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小透明写手,主写宇智波N件套。N=我想写几件就写几件。
杂食,本命鸣佐,可吃拆逆,但不产出。
傻白甜,恶搞文爱好者,发糖不发刀,坚决不BE
头像是自家猫咪www是不是特别可爱❤

【摸鱼、一发完】生物学家的恋爱

最近超忙,忙里偷闲摸个鱼……

年上,生物学教授鸣人X大学生佐助

小恶魔心机佐出没。

OOC,请注意避雷。


=============================================

 

漩涡鸣人是在自己的教室里认识宇智波佐助的。

年轻有为的单身狗漩涡鸣人今年才不过30岁,就已经拿到了生物学博士的学位。之后,他一边继续自己在节肢动物方面的研究,一边在木叶大学当客座教授。不得不承认,即使是在并没有比自己小多少岁的学生面前,努力表现出一副成熟稳重的大人模样的自己,在看到宇智波佐助的时候,他的心脏仍然漏跳了一拍。

第一次在教室里看到佐助的时候,是下午两点钟。他坐在倒数第二排,最靠近窗户的位置,单手托腮,脸上带着些午休过后还没睡醒的倦意。彼时有春风从未关的窗户里吹进来,淡蓝色的窗帘从他面前拂过,卷起又散开,窗帘落下的时候,就露出那张白净得有些过分的脸。

“昆虫世界发生的事情,如果放大来看的话,会是非常恐怖的。”漩涡教授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正好和佐助四目相对,那孩子黑曜石一般的眸子熠熠生辉,仿佛有着能把别人吸进去的深邃。他张了张嘴,却忘了下一句想说什么,轻轻咳嗽了一下借以掩盖自己的心猿意马。他的脸色有些发红,台下眼尖的女学生发出轻笑,她们叽叽喳喳说着“不要紧张,漩涡教授。”

鸣人于是摸了摸自己的短发,尴尬地笑了一下,转过身开始写板书。

下课的时候,年轻英俊的鸣人马上被女大学生们团团围住,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询问着“漩涡教授今年多少岁?”、“漩涡教授有女朋友了吗?”他看到佐助拿着笔记本过来,似乎想询问自己什么问题,但面对眼前的人墙,他也只能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事后,他的同事犬冢牙拍着他的肩膀,笑嘻嘻地问他,被女大学生围住的感觉如何?是不是特别爽?鸣人十分认真地回了他一句:“有点烦。”把天生没有女生缘的牙气得半死。

对于普通人来说,被年轻的异性围绕,应该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吧。只可惜,鸣人天生不喜欢女人。他从小喜欢的,就是那种黑发黑眸,气质冷淡最好还有点小傲娇的男孩子,对于自己的这种偏好,鸣人也不是没有烦恼过。他曾想过各种办法“纠正”自己的取向,在青春期的时候甚至还特意交过女朋友,然而还是没有办法,他无法说服自己去喜欢女生。鸣人对于这种类型的男孩子的喜欢似乎是天生的,是刻在基因里的,他只能露出一抹苦笑,将这种没来由的喜欢,归罪于前世的某种因缘。

对,就是宇智波佐助那样的男孩子。

 

鸣人把佐助的学生档案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又跟其他的教授和学生打听了一下宇智波佐助其人。他是那种你挑不出毛病来的好学生,上课十分认真,门门成绩都A,拿着全额奖学金;而且容姿端丽,运动万能,是木叶大学名副其实的校草,尽管非常受女同学的欢迎,却从来没有听说过他的任何绯闻。佐助对于所有同学的态度都是一样,礼貌到冷淡的程度,周身透露着一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气息。

高岭之花吗……鸣人用右手食指摩挲着佐助学生档案上的照片,18岁的脸上稚气未脱。他的父母似乎很早就过世了,只有一个相依为命、大他七岁的哥哥。幼年失去父母的孩子很容易缺乏安全感,他会被什么样的男人吸引?成熟稳重、体格健壮、能够保护他的?高岭之花普遍都有一颗寂寞的心,自己能不能从这方面下手?不不不,在那之前,还有着更重要的问题:现在还不知道他是不是自己的同类。如果不是,佐助看起来很单纯,很无辜,不喑世事,自己有多大的几率掰弯他?

