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15岁少年的正确恋爱法(5)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鞠躬~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5)

 

“你们说这是不是太过分了!有这样当妈的吗!”木叶高中的天台上,漩涡鸣人一如既往地一边摔着筷子一边说道,“自己说不动佐助,就把脑筋动到自己亲儿子身上!她到底是有多想收养佐助啊!”

“我倒是挺理解玖辛奈阿姨的。”鹿丸的口气中带着同情,“就一个儿子,还是个智障,佐助这么聪明帅气又成熟稳重,一看就是个优质好少年,阿姨想收养他也是情理之中。”

“就是就是。”牙频频点头,“玖辛奈阿姨真是个好人啊!都没说要用你换佐助回来养,而是两个都养,还请我们吃烤肉,太善良了!”

“昨天的烤肉真好吃。”丁次砸吧着嘴说,仿佛还在回忆昨天烤肉的美味,“对了,鸣人,你妈妈说的‘哥哥’是仅限佐助吗?别人不行吗?”

“不行!再说我们家又不是天天吃烤肉!”鸣人捶胸顿足,“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妈居然还说,如果劝说没用,用强硬一点的手段也可以,色诱他也可以……这不是把自己的儿子往火坑里推吗我说!”

“哦,那就是玖辛奈阿姨的不对了。”佐井若有所思地说。

“佐井!还是你懂我!”

“阿姨也太不了解行情了。”佐井用筷子指着鸣人,说道,“就你长那个样子,还那个智商,佐助条件这么好,他怎么可能看得上你。”

“你要是真能把到佐助,这辈子也没什么可操心的了。就是可惜了佐助,那么完美的一个人,配你了。”宁次也附和说,“阿姨这不是把你往火坑里推,这是把佐助往火坑里推啊!”

漩涡鸣人后援团其他人也纷纷点头统同意。

“你们这群人,我总有一天要和你们绝交!”鸣人异常愤怒,“就算没有佐助,我的人生本来也没什么可操心的我说!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从来没说我想要他当我哥哥啊!”

“你不喜欢佐助?”佐井皱眉问道。

“不喜欢啊!”

“那你都舍不得打人家?还对着人家流鼻血?”

“我那不是……我……”鸣人一时也想不出反驳的话,只得气急败坏的大喊,“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佐助!最讨厌他了!”

他的声音很大,带着些要把自己洗脑的决绝。

“那正好。反正我也不喜欢你。”清冷动听的声音忽然在天台口响起,鸣人回头一看,佐助正拿着一本练习册向自己这边走来。

“你你你……你要干嘛?”鸣人看到佐助,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虚,下意识就想往丁次身后躲,丁次往边上一闪,没让他躲。

“这本习题,今天下午做完。看看有什么问题,晚上我去你家给你补习。”佐助把练习册递给鸣人,“本来我也懒得管你,但是既然答应了当你家教,收了你父母的钱,就要好好工作。”

“哦。”鸣人挠了挠头,算是答应了。

“还有,你放心,”佐助吸了口气,跟他说,“我不会当你哥哥的。对我来说,我的兄弟,就只有一个人。”

“诶,宇智波同学!”佐助刚要走,牙忽然喊住了他,“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午饭啊?”

“喂!”一边的鸣人表示了不满,“天台不是咱们漩涡鸣人后援团的地盘吗!为什么要邀请外人!”

牙丢给他一个“我是为你好”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说道,“有什么关系!反正大家都是一起吃过烤肉的朋友。”

“就是就是!”鹿丸也说,“如果佐助加入,能很大程度的提高咱们团队的智商!”

“还有颜值。”佐井点头附和。

“还有武力值。”宁次回忆起和佐助的交手,也表示同意佐助加入。

“多谢,不过不用了。”佐助转过身,很是潇洒地冲他们挥挥手,离开了天台。

 

要说一点也不难过,是骗人的。

佐助低着头走下楼梯,他的手里拎着便当盒,想了想,还是去中庭一个人吃午饭吧。

因为昨天和大家一起吃烤肉,气氛很好,今天确实想过要和他们一起吃饭,没想到,在天台门口,就听到了漩涡鸣人的那句话。

没来由的就被讨厌了啊,我。

嘛,也不能说是完全没来由,毕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打他打的真是挺狠的。

现在还能回忆起自己的拳头在打过他之后发麻的痛感,拳头尚且如此,对方的脸恐怕要肿一段时间吧。

想起那张蠢脸肿得老高的画面,佐助忍不住想笑。

佐助回忆着这几天和鸣人之间的互动,觉得鸣人真是一个蠢得有点好笑的人,不光他,他们全家都有一种蠢萌感,都是看起来神经大条,但其实亲和力爆棚,让人感觉非常温暖,不自觉想要多和他们接触。

佐助跨过中庭被同学们亲切命名为“春野之坑”的大坑,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思索,现在只有一个疑问了,他们口中说的春野樱,究竟是谁啊?

 

 

当晚,旋涡府邸。

佐助坐在鸣人的书桌旁边,双手掩面,“我知道你傻,我不知道你这么傻。”

“不就是错的多了点吗!”鸣人也很不开心,“我们家秉承的是快乐教育!我以前都没怎么学习,当然不会做了!”

