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求助】如何让自己家的汪酱和朋友家的喵酱和平共处啊我说(1)

半夜发疯。

鸣佐两人养了鸣人汪和佐助喵的故事。

佐助喵是美短银虎斑,这个是私心,因为自己家的猫是这个品种orz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orz


=============================================


 

0L 金毛赛高

RBT

是这样的,LZ最近才结束了和朋友长达10多年的爱情长跑,朋友答应搬进LZ家和LZ同居。本来是很开心的事,但是,LZ有一只金毛,LZ的朋友有一只美短银虎斑,他们两个一见面就打架。LZ对喵酱不是很懂,貌似美短在猫里面算是很健壮的了?据朋友说以前在家里也是称王称霸的。但是喵酱体型和汪酱真的没法比啊!尤其是金毛这种大型汪。

LZ朋友家的美短和朋友性格一样,比较高冷,不太爱理人。LZ本来想讨好一下喵酱,今天下班特意买了小鱼干,结果回来到处找不到喵。后来发现我家金毛趴在地上舔着什么,凑近一看,金毛的肚子下面露着一截小黑尾巴。LZ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赶紧从金毛嘴里把喵救出来,但是已经晚了,喵已经被舔得浑身湿漉漉了。

LZ的朋友现在抱着猫,背对着LZ生闷气,用番茄都哄不回来。再这样下去我们又只能做回朋友了。怎么办啊,急,在线等!

 

1L

朋友?同居??

 

2L

这满屏的朋友看着真晕。

LZ你和你朋友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朋友啊?

 

3L

LZ,我就说一句。

结束了爱情长跑是指结婚。

你俩刚开始谈恋爱的话,不叫结束了爱情长跑,你们才刚开始跑。

另外,朋友??

 

4L 

带着答案进来。

看到LS三个,我竟不知该怎么回答了。

 

5L

233333大哥重点成功跑偏。

 

6L

LZ,我懂你。

我和我男票也是从朋友转正的。一开始确实很难改口。

你不如在“朋友”前面加个“男”或者“女”,变成“男朋友”、“女朋友”,这样就好很多了。

 

7L 金毛赛高

谢谢LS。

对对,我朋友每次也都气我这一点,但我真是叫顺嘴了嘛。

以后都改叫男朋友了。

话说咱们这确实是宠物板块对吧?不是情感板块吧??【抬头看标题栏】

诚心求助啊!要不然今晚LZ又只能睡客厅了QAQ

 

8L

LZ!这个问题说不定我会!

你家狗狗多大了?朋友家猫呢?

 

9L 金毛赛高

谢谢8L先。

我家金毛今年1岁多一点,正是调皮的时候呢。LZ朋友家的猫好像比金毛大三个月。

 

10L

哦,那性别呢?

 

11L 金毛赛高

两只都是健康活泼的男孩子!

 

12L

啊……那我不会了。

LZ,讲真,狗狗和猫猫虽然都是人类的好伙伴,是世界上最普及的宠物。但是这俩还是完全不同的物种,他们之间的肢体语言完全不一样,甚至还有正好相反的暗示。

一般来说,猫猫和狗狗能友好相处的,都是从小一起长大,培养默契的那种。LZ你家狗狗一岁多,已经成年了,男朋友家的猫年纪更大些,这时候的猫猫狗狗都已经有了很强烈的领地意识,都比较排外。友好相处的可能性不大。一男一女,或者两个都是女孩子的话还好一点,你家还是两只好斗的雄性,简直修罗场的节奏。

LZ,要不,男朋友和金毛之间,选一个??

 

13L 渣男去死

你们都没看到吗!男友让LZ睡客厅诶!

不就是猫被欺负了吗!猫和女朋友哪个重要啊!

而且房子还是LZ的!你们这还没结婚呢,将来结了婚,LZ得被欺负成什么样啊!

LZ,我就问问,这种男朋友,不分手,留着过年吗?

 

14L

楼上发现了华点!

这么一看,男朋友确实略渣诶。

LZ你在他心中似乎还不如他家猫哦。

 

15L

LS两位太激进了。你们又不知道具体情况。

LZ,遇到这种情况,为什么不尝试一下换位思考呢?换一位男朋友试一下?

