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七代目火影的朋友理论(part4~后记)

Part4

初夏清晨的阳光已经十分强烈刺眼,这让漩涡鸣人不由得眯起了眼睛。手中红色的请柬已经被攥成一团,皱皱巴巴的就好像他此刻的心情。
抬起头,他最好的朋友宇智波佐助和他的初恋女神春野樱笑得一脸幸福安详,他嘴唇抖了抖,却说不出一句话。
他想不出什么反对的理由。
春野樱作为他的初恋女神,那自然是什么都好。
宇智波佐助是他一生的朋友,他自然要给他最好的。
对于佐助来说,这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他看到台上佐助的目光望向自己,于是努力给他挤出一个笑容。
这对于“有话直说就是我的忍道”的漩涡鸣人来说,是难得一见的假笑。
然而佐助并不领情,只是一瞬间的目光相对,他却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一样,迅速的别过头,将视线投向别处。
这样的情节很像多年以前他们在南贺川的初次相遇,然而这一次,佐助的脸上没有浮现出那一瞬间让鸣人心猿意马的浅笑。
佐助的侧脸看起来竟有些无助。嘛,自己一定是看错了,这样的表情怎么可能出现在新郎的脸上呢。

当然,对于鸣人来说,没有理由反对并不代表他心甘情愿的看着佐助结婚,鸣人表现的如此安静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他心里想着这大概又是一个荒唐的梦吧,只是个梦而已,是梦就一定会醒的。
漩涡鸣人抬头看天,太阳的光芒实在太过耀眼,晃得他忍不住掉下了一滴男儿泪。
按照以前的尿性,这梦该醒了的啊,这梦怎么还不醒呢。
难道要我做一辈子佐助结婚的梦么。

佐助结婚了,那他也得结婚。佐助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干什么都得一起啊。
他的结婚对象是日向宗家的女儿。他和雏田自忍者学校起就认识,还肩并肩手挽手的上过战场,算是革命情谊。
他们的婚礼,同期里除了佐助外都参加了,婚礼上大家都感动得一塌糊涂,说什么雏田从小就喜欢他,现在嫁给他真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不过他是不知道啦,他那时候一门心思都在他最好的朋友身上,哪有什么心思去注意哪个女孩子喜欢他呢。
后来佐助有了个女儿,他和雏田也有了一儿一女。他的儿子和佐助的女儿还很要好,不仅在忍者学校是同期,毕业后还分在了一个班,他们对彼此似乎都很有好感。雏田和小樱还私下里说过这两个孩子将来说不定有戏。
大蛇丸的儿子竟然真的叫三月,他好几次想问大蛇丸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孩子的妈妈是谁,但一直没好意思问出口。

四战后,忍界迎来了一段时间的和平,可以说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看着孩子们渐渐长大,他和妻子慢慢变老,讲道理,这应该是一件很温馨浪漫的事情了吧,夫复何求啊。
然而总觉得什么都对,却又什么都不对。

佐助自结婚后就不怎么在木叶待着了。明明是太平盛世,佐助却总能找到理由往外跑。
而他留不住他。
鸣人有时会在午夜梦回时醒过来,看着身边妻子安静的睡颜,听着她平稳的呼吸,他总能想到在外奔波的佐助是不是也能睡得安好。自己这个一生的朋友,怎么总让自己操心呢。

鸣人感觉自己在梦中渐渐死去。
他的佐助变得越来越温和,笑起来的样子活脱脱就是另一个鼬。岁月似乎像穿石的流水一样磨平了他曾经锋利的棱角,鸣人很怀念他高挑着眉毛骂自己笨蛋吊车尾时那不可一世的模样,可他却再不这么做了。
鸣人很少笑,也很少回家。火影的工作虽然繁忙,但绝不至于到连续一个星期不能回家的程度。他自己清楚,他在逃避什么。
有时候在火影休息室里入睡,他希望自己一睁眼就发现这个冗长的梦已经醒了过来,他和佐助都是未婚单身的状态,他们可以顺理成章的黏在一起,佐助怎么打他都无所谓,他就是要和佐助黏在一起。
可是佐助总要结婚的,佐助能不能不结婚呢?
他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佐助不结婚,他也不结婚,两个人一直在一起,当一辈子好朋友。
可他不敢跟佐助说。即使在梦里,他也不想让他的佐助讨厌他。

