为自己的知识储备量,简称“贤值”,实在和自己高中生的身份不相符合,新上任的家庭教师宇智波佐助不得不延长了他的教学时间,并且连周末都要抽出一天来给自己补课。今天是周六,鸣人的双亲都要参加邻市的一个商务宴会,家里就只有鸣人和佐助两个人。

佐助一过来就抓紧时间给他补课,已经连续做了两个小时初中物理题的自己,终于睡了过去。

 

“哎哟!”鸣人后知后觉地捂住自己的额头,“你干嘛!”

“居然敢在我讲题的时候睡着,胆子不小。”佐助手中的钢笔在习题集上戳来戳去,“而且你犯的错误也太离谱了。这是作为你的家庭教师,给你的爱的惩罚。”

“佐佐佐助你说什么啊,什么爱啊……”鸣人一瞬间羞红了脸,说话也结巴起来。

“我认为,重点是惩罚。”佐助冷着脸道。

“什么嘛,还是梦里的佐助比较可爱我说……”鸣人小声嘟囔着。

“你说什么?”

“……没什么。”

话说我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呢?漩涡鸣人咬着笔杆思考,难道是自己每天都被佐井他们嘲是基佬,然后就真变成基佬了?

不过,如果不幸真的变成了基佬,对象是佐助的话,我好像也可以?虽然佐助性格不好,天天拽的二五八万一样,还老打我,但凭良心说,他脸长得还是不错的,而且身材也不错,走在街上和本少爷也算般配。

这么说来,记得有一次,老爸老妈忽然提起自己找对象的问题。妈妈说,女孩子长得是不是好看不重要,再好看的姑娘,老了也就那样了,主要是要像老妈这样性格好。老爸在一边连连点头,“你妈说的对”。但是一转身,等老妈出去了,老爸就悄悄跟自己说,“别听你妈的,要找个好看的,就算脾气差一点也没关系。相信我,只要对方长得好,他以后再怎么作,你看着都高兴。”

鸣人对此深以为然。

 

鸣人思索的非常认真投入,且完全没有考虑到“佐助是不是看的上他”这个严峻的问题,他已经考虑到自己和佐助的结婚请柬要怎么写,都请些什么人的地步了。比如漩涡鸣人后援团的位置一定要挨着,话说牙和丁次他们看到自己娶了这么好看的媳妇儿,会不会嫉妒啊?还是不要请他上台致辞了。嗯,致辞的事儿还是交给鹿丸吧,作为后援团的智囊,他办事我放心。

然后是蜜月旅行,去环游五大国吧。很早之前就想去神秘的水之国看看了。不过听说神秘组织:晓的总部就在那边,不会遇上他们吧。

万一遇上的话,可得保护好老婆。

“你看我干什么?我脸上有花?”佐助被鸣人盯的发毛,一脸不爽地问道。

“没……没看啥。”鸣人心虚的低下了头。

“……”

佐助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非常认真地跟他说,“我觉得你最近学习的积极性有些下降。所以我也请教了我哥哥,我完美的哥哥表示,教学生需要恩威并施,所以我也考虑了一下关于爱的奖励的事情。”

“爱的奖励?!”鸣人的蓝眼睛瞬间就被点亮了。

佐助严肃地点了点头,“我去找了你们说的那个春野樱什么的,并且跟她交涉成功。如果这次的期中考试,你能考进年级前50,她就答应和你约会。”

条件是,在那之前我要和她单独约会一次,不过这种事情不提也罢。

“诶?小樱?”鸣人满头的问号,“关小樱什么事?”

“你不是喜欢她吗?”佐助也很是不解,“我还特意问了你的朋友,他们都说你喜欢春野樱,找我的麻烦也是因为她。”

“啊?哦……对,小樱。我是喜欢她。”鸣人想了想,觉得能和暗恋的小樱约会,自己应该是很高兴的。但不知为什么,就是觉得开心不起来。反而是,如果约会的对象是佐助的话,自己好像还能更开心些。

“所以我们赶快继续吧。”黑发的男生说着低下了头,“你不是讨厌我吗?我们赶紧把今天份的课补完,我也能早点回去。省的我们在这儿两看相厌。”

“做题时间太久了,都没有效率了。”鸣人不开心地撅起了嘴,“我要休息一会儿。”

“……你有听我说话吗?”佐助皱眉。

“我,我并没有……”并没有讨厌你,但是这句话面对同年龄的男生,就是觉得怎么也张不开嘴。

“??没有什么?”

“我饿了!”鸣人干脆放弃地一摔笔,有些赌气地嚷道,“我想吃炒饭!”

佐助一愣,接着拿出了手机,“那叫外卖吧。”

“不!外卖我都吃腻了!”

“那叫你家厨师做。”

“他今天请假了。”

“……”

“我老妈说了让你照顾我吧!”鸣人不依不饶,“我就要吃你亲手做的!”