他的视线瞥向了一旁桌子上,自己养来用于观察的圣安德鲁十字蜘蛛,蜜蜂一般金黄色外壳的蜘蛛,一点一点编织着花纹独特的网,她安静地蹲在角落,等着自己的猎物落入网中,彼时那些可怜的猎物将无处可逃。

鸣人作为木叶大学的客座教授,签约的时间不过短短3年。他还有着很多的课题,为了观察昆虫而跟着摄制组满世界的跑。在这段时间,该如何织网,才能让纯情的少年,变为自己的猎物?

 

不能着急。鸣人提醒自己,昆虫在捕获猎物的时候,总是很有耐性。他用了大概两个星期的时间来观察,佐助为人冷淡,不常与其他同学搭伙,中午也经常是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吃着午饭。他每周有三天打工,在一家酒吧做侍应生,工作时间是晚上九点到凌晨一点。那家酒吧离鸣人家并不远,他盘算着或许自己什么时候可以过去喝上两杯,诱惑一下他。

 

星期三的中午,鸣人在食堂看到独自吃饭的佐助,于是他端着餐盘过来,礼貌地询问佐助,他对面是否有人。少年脸上露出不解的神色,但并没有拒绝。鸣人也只是和他聊了一些学业上的事情,佐助提到他很喜欢昆虫,“尤其是蜘蛛。”他说。

“那太好了,”鸣人微笑着说,“其实我家也养蜘蛛,是圣安德鲁十字蛛,你有时间的话,可以来我家看看。”

佐助点了点头,一边大快朵颐着套餐里的番茄。

鸣人率先吃完离开,他在收拾餐盘的时候,有意无意地碰了一下佐助的手,少年的脸上微微泛红,却并没有躲开。

这是个很好的兆头。鸣人想着,现在只需要每天都继续靠近他一点,让他对自己敞开胸怀——那张有着自己独特花纹的网,就快要织成了。

 

当天晚上,鸣人很晚才离开学校。他想去佐助打工的地方看一看,顺便喝上一杯鸡尾酒,显示一下自己大人沉稳的魅力。没想到,他才到酒吧所在的小巷门口,就听到了巷子里,佐助的声音。

和一直以来的清冷理智的声音不同,此刻少年的声音里夹杂了一些慌乱无措。

“请不要这样……”他说,“住手!”

鸣人几步跑进巷子里,他看到自己心仪的少年,被另一个白发的家伙压在墙上,那家伙手脚还很不老实,似乎在扒开佐助的衣服,“这和你当初说的不一样啊!佐助!你忘了我们……”

“放手!我们已经分手了!”

“是你单方面要跟我分开吧!”少年扳着佐助的肩膀,将他牢牢地摁在墙上,“到底为什么啊!你至少让我出局得明明白白……”

白发少年的话音还未落,忽然一只大手揪住了他的衣领,他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就感到右边脸颊被结结实实地来了一下。

“他说让你放手,听不懂吗?”鸣人居高临下地看着被他打倒在地的少年,月光下,他蓝色的眸子冰冷得就像南极千万年不曾融化的寒冰。

“可恶!”白发少年捂住自己的脸,指着鸣人道,“这家伙就是你的新男友吗!你这个见异思迁的混蛋……”

“快滚!”鸣人骂道,“以后也不许找他的麻烦!”

