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后宫佐妃传(9~10)

恶搞,OOC,雷,耍智障,请勿当真,不适请点X,感谢配合>333<

本章有带卡及少量件套内容。

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给大家笔芯❤


前文连接:

01~02  03~04  05~06  07~08



(9)

以街头艺人的身份,凭借选妃之名混入木叶的后宫,对于晓组织来说,只是第一步。

混入皇宫拿钱,从来都不是目的——好吧,也许对某些只认钱的组员来说,就是目的了,但是对于“贤二”宇智波带土,这种目光长远、胸怀天下的男人来说,这只是达成目的的手段。他终归是要名垂青史的,而这一步,也只是他作为传奇,被人们铭记的开始。

代号为“贤二”,带着奇怪面具的男人,坐在街头甜品店里,双手交叉挡在自己的下巴前,发出计划通般“桀桀桀”的笑声。

“妈妈,你看那个叔叔……”

“快走,别看他!”甜品店外,年轻的母亲领着自家小孩匆匆离去,留给男人一个“怕不是智障吧?”的复杂眼神。

哼,笑吧,你们这群愚蠢的凡人。你们也只有这时候能嘲笑我了,等将来,我称霸木叶……不,是称霸世界的时候……

 

然而,短短两天之后,男人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实现,甚至计划书还没写完的时候,他又接到了小南的信息:“迪达拉挂了。”

“?!”正在甜品店喝茶的男人,非常没有形象地将茶水喷了一屏幕。

虽然迪达拉智商不怎么高,人也毛毛躁躁的,大概总有一天会惹鸣皇不高兴,但这也太快了吧!光速啊简直!带土赶紧用袖子擦了擦手机屏幕,问道:“怎么了这是?”

“那个傻冒在佐妃的番茄田里玩烟花,把番茄田炸了。现在被打入冷宫,外加每天八小时强制劳动,跟着鸣皇佐妃种番茄。”

带土放下手机,脑补了一下迪达拉光着膀子,挥着锄头种番茄的样子,打了个激凌。

 

讲道理,迪达拉其实是个挺不错的孩子,阳光活泼,外向可爱,相貌在鸣皇新租的这批贵人常在里也算上等,还有一身的艺术细菌。长老团本来是很看好他的,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居然短短两天,迪贵人就被鸣皇打入了冷宫。

事发当晚,迪达拉找来蝎,说自己研制出了特别艺术的烟火,一定要让旦那承认他的艺术。蝎冷笑了一声,“不管多美丽,转瞬即逝的东西是没有价值的,唯有永恒才是艺术。”迪达拉不信邪,非要放给旦那看。他找到了一片视野开阔的场地,进行了烟火的试放。是的,那片场地,就是佐妃的番茄田。

烟火毕竟只是烟火,不是炸弹,虽说是对番茄田有所损伤,但也没有破坏多少,大概只烧掉了一个小角落,对于明年番茄的产量影响不大。长老团想留着迪贵人对付佐妃,纷纷替迪达拉求情,鸣皇耳根子软,他看着佐妃:“要不咱们就原谅他一次?”

可惜佐助云淡风轻一句话,就把迪达拉送进了冷宫。

“去年你生日的时候,咱们就是在被烧掉的那片地,增长了2000的积分。”

那片番茄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那里,发生过什么样的事情。

我们的回忆,将那原本不值一提的地方,赋予了千金不换的价值。

可怜迪达拉不仅被打入冷宫,还要强制劳动,帮忙重建番茄田。迪达拉一直给蝎使眼色,想让旦那替他说句话,然而蝎并不为所动:“早就跟你说了,你那烟火根本称不上是艺术,还非要弄……你的三观,就在劳动里重生吧。”

“等一下!”关键时刻,还是靠谱的角都站了出来,迪达拉本来以为角都要替他说话,还没来得及对他投去感激的眼神,角都又开口了:“打入冷宫,扣工钱吗?”

“呃……不扣。”

“那我没意见。”角都想了想,又问道,“还有,我们迪达拉强制劳动,算加班吗?年终有提成吗?”

“不算,他这只能算是将功补过。”佐助说,“但如果他重建的那片番茄田收成特别好,可以考虑给他10%的收益,作为提成。”

“10%有点少,30%行吗?”

“15%,不能再多了。”

“成交。”

角都拍了拍迪达拉的肩膀,“小伙子,好好干。这是组织交给你的任务!晓的未来,就在你们年轻人的手里了。”

“滚。”

从此,鸣皇和佐妃的番茄田里,又多了一个苦兮兮的劳动力,每天一边干活,一边被鸣皇佐妃互相投喂小番茄的场景闪瞎。虽然迪达拉表面上没说什么,但从他第二天开始就不离手的墨镜看来,他心里苦。

 

“没关系,”一周后,宇智波带土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迪达拉太年轻,确实靠不住,我称霸木叶的霸业也没打算靠他,折了就折了,其他人靠谱就行。”他刚想吃个红豆糕压压惊,又收到了小南的短信:“蝎挂了。”

“怎么回事!!”毛躁的迪达拉就算了,为什么连成熟稳重,号称“知性美少年”的蝎都挂了啊!