佐助叹了口气,心想我只是你的家庭教师,可不是你家厨师。本想拒绝,但是又想到玖辛奈阿姨临走前,塞给自己一千块,说是照顾鸣人一天的钱,自己似乎也有义务喂饱眼前这撒泼耍赖的少年。

 

走进厨房,佐助用手机查了一下炒饭的菜单,就开始着手准备做饭。宇智波直到不久之前都是名门望族,佐助过的一直也是少爷生活。家道中落以后,平时一来有哥哥可以照顾他,二来,因为自己这幅好皮囊,平日在学校里经常收到女孩子做的便当之类,自己做饭的经验几乎为0。但是自己好歹也是天才的宇智波一族,做饭这种看起来人人都会的事情,应该也没什么难的吧。

佐助这么想着,就以完全错误的手法拿起了菜刀。

 

一边鸣人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厨房里响起炒饭的声音,心里有点小担心,就也来到了厨房。进到厨房的第一幕,就是看到佐助左手拿着菜刀,笨拙地切着胡萝卜。那手法明显就是第一次拿菜刀,鸣人还来不及提醒他小心,就看到他手起刀落,并在自己的右手食指上留下一道完美的划痕。

“啧。”佐助吃痛,放下了菜刀,看了看自己流着血的手指,一转头看到鸣人目瞪口呆地站在厨房门口,他十分淡定地问道,“请问你家有没有急救箱?”

“这点小伤不用急救箱啦。”鸣人说着握住佐助的手腕,将对方受伤的手指放到自己嘴里,使劲吮吸起来,“大概舔一舔,贴个创口贴就好了。”

“喂。”自己的手指这样被同龄的男孩子含在嘴里吸,让佐助有点不好意思,他悄悄用力想撤回手指,但鸣人的手劲很大,他没有挣开。

一边鸣人忽然想起了自己方才做的那个梦,梦中自己好像也是这样,将对方的手指按在自己的唇上,而对方脸上的表情也是同样的茫然无措。想到刚才的梦,鸣人的脸又红了,他放开了佐助的手腕,一时间厨房的气氛相当尴尬。

 

“炒饭,还做不做了?”过了一会儿,佐助才想起自己才切了一半的菜,开口询问道。

“做做做,我做就行了,你去一边歇着吧。”鸣人麻利地拿起菜刀,开始切菜。心想还好自己过来看看,不然一会儿点火,保不准这位少爷能把自家的厨房炸了。

“想不到你还挺熟练的。”看着鸣人切菜的速度,佐助赞叹道。

“嗯。因为我12岁之前,都是一个人住的缘故吧。”鸣人切着菜,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一个人?为什么?你的爸爸妈妈呢?”

“老爸老妈都是搞科研的,平时特别忙,几乎不怎么回家。”

“你家的佣人呢?没人照顾你吗?”

“我家也不是一直有钱啊。”鸣人道,“当然也算不上穷,就是普通家庭吧。直到我12岁那年,老爸老妈的研究被广泛商用,家里才富裕起来。”

鸣人在锅里倒上油,用葱蒜炝锅,然后把切好的菜和饭一起放进锅里炒,“而且,因为我天生金发的原因吧,同龄的小孩都不愿意跟我玩,12岁之前,我都是一个人。”

“你的朋友们呢?”

“你说牙他们?他们是我初中之后才认识的。”说话间,鸣人已经做好了炒饭,饭粒金黄饱满,诱人的香气直冲鼻腔,虽然说不上做的有多好,但至少能看出来是普通的炒饭。鸣人给佐助也盛了一碗。

“有钱了以后,周围人对我们的态度都不一样了,让我一度感觉特别愤怒,”鸣人咬着筷子说道,“不过后来想想,人性也就是这样了,也不能要求别人太多。”

“只有牙他们,对我还是和普通人一样,和他们在一起感觉很轻松。”

“……你也挺不容易的。”佐助一边巴拉着炒饭,一边感慨道。

对面的少年受到了夸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着头傻笑起来。然后他就开始和佐助安利起漩涡鸣人后援团来,比如牙虽然很傻但是非常重义气,鹿丸很懒但是特别聪明,宁次也是个少爷,而且还是个妹控……虽然自己之前都是一个人,但现在有这么多的朋友,他这辈子,值啦。

 

不过佐助也没有认真听他BB。说实话,时隔多年,再次见到鸣人的时候,佐助还真以为他只是个普通的纨绔子弟。当然,鸣人也有着纨绔子弟的所有特征:拉帮结派,张扬跋扈,傻里傻气。谁也不知道那张太阳一般的笑容下,隐藏着什么样的伤口。

宇智波佐助在脑海中勾勒出这样的画面:小小的金发少年,一个人在厨房里切菜做饭,他还很矮,可能才刚刚够到灶台。做好的饭菜也是一个人吃,房间里很安静,可以听到从水龙头里滑落的水珠,滴进水池的声音。

那是没有边际,令人窒息的寂寞。

 

佐助的鼻子有些发酸,有那么一瞬间,他真希望自己是鸣人的哥哥,至少可以陪在他身边,和他一起度过那些漫长又孤独的夜晚。


TBC

评论(14)

热度(8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