“不要把不会做说的这么理直气壮啊!”佐助揉着太阳穴,一脸的绝望,“为什么一个高中生,连三角函数都不会啊?”

“如果我都会做,要你何用。”

鸣人这么一说,佐助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了,只好说,“明天我把初中的题册拿过来给你做一下,我要看看从哪里开始给你补习才行。”

一看佐助收拾东西要走,鸣人一把拉住了他,“你要干嘛?”

“回去了,我要给你准备初中的题册。”

“不行不行,说好了每次补课时间是两个小时,你才呆了一小时不到,就要走?这可是要扣工钱的!”

“我在这儿待下去也没有用。”

“要不,你把今天的作业给我讲讲吧。”

“讲了你也听不懂。”

“没事,说不定多听听就懂了。”

佐助叹了口气,心想自己真是搞不懂鸣人了,明明说着最讨厌自己,自己早点回去,不碍他眼还不行?为什么非要自己留下来。

佐助只好拿出作业本,然而根本没讲几道题,就响起了敲门声。

是玖辛奈,“都学了一个小时了,休息一会儿吧,阿姨切了西瓜,快下来一边看DVD一边吃吧!”

佐助本来以为吃个西瓜就能回来继续学习了,就同意了。

真是个大错特错的决定。

 

佐助以为玖辛奈让他看的DVD,是最近新出的电影,或者是能让人放松身心的风景片。

谁知道他么居然是他和鸣人小时候的录像!!

录像里,小小的鸣人留着鼻涕,揪着同样小小的自己的衣角,口齿不清地说,“我长大了,要给佐助哥哥当新娘。”

而自己则是非常严肃,“不行,妈妈说,只有女孩子才能当新娘!”

“我不管!我就要当佐助哥哥的新娘!我将来就要和佐助哥哥结婚!”鸣人说着说着哭了起来,然后揪着佐助宽大的T恤衫抹脸,把眼泪、鼻涕、口水都抹在了自己的衣服上。

当时自己究竟是什么心情,早已不可考。毕竟当时两个人年纪都太小。佐助回忆不起来自己是不是从小就是个洁癖,反正屏幕里那个小小的他,看到鸣人抹在自己身上那堆东西时,非常不争气的,哇的一声,跟着哭了出来。

“好了好了,不哭不哭。”黑发的年轻女人出现在了镜头中——那是年轻时的母亲,美琴同时抱住了鸣人和佐助,她蹭了蹭鸣人哭花了的小脸,“阿姨答应你,如果等你长大了,还没改变主意,就让你当我们家的媳妇儿!”

正在录像的玖辛奈爆发出了一阵豪放的笑容,然后说道,“美琴,你们家佐助长得这么秀气,我看将来还不一定谁给谁当媳妇呢!”

“好啊,那我们就打个赌吧!”美琴笑吟吟地看着镜头,“看看将来是佐助娶了鸣人,还是鸣人嫁给佐助!”

“好狡猾啊美琴!你这不是都一样嘛我说!”

两位母亲同时笑了起来。

 

等等等等!两位妈妈都等等!

你们是不是忘记了你们生的都是儿子了啊!!

不要这么严肃认真的讨论这个问题啊!很惊悚的好吗!

 

在一边的水门和玖辛奈则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玖辛奈拍着自己儿子的肩膀,笑得不亦乐乎,“小时候的你真的好可爱啊!怎么长大了成这怂样了!”

两个儿子则是低着头,红着脸,尴尬得根本不敢看电视屏幕,然而电视里的哭声、笑闹声、争吵声还是源源不断地传入到自己的耳朵里。

佐助膝头放着自己只咬了一口的西瓜,在这样的气氛下,实在吃不下去。

“我要回去了……”电视上正播放到鸣人在一张纸上划拉着自己和佐助婚礼的场景,小孩子一边吸着鼻子一边说,虽然是他要嫁给佐助哥哥当新娘,但是佐助哥哥这么好看,还是应该让佐助哥哥穿婚纱。

佐助实在是坐不下去了,起身告辞。

“鸣人,快送送你媳妇儿。”玖辛奈开着玩笑说。

“老妈,你说啥呢!”

“不,不用了,我真的要走了……”

在两个大人的坚持下,鸣人还是把佐助送到了离他家不远的地方。佐助再三表示,自己一个男生,就算是走夜路也没什么危险,以后真的不用送了。

 

佐助回到了自己的公寓,他拿出钥匙准备开门,门却自己开了。

“哥哥?你今天在家?”

宇智波鼬意味深长地看着佐助,“刚才和你一起回来的是漩涡鸣人?”

“是啊。听说我们……呃……小时候挺熟的,不过我们太小了,都没印象了。哥哥你应该还记得吧?我……”

“他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也不算。毕竟以前的事都不记得了,现在就像是刚认识的陌生人一样。”佐助回忆起中午在天台时,鸣人说的话,语气不自觉地冷了下来,“你为什么这么问?”

“那就好。”鼬点了点头,接着问了一些佐助学业上的事情,擅自结束了关于漩涡鸣人的对话。

 

当时的佐助还不知道,哥哥的这番话,预示着什么。


TBC

评论(33)

热度(9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