后来专注反派30年超级无敌敬业的大筒木两人组来袭村,还把他抓走了,他的佐助带着四影和博人救他。他十分难得的能和佐助再一次并肩作战, 那时他感觉自己忽然又活了回来,原来他一直渴求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只要能和佐助一起,不管是一起打boss还是一起过日子都那么的让人激动。
佐助受伤的时候他谨循火影的一贯风格,毫无新意的发了狂,然而自己所有的情绪都能在佐助的一个眼神中平静下来。
讲真,他儿子那时候受伤没受伤他都没注意到,一门心思全在朋友身上了。
自己是个多么重义气的人啊!

然而大战过后,佐助还是要离开,他想拉住佐助,却只触到他空荡荡的袖管。
“佐助,我……”
“我想和你在一起”这句话还没说出口,他的佐助转过头来,漆黑得深不见底的眼眸盯得他发毛。
“别再说了。”他说,“我走,你留,这不就是你要的分工协作吗?”
不行,佐助你不能走,他张嘴想说话,然而嗓音干涸,只能发出几个意味不明的音节。我不同意你走,你别想离开我。
我绝对不同意!

然后他就感觉谁一巴掌把他拍醒了。

Part5
看着忍无可忍把偷懒的自己叫醒的鹿丸,鸣人觉得自己膝盖一软就要给他跪下,然后抱着他的大腿哭着感谢他的再造之恩。

“佐助找你,他有话要跟你说。”鹿丸看着他的眼神有点复杂。
不过漩涡鸣人才没有闲心管鹿丸什么眼神,“太好了,我也找他有事!”

感觉自己好像已经一辈子没见过佐助了似的,漩涡鸣人跌跌撞撞地跑进火影办公室,他一把就抓住了佐助仅剩的那一只手,“佐助,跟你商量个事。”
佐助挑眉,“说。”
“佐助你能不能别结婚!”
然后在佐助还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的时候,他又匆匆加上一句,“我也不结婚,咱们两个好朋友就这么过一辈子吧!”
佐助气急反笑,“漩涡鸣人,你口口声声说把我当朋友,但你真的不觉得你干涉我的事情已经超出朋友的范围太多了么?”
“我知道,可我们不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啊。”漩涡鸣人摸摸头,他看到佐助的眼睛瞬间亮了。
“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再见!不对!是再也不见!我上辈子是报社成功了吗?我干了什么毁灭银河系的大事了吗?所以这辈子才摊上这么个木鱼脑袋!
佐助气急败坏的想着把漩涡鸣人的脑袋卸下来拆开看看里面都是什么构造,是不是装满了传说中的朋友卡。不行,冷静,要冷静。佐助深吸了口气,他这次来是有正事的。
“漩涡鸣人,我这次来,是向你辞行的。”
“辞行?你要走?”鸣人一下子睁大了他那双湛蓝的眼睛,方才梦里的种种像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回放,那是如此真实的切肤之痛。他清楚,在佐助离开自己身边的瞬间他就死了,之后那个浑浑噩噩活着,不笑也不吵闹的人不是自己,只是任何人都可以当的七代目火影而已。
“不行!我不让你走!”
“为什么要离开?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
那一瞬间,他在佐助的眼里读出了绝望的色彩。
那么的令人心疼。
“佐助?”他试探的问道,他甚至不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
“鸣人,我喜欢你。”一向高傲的宇智波放弃似的闭上眼睛,口气中带着些赌气的味道。
“我也喜欢你啊!”无论是佐助此刻的表情还是说话的口吻都让鸣人说不出的心疼,就好像刚才在梦中看到佐助受伤一样。他拼命想要安慰佐助,却又无从下手。
因为他不知道佐助的伤口在哪里。
“不是那样的。”
然后鸣人忽然感觉到自己的嘴唇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覆盖住了。最开始对方动作太快他没反应过来,当他体会到那种柔软的触感的时候他又不愿意放弃,等他明白发生什么事的下一秒大脑又开始短路,这一切造成的后果就是他什么也没能干成,只是傻呆呆的站着,任由佐助的嘴唇贴着他的嘴唇,就那么过了好几秒钟。
他最好的朋友吻了他。
“明白了吗?”佐助看他的眼神中带了些嘲讽,“我对你的喜欢,不是朋友那样的喜欢。所以我不能待在你身边。”
“在你身边待的再久,也只会让我痛苦而已。”
“所以我要离开。你要是没有那个意思,就让我走。”
佐助想了想,又补充道,“其实我想走你也拦不住我,我只是希望,在我这次离开之后,你不要再像上次那样追着我不放,挺烦的。”
而且也容易让人误会,不过这句话就不用说了吧。
“那个,佐助!”漩涡鸣人猛地抬起头,表情认真,“能不能给我三天时间,不,一天时间,让我好好想一想!”
佐助叹了口气,算是默许了。