“蝎他一直给傀儡的关节上自己研发的高级润滑油,用作保养。不知怎么被佐妃发现了,佐妃说他这个润滑油好用不疼,就想收购,还让蝎研发一个番茄味的。蝎不同意,说自己的傀儡比佐妃重要多了,鸣皇听了非常生气,不仅收缴了他的润滑油,还把他打进冷宫了。”

“怎么叫好用不疼?你开车就不能提前打个招呼吗!”单纯的带土羞红了脸,还好带着面具没人发现,“这佐妃也太无法无天了!蝎就咽下这口气了?没反抗?”

“本来想反抗的,但是迪达拉说,冷宫凉快又清净,比集体宿舍条件好多了,特别适合做研究,蝎就搬去冷宫研究他的傀儡了。”

“那你们就没拦着点吗?还有没有点队友情了?!”

“鸣皇收购润滑油是给钱的,还给了一笔研究经费,希望蝎能回心转意,研制出番茄味的润滑剂,如果真的研制成功还有巨额奖金,角都打着滚答应了。”

“……”你们这群见钱眼开的二货!

算、算了,反正蝎本来就与世无争,就喜欢研究他那点傀儡,不能指望他在自己的霸业上有什么建树,送进皇宫里就是凑人头的,带土深呼吸了两口,打算继续自己称霸世界的计划,小南又给他发了个短信:“差点忘了告诉你,飞段也挂了。”

“………………”

“你都不问问为什么吗?”

“我觉得以他的智商,迟早的事。”

“哦。”

“和那个无法无天的佐妃有关?”

“有关。”

“是不是组乐队跳广场舞,把佐妃的番茄田踩坏了?”

“那到没有。”

“还是到处拉人入邪神教,把佐妃惹毛了?”

“都不是。他跟佐妃说《世上只有哥哥好》太难听了,词也不好,不押韵,他把词曲改了一下,叫《世上只有邪神好》,还当着佐妃的面弹唱了一遍。”

“…………”

“唱到‘哥哥不如邪神好’的时候,佐妃当场就翻脸了,鸣皇哄了好久才哄好。”

“…………飞段现在人呢?”

“冷宫。和迪达拉他们作伴。顺便一提,鸣皇他们干活都不愿意带着他,说他的freestyle拍子根本不对,把他们好好的劳动号子都带跑了。”

“这帮靠不住的,小南,现在我只能靠你和角都了!”

“哦对了,你不提我都快忘了,角都挂了。”

“啥?!”

“角都挂了,比飞段挂的还早。”

“怎么回事?”

“他在皇宫里高价贩卖佐妃的照片,还有佐妃用过的毛巾、牙刷、水杯,被鸣皇人赃俱获,全部物品收缴以后,打发去冷宫了。”

“……”

“他在冷宫里都不消停,开了个微信公众号卖三无,都是一些小作坊做的爽肤水、面膜、口红之类,号称是佐妃都在用的,经常用肤质能像佐妃那样吹弹可破,成本两毛八,他卖两千八都有人买,销量还不低。尤其是口红,现在市面上特别流行的‘斩鸣色‘,就是他倒腾出来的。”

 

放下手机后,宇智波带土抬头45度望天,露出一个非常惆怅的表情——虽然带着面具大家看不见。他决定,在自己人全军覆没之前,亲自去皇宫里视察一圈,会会这个传说中的佐妃。

 

(10) 

代号“贤二”的男人,能够当上晓组织的首领,当然也是有两把刷子的。比如他的行动力非常的厉害,说干就干,第二天,他就带着新面具,出现在了皇宫门口。

当时鸣皇正在上朝,处理完了国家大事,例行吹他家佐妃,今天的主题是厨艺,佐妃做的番茄拉面比御膳房的大厨还好吃,仅次于一乐拉面。并不想听这些事的重臣们都是一脸的敢怒不敢言。带土刚走到木叶皇宫门口,就被亲卫队里实力数一数二的春野樱拦住了。

“站住!干什么的!”