他和佐助,谁都没有否认“新男友”这个名词。

少年连滚带爬地消失在了夜色之中。鸣人这才转过头去看向佐助,他的衣襟大开,胸口的皮肤在月色下泛着白色的光芒,自己的眼角余光甚至可以瞥见他ru头的颜色。佐助应该是很害怕,浑身发抖,一边用手紧紧地捂住嘴巴,沿着墙角慢慢坐下,他的眼角似乎还带着泪光。

“没事吧?”鸣人伸出手,将佐助拉起来,右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虽然刚开始看到那场景时的确很愤怒,但现在冷静下来,他觉得这简直是上天给他的良机。他甚至有些欣喜:第一,他知道了佐助的性向,佐助和他一样喜欢男人,至少他可以接受男性。第二,自己确实从佐助的前男友手里,保护了他。还有什么比这件事,更能展现自己成熟男人魅力的吗?

这是上天的安排吧。

佐助抽了一会儿鼻子,之后恢复了冷静。“谢谢,”他说,“我要回去工作了。”

“今天就不要工作了。”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万一那小子再回来找你怎么办?跟店长请个假吧,我家就在附近,虽然房子很小,但是再住一个人还是没有问题的,今晚就暂时住在我家吧,如果那个混蛋不再骚扰你,你再回家。”

佐助犹豫了一会儿,最终点了点头。

 

佐助和老板大蛇丸请了假,便跟着鸣人回到了他的住所。鸣人为了安抚佐助,还给他泡了热茶。他端着茶杯回到客厅,看到佐助对着那只圣安德鲁十字蛛发呆,便微微一笑,道,“很漂亮吧?这种花纹。”

“是啊,”佐助回过头,黑色的大眼睛直直地看着他,“它的花纹,有点像漩涡教授的头发……”

“啊?”鸣人没想到佐助会这么说,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短发,“我是说,他织出的网的花纹。”

佐助的脸瞬间红了,他低下头,乖乖接过鸣人递给他的茶,抿了一口。

“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他。”佐助喃喃道,“我只是很寂寞……我父母双亡,哥哥一直在国外,我也没什么朋友,所以……”

“我知道,”鸣人抚摸着他的黑发,少年顺势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我不会跟别人说的。”

当时的气氛刚刚好,鸣人百分之百相信,自己即使现在推到他,他也不会拒绝。但自己要的,可并不仅仅是这一晚。他很喜欢佐助,在佐助之前,他也从未如此煞费苦心去接近一个人,他希望他们之后也能在一起,如果自己要编织一个网,粘住他心心念念的猎物,那么他希望这个猎物,永远也不要挣脱开。

“抱歉只有一张床……因为我一直一个人住嘛,”鸣人推开了佐助,“还好我有备用的被褥,今天你睡床好了,我睡沙发。”

“可是……”

“没什么可是,”鸣人在佐助的额头上轻轻点了一下,“我可不会和学生抢床位。你今天也很累了,早点睡吧。”

他看到佐助的眼神有些暗淡,带着些失望。他知道佐助此刻也在期盼着和自己相同的事,不过没关系,他在心底暗自对自己说,我以后会给他他想要的,不过并不急于一时。现在需要的,是要树立一个正人君子的形象。另外,自己可不想成为他孤单寂寞时候的又一个代替品,总要吊吊他的胃口才好。

关灯后的黑暗中,漩涡鸣人教授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他仿佛看到自己的网,初具雏形。

 

第二天。

佐助上午没有课,鸣人走之前留给他一把钥匙,暗示他以后随时都可以过来,如果那个男人还在纠缠他的话,“这里就是你的避风港。”鸣人说,眼神非常的真诚,“或者,我也可以帮你申请一份限制令。”

佐助趴在窗台上,看着楼下鸣人的身影渐渐走远。他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佐助抄起手机,来电显示上写着“水月”的名字。佐助微微皱眉,接通了电话。

少年带着哭腔的声音传了过来,“你没告诉我他还会打人啊!”

