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深夜树洞】工作上犯了个错误,感觉要被开除了(1)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

忽然很想写这个paro的论坛体_(:з」∠)_

鸣佐,现代AU,双CEO设定,LZ是小透明

以下正文

============================================

 

0L 新人助理

RBT,现在心里超级难受。

LZ出身偏远地区,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我家里还有3个弟弟,当初父母想让我初中毕业就去家这边的小县城工作,LZ顶着重重压力,一边打工一边念书,终于凭自己的努力,进了这家世界500强大公司,还当上了CEO助理。虽然还只是新人,但也梦想着能有当上首席助理的一天。

结果就因为一个小错误,感觉惹恼了我们CEO,搞不好要被开除了QAQ

有人能陪着聊聊吗?

 

1L

犯错被开除有什么可奇怪的

越是大公司越是这样

谁会考虑你什么出身啊。

 

2L 

排大哥。

虽然很残酷,不过这就是社会。

我个人很同情你,但大公司是要按制度办事的。如果你犯的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就因为你的出身而不对你进行处罚,或者减轻处罚,对那些兢兢业业办公,小心翼翼不犯错误的员工来说很不公平,以后还怎么服众?

 

3L 

学生党被大哥二哥吓到了。

不是说法理不外乎人情吗?有这么残酷嘛。

 

4L

LZ还什么都没说呢,这就批判上了。

最近论坛都流行嘲LZ是吧?

 

5L

4哥对咱们论坛有什么误解么

不是一向如此?

 

6L 新人助理

大哥二哥说的话我懂。

真要被开除,我也没话说。

但就是心里堵得慌,想找人聊聊。

 

7L 新社会人

LZ,能不能说说你犯的是什么大错啊?给弟弟妹妹们提个醒。

我今年毕业,也马上就要步入社会了。好忐忑啊。

 

8L 新人助理

>7L

好的。

是这样的,就好像主楼说的,LZ现在在一家很有名的500强企业做CEO助理。我们公司很大,非常出名,大家肯定都听说过,这里我就不解码了。我们CEO有一个助理团,我主要是负责对外业务。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CEO,今年28岁,混血,金发碧眼,特别帅气阳光,而且平易近人,一点也没有老板架子,平时看到我们这些新人,还会主动打招呼。据首席助理(男,已婚)说,他还是单身,没有女朋友。所以,LZ在知道自己成为他的助理的时候特别开心。大家请不要嘲笑我的少女心,谁没有个灰姑娘的梦呢。

 

9L

妈呀。

LZ,你啥公司的解个码呗!给个暗号也行啊!

听你对这CEO的描述,大龄单身女青年已经蠢蠢欲动。

 

10L

金发碧眼CEO啊。还500强企业。

我问问,LZ你家公司是不是做健康食品的?

 

11L 新人助理

>10L

是的。果然对业内来说,我这码就跟裸奔没什么区别吧?

 

12L

>11L

是回。

没事,商业圈和娱乐圈体育圈这种还不太一样,知名度没有那么高。

你这码我觉得可以了。

 

13L 

听LZ的描述,觉得CEO像小太阳一样!

我也好希望自己未来的老板是这样的!

LZ你是做了什么把这样的老板惹恼了?

 

14L 新人助理

唉,别提了。

这里还有个背景说明。我们CEO不是没有女朋友吗,但是,我之前好几次看到他在办公室打电话,笑的特别开心,还说什么“下班去接你”、“今晚不让你回去”之类的话。我觉得很奇怪,想着CEO不会是包养小情人吧?就问了我的前辈,就是我们首席,结果首席一边翻白眼一边告诉我,那不是小情人,是朋友。

 

15L LZ且慢

等……

什么情况?“今晚不让你回去”?

这么霸总的台词确定是跟朋友说的??

有点怪怪的啊……

 

16L 学生党的震惊

你们社会人,都是这么交朋友的吗!

 

17L

这里社会人。

表示并没有会特意接我下班的朋友。

好寂寞。

 

18L

这里社会人。

有朋友。

但如果我跟朋友说,“今晚不让你回去”

分分钟友尽的节奏。

 

19L

>18L

然后爱情的巨轮就开起来了23333

 

20L

我是18L

楼上别闹好吗,太惊悚了!

 

21L

我也是社会人。

LZ,你太嫩了。表示其实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黑话,其实就跟企业文化一样。

你确定你们首席的意思真是朋友?该不会是以“朋友”来代替小情人吧?

 

22L

21哥!有道理!

毕竟对企业CEO来说,包养小情人可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事!

 

23L 新人助理

应该不是吧。

谁会以“朋友”这个词来代替情人啊……

如果是“处朋友”这种语境还好,但如果不分语境的话,我们这————么大一个企业,好几千名员工,谁还敢说自己有朋友啊!