带土眼珠一转,计上心来,马上装出一副扭捏的样子:“我是崇拜鸣皇的女高中生,听说鸣皇最近选妃……”

“不选,滚。”春野樱粗暴地打断了他。

“就是,我们鸣皇有佐妃呢,”御前侍卫山中井野凑了过来,对着贤二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就你这要身材没身材,要智商没智商的,就算进了后宫,不出三天,就得被打进冷宫。”

“冷宫都没地方住了,也不知道鸣皇从哪儿整来那么多花式作死小能手……现在冷宫天天热闹得跟戏台似的,整个后宫最热闹的就是冷宫。”春野樱揉了揉额头,“说到作死,井野,你之前说能从角都那里搞到佐助的不雅……艺术照,弄来了吗?”

“弄是弄到了,”井野摇了摇头,“但是佐妃太好看了,我决定自己拿来用,不给你了。”

“你这家伙!每天都能看到佐助真人,还要什么照片!”

“你不是也能看到吗?每天当鸣皇护卫的时候,都不管鸣皇,就知道往佐助身边靠,当我们看不出来吗?”

“我看不到他不雅……艺术照的样子啊!总之,你开个价吧,不管多少钱我都收!”

“滚!不是钱的问题!”

“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

趁着春野樱和山中井野为了佐妃的照片大打出手的当口,带土瞅准时机,悄悄溜进了皇宫。

 

虽然梦想是称霸世界,从木叶开始,但带土毕竟没有进过木叶的皇宫。以前听柱间和斑老头聊天的时候讲过皇宫的构造,但那两个为老不尊的重点永远是“想当年,我们还在皇宫的XXX里做过。”“哦?我们还在那里做过?”“斑斑你忘了吗?你还说从那里看到的月亮特别美……”,或者是扉间和泉奈的“想当年,我们还在皇宫的XXX里战过。”“啊?我们还在那里打过?”“死白毛你是老年痴呆了吗?打着一半我说饿了,你还从御膳房拿了团子给我吃。”

这一切言论,导致了木叶的皇宫在年幼的带土脑海里就是一个巨大无比的love hotel。真的走进皇宫,才发现这里和想象中并不太一样,不是哪里都适合来一发或打一架。人生地不熟的带土,走着走着有点迷路,忽然发现眼前有个熟人,金色的马尾在夜色中非常显眼。他赶紧上去想打个招呼,顺便问个路。

没想到,金色马尾的少年皱紧了眉头:“你谁啊?”

带土想和他开个玩笑,便说:“我是新来的常在,叫阿飞。”

“哦,阿飞是吧,滚远点,别妨碍我研究烟火。”

等等你是真的没认出来吗?!我就换了个面具好吗!带土咽了口口水,拍了拍迪达拉的肩膀:“那个,迪达拉……”

“听着,新来的,”迪达拉叉着腰,一副趾高气扬的表情,“我比你早来半个月,要叫我前辈!”

“……”

“听好了,这是来自前辈的嘱托:千万别进冷宫,要住不下了。”

“那什么,前辈,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爱过。”

“不是……”带土胡噜了一把自己咕咕叫的肚子,“御膳房怎么走?”

 

带土根据“前辈”的指示,转了好几个弯,都没找到传说中的御膳房,肚子越来越饿,心里的怨气也越来越大:这什么破皇宫,这么大地儿,也没个护卫能打听一下。

就在他心里嘀咕的时候,忽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带土吓了一跳,他想到了小时候从同学那里听到的鬼故事“半夜有人拍你肩膀千万别回头”,也不敢回头,只好用发颤的声音问道:“谁?”

“你是新来的?以前没见过。”

清冷中带着些慵懒的声音,在这寂静无声的漫漫长夜里,倒有一种天籁之音的惊艳。那人走到他面前,带土眨了眨眼睛,看着他一头杂乱的银发,在月色下泛起光芒。那人带着黑色的口罩,眼睛上还有一道疤痕,似乎是个有故事的人。

“那什么,我半夜饿了,请问御膳房怎么走?”

“正好我也要去找点吃的,带你过去吧。”

“谢谢!那个……”

“哦,我是鸣皇太子时代的老师,我叫旗木卡卡西。”

旗木卡卡西对吧!真是个好人啊!我决定了,等我将来称霸木叶,一定要好好地奖励你!

 

可惜的是,这份感动,并没有持续太久。

严格来说,只持续到卡卡西把秋刀鱼烤好,并友善地请带土也来尝尝。

“呸!怎么这么咸!”

“盐烤秋刀鱼当然是咸的啊……半夜加餐还是要吃点咸的才好……”

“红豆糕比它好吃一万倍好么,甜食才是世界的财富!”

“那种甜腻腻的东西,吃多了会恶心吧,还怎么睡啊……”

“红豆糕才不恶心你这个大辣鸡!”

前言收回!老子称霸了木叶也不会奖励你的!老子要罚你去红豆糕工厂实习!给我像红豆糕道歉啊混蛋!

食物口味上的分歧,以及由此而引发的争纷,大概是人类一辈子也无法解决的课题吧。


TBC

评论(27)

热度(8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