漩涡鸣人此刻的状态就是一脸懵逼.jpg
讲真,他从小无父无母,又因为是九尾的人柱力不受村里人待见,他自小就很想有那么一个好朋友,能分担他的痛苦和快乐。所以他在见到和自己有着相同遭遇的佐助时,会那么兴奋,那么想要接近他。他觉得如果是佐助的话,一定能懂他,一定能做他一生的好朋友。
而现在这个一生的好朋友表示不想干了,要么转职恋人,要么干脆一去不回。

然而,恋人……
漩涡鸣人从来没有想过,难道男人和男人也可以做恋人吗?其实这也不能怪他,他12岁情窦初开时就开始做忍者,第一个正经八百的任务就险些丢了性命,然后就一直想着要变强,要追着佐助跑,生理卫生知识基本为零。只是看到村里的恋人都是男性和女性,所以他理所当然的认为只有男人和女人才能成为恋人,而同性之间,最极致的感情就是像他和佐助那样了,已经好的不能再好了的,朋友。
然而唯有一点是绝对不能放弃的,那就是,绝对不能让佐助离开!
管他是朋友还是恋人,绝逼不能再让佐助离开自己身边!
于是,火影七代目,颤颤巍巍的打开了电脑的搜索页面。
新世界的大门就这样向他敞开了。

第二天,佐助如约到火影办公室找他,他直接把人拉近了休息室。
轻车熟路的锁好门,迅速脱光了衣服,成大字型仰躺在床上,然后对着目瞪口呆的站在一边的佐助竖起了大拇指。
“来吧佐助!你想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要离开我!”
宇智波佐助绝望掩面,自己智商也不低啊!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样一个笨蛋!
佐助把手从额头上放下来的时候鸣人看到他脸红得好像熟透的番茄,单手拉开上衣的拉链——他断了一只手以后一直都穿这种很容易脱的衣服,象牙白色的肌肤随着手上的动作大面积的裸露出来,先是形状好看的锁骨,然后是作为男性来讲略显单薄的胸膛,紧实的小腹,漂亮的人鱼线……这一切都是那么诱人,鸣人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既然你这么说了,我就不客气了。”佐助低着头,眼神有点游移,“不过,大概和你想的不太一样。”