 

24L

LZ说的也有道理。

那只能说你们CEO的朋友理论比较氢气。

 

25L 新人助理

接着说朋友的事。

唉,LZ出错就出错在这朋友上。

比较长,等LZ慢慢码。

 

26L

虽然知道不应该,但我此刻竟然有一种迷之兴奋?!

 

27L

我也是!

好想知道LZ的CEO和朋友的事!!

“今晚不让你回去”的朋友!!

 

28L

业内人士表示一秒解码。

而且已经隐隐约约知道朋友是谁了。

 

29L

排LS。

同业内人士。

不仅隐隐约约知道朋♂友是谁,而且已经隐隐约约知道LZ犯什么事了。

讲真,觉得LZ夸张了。

如果是你们那个CEO的话,除非你跟他抢朋友,不然没那么容易生气。

 

30L

卧槽!

该不会LZ跟CEO抢朋友了吧!

 

31L

LZ打字好慢啊!

我要求助28哥29哥了!CEO朋友男的女的!

 

32L 业内人士1

男的啊!

当然男的!

CEO就算再怎么粗神经,也不会跟女性朋友说“今晚不让你回去”吧。

 

33L 业内人士2

这楼里好多不知情的。

先提醒你们戴好墨镜。

CEO和他朋友是我们业内知名的……

 

34L 业内人士1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

 

35L 业内人士2

LS,我就问问,你也被他们闪过?

 

36L 业内人士1

你应该问,谁没被他们闪过。

MDZZ。

 

37L

楼上两位别这样啊!照顾一下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

你们的对话我听得一头雾水!

 

38L 发现基情的眼睛

虽然不明白,但是我好兴奋啊!

莫名的兴奋啊!

 

39L 业内人士1

啧。其实没什么。

就是一对儿到处放闪,比情侣还那啥的CEO,当事人非说自己是朋友。

对了,有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业内人士2

你觉得他们睡过没?

 

40L 业内人士2

你别问我啊,我怎么知道

反正上回业内研讨会,我们公司是主办方,他们两家都邀请了,本来给他们订的两间商务套房,知道他们感情好,特意订在同一个楼层,那一楼就那两间套房。结果LZ他们家CEO智障一样,跟我们公司打电话,说订两间浪费了,他和他朋友睡一间就行。

但这不符合规定啊!

别家CEO都是一人一间,就他们两人一间

传出去还以为我们公司给他们订的标间呢,我们都嫌丢不起这个人。

 

41L 业内人士1

哦。

上回我们和LZ家公司谈合作。他朋友甚至都没到场。

我作为商务专员出席会议,表示CEO三句话不离朋友,他妈我们是要和你们家合作,做健康食品好吗!不是要做甜食好吗!三句话不离朋友家是想干什么!

 

42L 业内人士2

还有还有。

朋友家不是做甜食的吗,但我听说,他朋友是他们家唯一的异类,是个咸党。

然后朋友做了什么甜食都是LZ家CEO来试吃的。

感情这么好为什么不干脆合并成一家公司算了。

呵呵.jpg

 

43L

哈哈哈哈哈哈哈

LZ你家CEO怎么这么可爱!

 

44L 

噗。

我同情起了朋友

落在甜党窝里的咸党23333

这么长时间怎么活下来的啊哈哈哈哈哈

 

45L

LZ家CEO也是甜党吧2333

怎么处的朋友23333

 

46L

每次吃饭前都要先打一架,谁赢了听谁的吗hhhhh

 

47L

讲真,如果带着朋友吃了一晚上甜食,然后再跟朋友说“今晚不会让你回去”……

就算不回去也不会发生什么吧!

因为朋友超生气的啊!

 

48L

LS,醒醒。

朋友的话,你想让他们发生什么。

 

49L 新人助理

是这样的。

CEO的朋友也是一家大企业的CEO,也是500强,和我们排名不相上下那种,我们两家公司有种相爱相杀的感觉吧,就是经常良性竞争,也经常合作那种。

这次那家公司的CEO,简称S吧,然后我们CEO简称N——来我们公司谈合作,但我们最近因为新产品上市的事情也挺忙的,然后谈判时的座位安排,名牌摆放这些就都由LZ负责了。LZ以前也是学过商务礼仪的,会议室是那种长桌的,我就理所当然的把己方人员和对方人员分别安排在长桌的两边,名牌什么的都摆放好了。

结果下午2点钟,马上要开会的时候,CEO进来了,一看座位安排就火了,跟首席助理说,谁安排的座位,为什么不把他和S的座位放在一起!首席也是一副有些惊讶的表情,LZ觉得不能让首席来背锅,就自首了。

CEO看了我一眼,我觉得他是挺生气的,然后他执意要坐在S身边。大家知道,商务会谈并不是只有两个人,我们这边和对方的商务专员都在的,座位都是排好了的。CEO就很生气的拿着自己的名牌,和S的助理的名牌对调了。其他人的位置都没换。结果就是,开会期间,CEO一直坐在对方公司那边,周围都是对方的人。然后S的助理一个人一脸懵逼地坐在我方这边。讲真,LZ真有一种己方总大将被敌人包围的感觉_(:з)∠)_

怎么办,LZ会不会被开除……

 

50L

LZ啊哈哈哈哈哈哈

你主动辞职吧23333

 

51L

同情起了LZ

讲道理!LZ你这么安排座位,并没有错啊!!