“烦死了,我怎么知道他会打人。”佐助发出了“啧”的一声,很是不耐烦。

“你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我不管,下周的报告也得帮我写。”

“知道了,这么大人就别撒娇了,听着恶心。”

“噫,你这人说话还是这么难听。”水月吸了下鼻子,“话说,你的计划成功了没,他上钩了?”

“没有。”

“佐助,我跟你说,就冲他拳头的力道,我万分肯定,他肯定喜欢你。没想到这家伙还挺正人君子。”

“算他能忍。”佐助冷哼一声,不用水月说,他也知道鸣人对他的感情——那家伙看他的眼神,带着连鸣人自己也未能察觉到的情欲。恶心?不,一点也不。不如说他们正是天生一对。佐助早就知道自己的取向,他就只喜欢金发碧眼,体格健壮,还有着小麦色肌肤的男孩子,他对这种类型的男孩的渴望,似乎是与生俱来,又像是命中注定。大概是前世和这样的男孩子发生过什么吧,他自暴自弃地想。

其实,他在第一眼看到漩涡教授的时候,看到那个大男孩,有些窘迫地站在讲台上,任凭春天午后的阳光在他金色的发上撒下一片碎金,那时候他就知道了。那就是他的真命天子。

但他可不想贸然出击,吓到鸣人。他知道鸣人对自己的心意,那么就不妨制造机会,利用鸣人编织的网,伪装成无辜的猎物,等待时机展开攻击。

 

“那你再接再厉,祝你好运……”

“等等!”水月刚要挂电话,却被佐助打断了,“这几天,你要继续骚扰我,我才有理由继续住在鸣人这里……”

“诶?!”水月的声音一万个不乐意,“我可不想再挨打了……你要不问问大蛇丸吧,反正他对你有求必应。”

“不行,我还得继续在他那里打工。”

“你这人……”

“就这么定了。”

佐助挂掉了电话,他看着玻璃箱里那只圣安德鲁十字蛛,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他们并没有忍耐多久。就这样相处了大概两个多月之后,他们终于正式开始了交往,成功地把一见钟情拖成了日久生情。他们约会的地点一般都是鸣人家里,然而有一次,佐助发烧,漩涡教授提着食材来佐助家照顾他,提佐助处理脏衣服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佐助养在阳台上的蜘蛛。

那是一只波西亚蛛。

“原来你喜欢这种……”鸣人隔着玻璃逗弄着那只蜘蛛,忽然,他的下半句话梗在了喉咙里。他的视线望向躺在卧室里养病的佐助,对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在干些什么。

作为生物学家、节肢动物学家,鸣人当然知道波西亚蛛。这种蜘蛛以其他蜘蛛为食,自己不织网,反而利用其他蜘蛛的网。圣安德鲁十字蛛也在波西亚蛛的食谱之中。波西亚蛛会先故意落网,引诱圣安德鲁十字蛛过来查看情况,然后波西亚蛛拨动蛛丝,仿佛弹奏乐器一般,安抚圣安德鲁十字蛛的情绪,待它安静下来,波西亚蛛才会发动袭击,吞噬掉对方。

这是一种利用对方的陷阱,将自己伪装成猎物,却趁猎手不注意,吞食对方的狡猾生物。

 

这么想来,那天晚上的事情,确实有些太过凑巧了。

30岁的漩涡鸣人教授,看着病床上脸色苍白、18岁的大学生宇智波佐助,露出了释然的笑容。

嘛,算了,猎手也好,猎物也好,自己确实也得到了想要的东西。虽说被个18岁的学生欺骗,有点说不过去,但自己的计划,也不能算是完全失败,自己织的网,也没有完全落空。

至少他们吊足了双方的胃口。并让之后随之而来的情事,更为激烈。

事已至此,就让事情的真相,消失在黑暗中吧。

 

Fin.


圣安德鲁十字蛛和波西亚蛛的照片,照顾到可能有小伙伴害怕蜘蛛,我就不放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搜一下www


评论(39)

热度(6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川 | Powered by LOFTER