 

16L

楼上哈哈哈哈哈哈哈

 

17L 金毛赛高

啊?分手不行,真的不行。

我好不容易才追上朋友,呃,男朋友。诶你们不知道我废了多大力气我说,算了不提也罢。

总之真的不能分手啊QAQ

难道我一定要把金毛送人了吗QAQ 我舍不得啊!

 

18L

LZ不要啊!

你看过忠犬八公的故事吗?狗狗是非常忠诚的!你这样把他送人,说不定他会患上抑郁症,绝食而死QAQ

要不你劝劝你男朋友,把美短送人吧?

 

19L 

LS你这么说我就不高兴了。

狗忠诚,猫咪也是非常纤细的生物啊,尤其是美短这种家猫,每次送人,都会给他造成一定的心理创伤。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报道,说是救助站的猫咪,如果被领养人退回超过三次的话,就再也不会信任人类,之后就算再找领养也不会成功。

 

20L

LZ的男朋友是带着猫住进来的吧。

如果不能和原住民打好关系,那被遣送走也是理所当然吧。

金毛可是原住民诶,因为家里来了猫就要被送人,这做法也太美帝了!

 

21L 渣男去死

LZ你男朋友到底哪儿好啊??你这么迁就他?

你要想清楚,如果现在他为了自己的猫,让你遣送走你的狗,将来说不定会为了什么事情,把你也遣送走了呢。

 

22L

我还就说了,就看不上LZ这种倒贴的,给我们女性丢脸。

没了男人就不能活吗?

 

23L

LS你这就是传说中的新女性?

一言不合就上RS?

 

24L 金毛赛高

啊?你们在说什么啊

朋友,呃,男朋友没说要我把狗送人啊!我这不是在求助问对策呢吗?怎么话题就变成朋友,呃,男朋友让我把狗送人了呢。

还有,我不是女孩子啊。

 

25L 目瞪狗呆

卧槽LZ难道是人妖?!

 

26L

LZ,算了,你还是用朋友吧。

你这样改口看着更累。

 

27L 金毛赛高

我之前没说吗?

我是男孩子啊!

 

28L

你没说啊!

 

29L

你哪里说过自己是男的了!!

我刚还琢磨呢,为啥LZ一个女孩子养个大金毛,LZ的男朋友养个小美短!

 

30L

原来LZ是基佬……

行了,之前劝送狗的可以歇歇了。基佬的狗,蕾丝的猫,都是当孩子在养的。

 

31L 金毛赛高

你们说的基佬,是指喜欢男人吧

那样的话,我觉得我不能算是基佬……

 

32L

LZ你别狡辩了

你不是男孩子吗?你男朋友也是男的吧?

男的喜欢男的不就是基佬?

 

33L

我大概懂了

LZ要上《绝爱》金桔了吧。

“我不是同X恋,只是我喜欢的人恰好是同性。”

LZ收收,现在早就不流行这种疼痛矫情风了。

 

34L

顺便LS暴露年龄了。

咳咳。

 

35L 金毛赛高

不是啊。

我不是因为朋友是男生才喜欢他的。

我想了想,我好像就是喜欢朋友。如果他是女孩子我也会喜欢上他,这不符合基佬只喜欢男人的设定啊。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应该是朋友性恋吧?

 

36L

朋友性恋怎么听着这么别扭?

好像LZ专门狙击朋友似的。

 

37L 金毛赛高

等下等下!大家歪楼了啊!

别讨论LZ和朋友了!求助,真的就没有让成年汪和成年喵和平相处的方法了吗??

 

38L 资深猫奴

我问问,LZ你家金毛以前和猫打过架吗?

 

39L 金毛赛高

没有啊!

我家汪酱平时其实挺高冷的,溜他的时候,他也从来不追别的猫。

就算别的汪追猫,他也是一副mdzz的表情,完全不为所动

所以我完全不明白,为啥他要the one 朋友家的美短啊!

 

40L 资深猫奴

其实我觉得吧,看主楼的描述,LZ家的金毛应该是蛮喜欢美短的,狗狗看到喜欢的生物的表现不就是飞扑,然后舔舔舔吗。但是狗狗似乎没有意识到他和猫咪的体型差……这样大概会吓到猫咪。

LZ你也要多关心一下你家狗狗哦。虽然狗狗看起来比猫咪大很多,但是猫咪武器多,尖牙利爪的,而且速度也比狗狗敏捷的多。如果不小心挠到狗狗的眼睛,可能会瞎掉的。

 

41L

LZ,你可不能偏心啊。

你朋友心疼他家猫,你也要心疼你自己的狗啊。

快去看看狗有没有被挠到!