==========肉留到番外,如果有的话=============================

事后。
佐助靠在床上,一副“事后烟”的悠哉模样,他一扭头看到自己曾经的好友现在的恋人用被子蒙着头浑身还在发抖的样子,不知为什么忽然感到非常生气,他不轻不重的在那人屁股上踹了一脚。
“怎么?后悔了?”他问。
“太………………太厉害了我说!”鸣人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眼睛里还闪着金色的光芒。“没想到还能和佐助先这样,再那样……太舒服了我说!”
“别说出来!”佐助瞬间羞红了脸。
“这么棒的事情!我们为什么早不做!浪费了这么多时间!”
“你觉得怪谁?”佐助乜斜着眼看他。
“佐助你为什么不提醒我!”
“我提醒的还少吗!”
“…………佐助。”
“干嘛?”
“为什么你那么熟练啊!”鸣人忽然从一个翻身,将佐助压在身下,一双蓝眼睛直盯着佐助的眸子,“你该不会之前和别人做过……”
“没有!别乱想!”佐助顺手一巴掌拍在鸣人的脸上,要说厉害,对方才是吧!根本是无师自通啊!自己不过引导着他过了新手教学关卡,对方就忽然食髓知味般的要了自己很多次。后面几次的主导权完全落在了对方的手里,一个小时前还是处男的男人竟然能带着自己沉浮在情欲的海洋,最后连自己都失去了意识。
“佐助!”鸣人忽然一把抱住了身下的男人,“佐助我好喜欢你!”
“嗯。”
“佐助就算你和大蛇丸我爱罗佐井小樱做过我也不会嫌弃你!反正你现在完全属于我了!”
“漩涡鸣人你是喜欢千鸟还是月读?”佐助冷笑了两声,“都说了没有……话说小樱又是怎么回事?”
“没事!反正佐助你不要离开我!”
“好,我不走。”
“佐助。”
“又怎么了?”
“我喜欢你!”
“说点新鲜的!”
“佐助你是我一生的……”
在佐助冰冷的目光和千鸟的起手式下,鸣人把要脱口而出的话又咽了回去,小心翼翼地说道“……恋人。”
“这还差不多。”床上的宇智波高傲地扬起了下巴。
其实即使是恋人,同时也可以当朋友啊。鸣人内心悄悄腹诽,当然他是不会知道,“朋友”这个词,在宇智波佐助心里是多么的深恶痛绝。

后记
佐助和鸣人从休息室里出来的时候遭到了木叶同期好友老师们的撒花庆祝。
春野樱哭红了双眼,“当鹿丸告诉我们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就想,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我的佐助要一辈子守活寡了呢。”
我说小樱你的用词是怎么回事……
卡卡西老师也摸着胸脯,一副释然的样子说,“太好了!你们终于能消停着过日子了,佐助要再离家出走一次,鸣人你就自己一个人追吧,老师这把老骨头可受不起折腾了!”
井野拍着佐井的肩膀,“快把这几年咱们出的鸣佐同人志都拿出来,送给他们做贺礼!”
佐井有点不爽的扭过头,“我不要,前两天鸣人还说我不懂爱来着。”
“好啦,别闹别扭!这两位终于在一起了多不容易啊!”
“可不是!真不容易啊!”
“鸣人,你可别再说佐助是你朋友了!这些年我都没法直视朋友这个词了!”
“我也是!我都不敢说我和志乃雏田他们是朋友了!说出来老觉得怪怪的!”
“鸣人君……恭喜你……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内心……虽然有点伤心,但是,果然,我还是喜欢看你笑着的模样……”
“谢谢大家哈!”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摸着脑袋,对大家的祝福照单全收,他用眼角余光看到自家恋人靠在火影休息室的门边上,虽然低垂着眼眉看不清脸上的表情,但自己清楚的知道他是在害羞。
对方的一举一动自己都了如指掌。既然在朋友的年代是最好的朋友,那么在恋人的时代,也一定会是最好的恋人吧。

另一边,天国的小电视。
斑和鼬并肩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摆着豆皮寿司和三色丸子等一干零食。
沙发后面,正拿着拖把擦地的柱间抬起头,“哟,这是在一起了?”
“挺不容易的。”斑点点头,接着问鼬,“你给那傻小子放的月读理解管用了?”
“不怎么管用。”鼬叹了口气,能把自家那么傲娇的弟弟都磨成了直球诱受,漩涡鸣人你可以的!
鼬狠狠握住了拳头,琢磨着既然今晚的月色这么美,那就给他放一个大筒木全家来抢亲的月读好了。
自家的弟弟可是很受欢迎的,那个金毛小子没点危机意识可怎么行。
鼬这么想着,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Fin.


评论(45)

热度(1744)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