 

52L 业内人士2

LZ,你……

你为什么…………

 

53L 新人助理

啊我忘记说了

我一开始并不知道CEO的朋友,就是这家公司的CEO啊!

我以为就是个感情很好的普通人朋友!

所以,当首席助理告诉我,S就是我家CEO的朋友的时候,我也是实力懵逼的。

 

54L

LZ,你不是新人吗?

为什么安排会谈座位这种,对公司面子上很重要的事会安排给你做啊?

而且你不是主要负责对外吗……

 

55L 新人助理

54哥,让我做是因为最近真的很忙,别人腾不出手来了。

而且我是主要负责对外,但这种忙不过来的时候,首席也会安排我做其他工作,比如安排座位这种。

 

56L 业内人士2

嘛。

我倒觉得不用急着鉴绿。

现实中就是有很多事情,你觉得按理说不会发生,但他就是发生了。

 

57L

与其说LZ是绿的

我倒是想知道,LZ你人缘是有多差?

为什么大家不告诉你S就是CEO的朋友?故意让你这么安排然后出糗吗?

 

58L 新人助理

不会吧!

LZ只是一介小小新人,不干预办公室政治的呀

慌乱ing

 

59L

LZ你对新人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新人就是办公室里最容易被排挤的对象啊!

 

60L

楼上说得对。

办公室政治不是你想不干预就可以不干预的。除非你有足够的实力足够的后台,确保没人敢开你。

你进入办公室的一瞬间,就已经参与到办公室政治中去了。不加入一方,就会被自动算成另一方的人,但另一方也不会收你。一旦出个什么事,根本就没有人会帮你扛,甚至还会有像LZ你说的这种事。明知道你会犯错,但就不告诉你,看你的笑话。

 

61L

讲真,我觉得,首席没告诉你,办公室其他人也没告诉你,挺说明立场的了。

 

62L 学生党的震惊

我的妈呀

办公室这么可怕吗!

吓die了

 

63L

公司和公司不一样吧。

我这边还好,互相侵轧没有那么激烈。

不过分拨是肯定的,哪儿有公司不内斗的。就算员工不想内斗,领导还要挑一挑。不然大家都团结一致了,谁还拍他马屁讨好他。

 

64L 新人助理

唉。

我还以为只要不掺和就能明哲保身呢,也罢,就当给我上了一课吧。

 

65L

真的没办法了吗?

LZ还只是个新人呀,而且,我感觉不是什么大错?

 

66L 业内人士1

给LS的小朋友科普。是不是大错不是你说了算,是CEO说了算。

就算确实不是什么大事,惹恼了CEO,CEO心里不舒服,看你不顺眼,你觉得你还能干的久?

这就是社会,工作就是工作,谁管你是不是年轻,谁管你家里困不困难。犯了错,就要承担后果。

 

67L 

忽然沉重起来了QAQ

 

68L

同情一把LZ吧。

说实话,我要是不知道S就是CEO的朋友,我也会这么安排座位。

大家都会这么安排吧……

 

69L

给LZ祈福吧。

CEO最后不还是和朋友坐在一起了吗?希望别太往心里去。

 

70L 新人助理

恩。

CEO叫我了,大概是要说这件事了。

我去了。

如果我1个小时还没回来,那LZ估计就是收拾东西回家了。

那时候肯定伤心的不想上论坛了。大家勿念。

 

71L

LZ别啊!

就是这种时候才更要和别人聊聊,别想不开!

 

72L

对对,上来跟我们聊聊,舒缓一下心情!

LZ你这真不是什么大错!就算被开了也无所谓,有一身本领,还愁找不到工作?

 

73L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啊LZ!

看开一点!

 

74L 业内人士1

其实觉得不至于吧

顶多说说你

LZ你又没有明确的表示要抢朋友,应该没开除那么严重。

 

75L 新人助理

同志们,我回来了,我现在很懵逼。

 

76L

LZ,你慢慢说,怎么了?

CEO开除你了??

 

77L 新人助理

没有。他根本没提这事。

他忽然让我给他和S订去雷之国的机票……

说是因公出国,但我看了一下他们的行程,全是度假圣地啊?

 

78L 业内人士1

啊???

你们CEO又整什么幺蛾子?!

 

TBC


不知道下次填坑是什么时候,所以给个后续的思路。大概就是鸣佐二人以权谋私,以寻找新商品灵感的名义外出度假旅游。可怜LZ助理被抓去全程陪同,订酒店订机票,还当司机陪游,全程被闪,过着以狗粮度日的生活,唯一的安慰就是上网吐槽。

评论(27)

热度(99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