如果狗狗有被挠伤,就去跟朋友理论。

 

42L 资深猫奴

和朋友理论干什么啊,赶紧送医院啊。

顺便LZ你去检查一下朋友家的猫,看看有没有什么外伤。

被舔两下到无所谓,别被咬伤了。

 

43L 金毛赛高

谢谢LS,知道了,我马上去检查一下!

 

44L 资深猫奴

趁着LZ去检查猫咪和狗狗了,我在这儿说一句

最近好像蛮常看到求问猫咪狗狗怎么相处的帖子

其实想说一句,虽然大家在社交平台上看到有些人又养猫又养狗好像很和谐,但除非从小一起长大,不然成猫成狗能一起养还不打架真要看缘分啊!猫狗同养的话,双方能做到互不干涉各活各的已经很不容易了,补药强求他们处的像网红猫网红狗那么好啊!

 

45L

别说猫和狗了,我家两只猫都磨合了好长一段时间呢

我家小猫是我捡来的,一开始原住民总是叼着小猫往门口放,想把小猫扔出去_(:з)∠)_

好在磨合了一个多月以后,原住民终于不打小猫了,现在处的也还可以吧。

 

46L

44哥+1

养了他们就要对他们的一生负责任,包括他们的生活质量!

不能因为自己想炫耀或是“看着可爱”这种原因,就强迫他们和别的物种相处啊!

 

47L

呵呵。

同时养猫和狗都算好的了。我上回还看到一个LZ,猫和仓鼠一起养,还把仓鼠放出来给猫玩。

拍照片到处晒,说自家猫和仓鼠处的可好了,在一起玩特别可爱。结果自己一个没看住,猫就把仓鼠咬死了。那LZ还发帖哭诉,觉得猫太野蛮,这才是真智障。

 

48L

那帖子我也看了。

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几千万年形成的食物链诶!真亏她敢这么玩!替仓鼠觉得冤。

 

49L

猫也冤好吗!捕猎是猫的本能啊!就和吃饭睡觉一样。

她是对猫食物链顶端的杀手身份有什么误解。

 

50L 金毛赛高

我回来了。

检查了一下,猫没事,就是湿乎乎的。

朋友说要给猫洗个澡,擦擦干,不然这种天气怕感冒。

金毛没有伤。

 

51L

LZ你看仔细了?

金毛没有伤??

 

52L 金毛赛高

看了呀。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确实没有伤。

活泼的什么似的。

看见了美短就汪汪汪的叫,然后美短就冲他喵喵,也不知道他俩在交流啥。

反正朋友现在抱着猫,死活不让金毛靠近了。

 

53L

真的没有伤吗?

金毛可是把美短摁在身下舔……美短,不顺手抓上一把吗?

 

54L

这都不挠他?猫的尊严呢!

 

55L 

你们别闹23333

两只都没受伤不是挺好的吗~

那是不是说明主楼那段描述只是两个小家伙在玩闹啊?

 

56L 资深猫奴

这玩闹可是够心惊动魄的……

也可能是LZ发现的及时,猫还没来得及亮爪子。

就算是玩闹,金毛的体重也可能会对猫造成伤害啊。我觉得,要不还是先隔离一段时间吧?

 

57L

妈呀,这都50多楼了,终于有出主意的了2333

 

58L

是哦,我们从朋友问题聊到了新女性又聊到了基佬

宠物板块is rio

 

59L 金毛赛高

怎么隔离啊?

求个具体实施方案。

 

60L 资深猫奴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金毛见了猫会扑上去舔舔舔。

你家有没有房间是那种玻璃门的?不用全是玻璃,有一块就行,就是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门里门外的景象,让他们可以看到对方,但却扑不到。

先把猫放在房间里养几天,等狗狗习惯了猫的存在,看到了也不会扑的时候,再把猫放出来。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在自然界,生物之间起冲突,最本质的原因就是食物,所以一定要保证猫猫和狗狗的食物都十分充分,最好能让他们隔着玻璃门一起进食。让他们把“看到对方”和“进餐”这种愉快的感受联系到一起,加深双方的好感度。

 

61L

仰望,LS好专业的样子。

 

62L 金毛赛高

哦哦好的!我家还真有玻璃门!

我去和朋友商量一下!

 

TBC


评论(24)

热度(6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